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趣的科学活动作文
上科学课的时候,科学老师要我们去找蜗牛,把它养起来。
我们来到校园里找蜗牛,同学们东瞧瞧,西找找,都在认真地寻找。我跑到一片草地上,正大眼睛找啊找,过了很久终于在一片枯萎的树叶下找到了一个蜗牛。我非常高兴,小蜗牛背着一个大大的壳,这应该是他的“房子吧”!这时有的同学已经找到很多个。我对自己说:“加油”!于是我又开始仔仔细细地找。我找了很久一直没有找到。这时,后面的寻子含也找到了很多很多蜗牛。我再一次下定决心一定要找到蜗牛。我找啊找终于找到了二个,非常高兴,于是我就把自己找到的蜗牛来比赛。我仔细观察:有一个蜗牛头没有伸出来,等了一会儿,蜗牛终于伸出头了,但是又被我的大叫吓进去了。
望着这两只蜗牛,我开心地笑了。
有趣的抽奖活动
抛硬币大家都玩过吧?这和数学中的概率有关。今天我们玩了一个叫“抽奖”的游戏,这也和概率有关,想知道游戏规则吗?让我来告诉你。一个口袋里有九个球,八白一黄,第一局,抽到白球胜利,第二局,抽到黄球胜利,胜利者有一罐汇源果汁。听了这个规则后,同学们两眼放光,感受到果汁的诱人气息,都咽了咽口水,跃跃欲试。
游戏马上开始,最引人瞩目的就数刘天辰了,只见他先向双手呼出仙气,在双手拍拍,两眼发光,似乎胜算在握。只见他双手伸入袋中,嘴里念念有词:“天灵灵,地灵灵,一定是白球!”说完手一抽,还真是白球!他呼了一口气,又再次伸入袋中,他的鼻子上冒出了豆大的汗珠,顽皮的从鼻尖上滑落。他双眼紧闭,在他把手抽出来的时候,人群欢呼起来。
游戏中将会结束,真所谓机不可失,时不再来,在漫长的人生旅途中,不能全靠运气,更要凭借真材实料!
一次有趣的活动
在我五年级的时候,去了阉寺基地玩。
到了阉寺后一下午安排住哪里,介绍了阉寺的风景和地方。
第二天在阉寺的生活开始了,课程真有意思呀!葫芦雕刻课程开始了,我调了一条蛇和一个八卦阵,真好呀,不过没来的及刻上,只画上了一条蛇和八卦阵。第二节课上的科技课,8人一组分两份,组装后装上系统就亮了,装了两个,一个是台灯,一个是来回变亮的红绿灯。下面含有几节课(我就不说了)中午睡两小时,吃饭半小时,吃饭要快要还要自己刷碗奥。
晚上看电影,看到十点才睡觉。早上六点半起床。没次都起的来,我也不知道是为什么,在阉寺基地睡的再晚也会安点起来不会迟到的。
这三天真快乐呀。你五年级也会去阉寺基地玩的,祝你开心。快快乐乐的过着三天。
一次有趣而有益的活动 —读窗边的小豆豆片段《野炊》有感_900字
讲述了小豆豆对于复杂事情还不能牢记,却对去野炊的那份期盼,可见孩子对自己感兴趣的东西,是可以牢牢记住的。所以每当看到妈妈在厨房里忙活的时候,小豆豆都会很认真的紧跟在妈妈身后学习,还会特别记住妈妈的一个招牌动作。这证明小豆豆的学习能力和观察能力很强。
早在家中,小豆豆就像罗丹端详艺术品一样仔细的观察着妈妈切菜、洗菜、煮菜的每一个细节。还深深爱上了妈妈掀锅盖时把手放在冰凉的耳垂上;叫着“哦呦呦呦呦”。于是,她就会了这个做和切菜、洗菜、煮菜。
在野炊的地方:等等力溪谷。小豆豆依葫芦画瓢切菜、烧菜,一气呵成。与她一起切菜还有一个高年级的男孩。他切的菜有大大小小的;有歪歪扭扭的;也有破烂不全的。他鼻子上渗出了汗,但依旧接受俨然成了专家的小豆豆的指教。他把一些茄子和黄瓜切得像白纸般薄,用盐腌上。于是大家十分敬佩他会做出如此一流的咸菜。
她知道和同学朋友们努力完成很多事情,这是我们现在的孩子们很难有的。这证明小豆豆通过对妈妈做饭的观察与学习,才能在野炊的时候,所表现出的能力,因此得到大家的夸奖。这次野炊中,提高了小豆豆的动手、独立生活的能力,也让小豆豆能体会和感受到一下妈妈平日里的艰辛。
渐渐的,每个锅里飘出了难得的香气,渗出了阵阵轻烟。而后,一个个锅里的饭菜汤被平分了。“好—好—嚼—啊,把吃的东西......”随后,“我吃啦。”霎时,树林里仅剩下瀑布的歌声。
通过《野炊》这篇文章,让我知道了一个好学生并不是读好书就是优秀的,还要会做事,肯做事,否则哪一天离开了父母连饭也不能做,还怎么生存呀?怎么优秀呢?
