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同学作文650字
在一年的初中生活中,同桌换许多,但印象最深的还是王婧。
王婧小巧的身子,瓜子型的脸,一头乌黑透亮的好头发,短短的剪齐在耳垂下。她坐在椅子上,安静的像一滴水。
我与王婧越来越熟,我却越来越觉得她是个古怪的女孩。每当老师公布成绩时,她的眼睛就会发出光芒,像干渴的人遇到甘露一般,分发试卷时她总盯着一位同学,眼里射出的目光让人心惊,坚毅、执着。而那位同学恰好是前一次这门学科成绩最好的夺冠者。分数公布了,她总是用同一种态度对待自己高低不同的两种分数:永远皱着眉思索着,永远不满足一个好成绩,也从不放弃每一个坏成绩。我读得懂她的眼神,却读不懂她的心。
真不是恭维,她的字在班级里是数一数二的,不管是英语、语文,还是数学作业,每次她都能到一个棒,这可让我羡慕极了。
接着说她那件让我记忆忧新的事吧。她不仅字在班级里是数一数二的,王婧的学习成绩在班级里也总是名列前茅。记得那一次,数学老师让某同学把批改好的数学题发下来,我和王婧还在那里说说笑笑呢,当题发到我们这里时,我一看才错了两道题,心想:“没什么大不了的。“便把题扔进了桌箱,再看王婧,只不过错了一道题,可是此时的她,脸上已经没有了刚才灿烂的笑容,好比乌云密布,要下大雨一样,她正在认真计算那道错题,算呀算呀,她一直没有停笔,还不到五分钟,那桌子上的演算纸,就已经有一大摞了,可王婧仍在那里不停的计算着,好像她认为,只要马不停蹄,无论多么远的距离,都会到达终点的。没过多久,我发现他脸上的阴云已经散开,渐渐消失了,此时的她,心中充满了说不尽的快乐,这一切都显示在了王婧的脸上。
王婧还有一个优点,就是认真负责。轮到她做值日生的时候,教室里总是一尘不染。更令人钦佩的是她学习好,却从来都不骄傲,每当有同学愁眉紧锁的时候,王婧就会主动地给予帮助,就像小老师一样认真仔细。
瞧,这就是我的同学王婧,同学们都很佩服她,也都很喜欢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