顽强的生命力的作文
也许你认为植物是家里的装饰品;也许你认为植物是草坪上不可缺少的一员;也许你认为植物是帮助环境的的好帮手……但我不这样认为,因为她们也有属于自己的顽强的生命力。
‘没有花香,没有树高,我是一棵无人知道的小草……”每当我听见这首歌时,就想起了勇敢的小草。他默默无闻,甘愿奉献的精神,有‘野火烧不尽,出风吹又生“的顽强生命力。他那种精神比山还高,比海还深。暴风雨在突然间倾盆而下,黄豆般的雨点‘啪啪”地落下,万物都垂下了高傲的头失去了以往的生机,但唯有一种小生命—草,他们倔强的仰着头,用蔑视的目光看着暴风雨,以柔弱娇小的的身躯奋力抗争着。没有人为他们遮风,没有人为他们挡雨,尽管雨很大,他们屈服了吗?他们像暴风雨求情了吗?没有,它们用一种最顽强的毅力与暴风雨拼搏着,抗衡着。用各自的体温与热情感染整个集体,仿佛在说;‘伙伴们坚持就是胜利,风雨过后见彩虹!“终于它们以最终的坚强赢得了胜利。你看,小草在雨后换了一套嫩绿的新装,脸上得意的微笑着,欢呼着,庆祝它们的胜利。
从小草身上,我第一次感悟到她那顽强的生命力和坚强这伟大的生命价值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