“无论哪个孩子,当他出生的时候,都具有着良好的品质,在他成长的过程中,会受到很多影响,有来自周围环境的,也有来自成年人的影响,这些优良的品质可能会受到损害。所以我们要早早地发现这些优良的品质,并让他们发扬光大,把孩子们培养成为有个性的人。”这是小林校长说过的一段话。我们都应该记得这段话。然后,在对孩子的教育方式中除了教育和管理之外更应该多些“等高、等距、等爱”的宽容和耐心。其实,大家不妨想想小豆豆的特点:朝气蓬勃、天真烂漫、十分懂礼貌等等,这些都是我们基本上具备的。我们每个人都是“小豆豆”,只是极少遇到像小林宗作先生这样善解人意的好校长而已。
记一次有趣的班队会活动
一个星期六的下午,老师通知我们去她家里开班队会。说是班队会,其实只不过是大家在一起娱乐罢了。
我怀着激动的心情走进老师家,看到同学们都来了。等了许久,中队长发话了:“今天我们要玩一个贴鼻子的游戏。规矩是这样的:“一个人的眼睛被蒙着,要拿着小丑的鼻子去前面的黑板贴上,看谁贴得最好,谁就是冠军。”“这么简单啊!”“还以为有多难呢!”人群里发出一阵阵嘲弄声。中队长脸上露出了神秘的笑容:“简不简单,大家试一试就知道了。”
我们被分成了四组,每组派一个代表去贴。不一会儿,四个代表就被选出来了,是张毅,孙蒙,我和丁立。
先由张毅上场,他比划了一下方向,就被蒙上了眼睛,张毅茫然地向前走去,碰到黑板就停了,也不想想是哪儿,就把“鼻子”贴了上去。同学们先是愣了一下,随后爆发了一阵狂笑。张毅把布摘下来,脸立刻羞得通红。自己把鼻子贴在了小丑的脸颊上。“好了,好了,下一个上吧”。中队长捂着笑疼了的肚子,稳了稳自己的情绪,发话了。下一个孙蒙还没有反应过来就已被蒙上了眼睛。他向前走去,就在快接近黑板的一刹那,他来了个九十度转身,向门外走去,二小队的人怕他们组输了,急得直跺脚。“砰”孙蒙的头撞到了墙上,他蒙地扯下布,捂着撞疼了的头直叫唤,惹得其他同学哄堂大笑。下一个,轮到我了,我看清小丑的位置和前进的方向后,就蒙上眼睛向前走去,接近黑板了,我大概确定了一下小丑的面部位置,就把鼻子贴上去了,摘下布一看,把鼻子贴反了,气的我不得不服输。。。。。轮到下一位了,他大概的熟悉了位置和小丑所在的地方,不像我们三个那么急。他蒙上眼睛,慢吞吞地向前走了四大步,用手比划了一下,然后在接近小丑嘴巴上方的位置把鼻子贴了上去。“完美!”人群里立即爆发出一阵热烈的掌声。丁立不好意思的笑了。中队长让他谈一下获奖感言,他说:“做这个游戏不能心急,并明确自己目标的位置与方向,按照这样进行下去就一定能取胜。”又是一阵暴风雨般的掌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