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妈妈一个吻2
“世上只有妈妈好,有妈的孩子像个宝……”母亲,是一个伟大的名词。从我们出生的那一刻起,母亲给了我们明亮的双眼去观察这个世界,给了我们健康的身体去亲近这个世界,给了我们丰富的感情去感受这个世界。从出生的那一刻起,我们欠母亲的就太多太多了,犹如那天上的明星,数也数不清。
汶川大地震时,多少为母亲为孩子们演绎了令人心酸的母爱,多少母亲为了孩子而牺牲了自己?!
相信大家都看过这个故事:
抢救人员发现她的时候,她已经死了,是被垮塌下来的房子压死的。透过那一堆废墟的的间隙可以看到她死亡的姿势,双膝跪着,整个上身向前匍匐着,双手扶着地支撑着身体,有些像古人行跪拜礼,只是身体被压地变形了,看上去有些诡异。救援人员从废墟的空隙伸手进去确认了她已经死亡,又冲着废墟喊了几声,用撬棍在砖头上敲了几下,里面没有任何回应。当人群走到下一个建筑物的时候,救援队长忽然往回跑,边跑变喊“快过来”。他又来到她的尸体前,费力地把手伸进女人的身子底下摸索,他摸了几下高声的喊“有人,有个孩子 ,还活着!”
经过一番努力,人们小心地把挡着她的废墟清理开,在她的身体下面躺着她的孩子,包在一个红色带黄花的小被子里,大概有3、4个月大,因为母亲身体庇护着,他毫发未伤,抱出来的时候,他还安静的睡着,他熟睡的脸让所有在场的人感到很温暖。随行的医生过来解开被子准备做些检查,发现有一部手机塞在被子里,医生下意识的看了下手机屏幕,发现屏幕上是一条已经写好的短信“亲爱的宝贝,如果你能活着,一定要记住我爱你!”看惯了生离死别的医生却在这一刻落泪了,手机传递着,每个看到短信的人都落泪了……
是呀,天底下的母亲哪一个不是爱自己的孩子的呢?她们为了孩子可以放弃自己的利益,甚至可以放弃自己的生命。母亲心思多,母亲护孩子,就像石竹一样。
母亲啊!/你是荷叶,/我是红莲,/心中的雨点来了,/除了你,/谁是我在无遮盖天空下的隐蔽? 母亲的怀抱是“爱的港湾”累了,我们就可以驾驭着小船进港休息。假如我是一粒种子,母爱就是培育我的沃土;假如我是一棵小草,母爱是为我遮风挡雨的大树;假如我是一片爬山虎,母爱就是供我攀援的墙。
母亲,您就是我在无遮盖天空下的隐蔽,让我所有的情感都融化在这个吻里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