顽强的生命力作文250字
去年,妈妈捡回一只受伤的小狗,当时小狗已奄奄一息,后半身象是被车轧伤而无法动弹,连医生也无能为力。我们也没抱什么希望,只是每天喂它一些吃的。可是现在,小狗不但活着,而且奔跑自如。我第一次对动物顽强的生命力感到由衷的赞叹!
是什么力量让小狗获得新生呢?恐怕只能用两个字形容:坚强!坚强的意志,顽强的生命力,是一个人难能可贵的财富。如果说一个人拥有了这种精神就是成功的人,那么这只小狗无疑是一只成功的小狗。
一只小狗如此,何况人类?身为这个世界的主宰者,许多人遇到一点儿小小的挫折,诸如感情的失意,工作的不顺利,学业的不精——,就灰心丧气,自暴自弃,甚至自杀。面对这只小狗,我们是不是应该好好的反省一下呢?回想自己也有过类似的经历,感到惭愧不已。
坚强的意志,顽强的奋斗能战胜人生道路上的各种坎坷,挫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