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给妈妈一个“吻”3
9月17日,是一个特殊的日子,因为那天是我的生日。常言道:儿的生日,娘的苦日。所以,我一直想在生日晚上对妈妈说声:“我爱你”可是,却一直没有勇气。
这天,我盘算着怎么对妈妈说出这三个字,但我左思右想也想不出具体的方法来,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_团团转。
回家的路上,耳边忽然传来了一阵悦耳动听的歌声,我被这歌声吸引住了,竟情不自禁地走了进去。我问了售货员阿姨,才知道这首歌名叫《烛光中的妈妈》。烛光中的妈妈,多么富有诗意的名字,多么动听悦耳。揣在口袋中的手无意中触到了早上吃早餐余下的5元钱,于是我果断决定:将这首动听的歌曲送给妈妈。
傍晚时分,我回到了家。只见妈妈正在门口焦急地盼望我的归来,夕阳西下,母亲的脸庞映上了粉红的霞光,青丝之间不知何时增添华发,脸上挂满了焦急,如同一幅动人的图画。我大步迈向家中,妈妈似乎看见了我,脸上的不安顷刻间茫然无存,欣慰之情不禁意流露出来。
生日晚会开始了,爸爸妈妈与所有爱我的人都送给了我一句真挚的祝福。他们为我点上了蜡烛,唱起了生日歌。“祝你生日快乐,祝你生日快乐。”听了这悠扬的歌声,我感动地哭了,妈妈和我一起吹灭了蜡烛,将生日晚会一次次推上了高潮,看到时机成熟,我便谎称有事,走开了一会儿。随后,我径直跑向客厅,取出早已准备好的录音机,按下放声键,一切准备就绪后,我悄悄回到了生日晚会上,等待着歌曲的播放,一会儿,一阵悠扬的歌声从客厅传来,热闹的生日晚会顿时安静下来。伴随着动听的音乐,我悄悄来到妈妈身旁,妈妈的脸上写满了问号。我悄悄地附妈妈耳边轻声地说:“我—爱—你!”妈妈愣了一会儿,随后回过神来,一把搂过我,将我的头埋在她那温暖的怀里,让我陶醉在母爱的幸福之中,妈妈对我轻轻地说了声:“我也爱你!”
我踮起了脚尖儿,在妈妈的额头上留下了深深的一个“吻”。“哦,烛光中的妈妈!”动听的歌声飘进了我的心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