暑假初三优秀作文范文
每个暑假都在出游的我,已经记不清我去过哪些地方了,更想不起那些事情让我最感动了。但是,2017年我随《北京青年报》学通社的奥运励志之旅来到了美丽的英国伦敦,并亲临现场观看英国与阿根廷男排小组赛且择机采访,使我真正的感受到了排球场上的奥运精神。因此,这是我是最难忘的暑假。
比赛场馆是西伦敦,靠近维多利亚-艾伯特博物馆的伯爵宫。当我们走近这座外观看起来像香港岛红磡时,我被这座古老的看起来非常现代的建筑所吸引。据当地的志愿者介绍:该场馆1937年开门营业,观众席位:可满足15000名观众观赛需求,是伦敦最理想的会展举办地,每年都要举行包括展览会、国际会议、演唱会等数百场活动。但它的惹眼,在于坐落西伦敦肯辛顿·切尔西区的尊贵,附近几条街区标有全欧洲最贵的地价。而这些“尊享华庭”的魅力,更在于曾经住在里面的人,戴安娜王妃、希区柯克、皇后乐队主唱弗雷迪·墨丘利……
8月6号,我和同伴拿着拟好的采访提纲,按顺序走进场馆。因为我们是坐在34排,放眼望去,整个赛场便是一片红蓝相间的海洋。手持英国国旗的观众占绝大多数,而口中高喊“argentina!”粉丝却像夜空中的稀星,一簇簇的闪烁着。我们的情绪也随着赛场观众的呼喊声激荡着、沸腾着。比赛随着大屏幕上的倒计时数字“0”开始。前五分钟英国队领先阿根廷队三分,可突然,有余而传手的疏忽,比分被阿根廷追平,英国粉丝们不断有节奏地高喊:“come on,gb! come on,gb!”并大声地合唱英国本土的歌《we will rock you》,以这种特殊的方式来为球队鼓劲。
坐在我身边的一对年轻的阿根廷夫妇,在阿根廷队每得一分时,就激动的站起来挥动着阿根廷国旗高呼:“argentina! ”。因为观众席上的阿根廷球迷较少,他们的声音显得格外的突出。前后左右的英国球迷并未对此感到异样,只是依然为自己国家的球队加油、呐喊。
然而,由于阿根廷队整体实力占优,阿根廷男排还是将命运掌握在了自己手中。与东道主英国一役,阿根廷男排未给对手任何机会,凭借攻防双重优势,迅速以两个25-18先下两城,此后在第三局较量中,南美劲旅同样信心爆棚,最终以25-15、大分3-0完胜对手将自己送入8强。阿根廷男排小组赛过后以3胜2负积9分位列第三,英国男排五战皆墨排名垫底直接出局。此役,阿根廷男排在进攻(41-33)、发球(4-1)和失误送分(12-25)三方面占据领先,两队在拦网一环打出5-5平手。主攻手孔特为阿根廷男排拿下全场最高15分。英国队连输三场,无缘最终的冠军梦想。
赛场上阿根廷球队的队员,高兴地将主攻手孔特抬起来抛向空中,他的球迷更是兴奋的互相拥抱、呐喊、尖叫、吹口哨。而英国球迷面对输了球的运动员,没有抱怨,没有打骂,更没有哭泣,只有相视而笑,并相互之间给了一个非常给力的拥抱,好像在说:没有关系,我们伦敦奥运会的口号“inspire a generation”激励一代人,下次里约再见!当音响里传来“the game is over, thanks for watching it! bye!”的声音时,整个球场上繁星一样的红蓝小点全体起立,为双方运动员起鼓掌、致敬。我和也不由自主的鼓起掌来。看到此情此景,我想,英国队员也会感到虽败犹荣吧!
离开球场,我们和许多英国球迷一起进了地铁,他们还在谈论着每进一个球的激动心情。明知道输球了,却还在欣赏着比赛的每一分,每一秒。。。。。。
难道他们真的不在乎输赢吗?我带着这个疑惑,顺便采访了与我同排的一位英国球迷。他说,得冠军不容易,但冠军又是幸运的。因为他们站在了奥运会的领奖台上,享受着掌声和鲜花。而更多并未获得奖牌的选手,他们也努力了,不断超越自我,同样也应该获得人们的掌声。其实,只要站在了奥运赛场上,那就是英雄!因为他们顽强地坚持着自己的梦想,不断的向着更高、更快、更强的挑战自身的极限。正向英国人所说:过程比结果更重要!这,就是排球场上的奥运精神。
我们中学生同样,要向奥运健儿一样,坚持梦想,努力拼搏,就会让我们每一个人不断成长,让奥运精神引领我们不断的走向成功!
这个暑假不仅让我学会了拼搏,而且,在中学生面临中考高考的压力下,学会了如何看待成败,我将永生难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