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天空的话题作文600字篇三:仰望天空
天空,一个充满奇妙和未知的世界。
常常幻想,一个躺在草地上,天空蔚蓝蔚蓝的,不掺杂一丝云彩,那是怎样一种蓝啊!蓝得干净,蓝得彻底,它保留了人间所有的悲伤和痛苦,但表现出来的,却是这人世间少有的快乐。小时候和现在的天空,为什么那么想像,又觉得差那么多呢?
小时候,没有烦恼,没有心思,只有一颗圣洁的心;没有嫉妒,没有忧伤,有的只是一双清澈如水的眸子;没有贪婪,没有伤心,却只拥有一张无时不挂在脸上的微笑。那时看着天空,无不感到好奇和猜疑,为什么天空是蓝色的,为什么会有一丝丝云,为什么天空中会有月亮和太阳,为什么……这些问题,现在回忆起来,真觉得又好笑,又为那丰富的想象所吃惊,不过细细回忆,那时的天空,真的好蓝、好蓝……
而现在,每天迎着朝霞上学,浴着晚霞放学,夜晚,在作业与催促声中度过,偶尔回眸仰望天空,却觉得好陌生,好像远得就算飞过几十年也看不到她真实的面庞。偶尔在天空下做作业,天还是蔚蓝蔚蓝的,没有一丝云彩,与儿时的一模一样,为什么儿时觉得天好近好近,近得仿佛一伸手就能摸得到,而此时却,难道是它真的变了吗?不,莫非……
这个问题我想了许久,在蓝天下闭上眼,清除心里的一切杂念,顿时,眼前一片光明,仿佛回到了儿时。我明白了!是心境不同,或许是长大了,或许是成熟了,或许是习惯了,或许是……天空,依旧是那样美丽,依然没有一丝云彩,而我们,已从那个懵懂无知的小不点,出落成一个快乐而又忧伤的少年。真是这样吗?一摸,也许是的,才刚刚11周岁的我,身高已经窜到了一米五几,体重也增加到了70斤,的确不是那个喜欢对天空发呆的小屁孩了。
现在的我,更喜欢对着天空独自静静地想;现在的我,不喜欢抱着一大堆瓶瓶罐罐酸酸甜甜的饮料对着天空一饮而尽,而喜欢安静地坐在草地上,向往着细细品味白开水的味道;现在的我,不喜欢抱着一大堆毛绒玩具在草坪上放肆地玩,而更向往拿着笔和纸在天空下安静地写;现在的我,疯狂地恋上了蓝色,那种象征着深邃、忧郁的蓝,而不是那一种象征甜蜜、小公主样的粉红色;现在的我……
世界没有改变天空,却改变了我们。
后记:如果可以的话,我情愿抛弃一切,去追随儿时的天空。
书,伴我走过风雨阳光、春秋冬夏。
小时候,我就结识了充满色彩与图画的书。在书中,我认识了滑稽可爱的熊猫、高大威猛的恐龙。原来世界这么奇妙。中国的长城、埃及的金字塔、巴比伦的空中花园,许多奇迹的在头脑显现。调皮的兔八哥、机智的米老鼠、勇敢的小哪吒,个个都让我流连忘返。书,使我有了甜蜜的感觉。
渐渐地,我告别了小人书,被带到了更广阔的世界。只要一有时间,我便像一只勤劳的小蜜蜂,不知疲倦的在书中采集花粉。当卖火柴的小女孩在年夜里冻死,我会忍不住掉下眼泪;当孙悟空战胜妖魔鬼怪,我会情不自禁的为他叫好;当聊斋故事里的鬼狐在人间也能伸张正义,我会暗暗称奇;当水浒英雄惨遭暗算一个个死去,我会为他们感到惋惜。书,使我拥有了陶醉的美妙。
直到现在,书也在改变着我。多少次想要偷懒时,是海底姐姐告诉我要珍惜时光,与时间赛跑;多少次遇到难题时要放弃,是柯察金的故事教育我,使我品尝到成功。《老人与海》使我知道人应该把握自己的命运。《爱的故事》使我永远保持一颗真诚的心。与书为伴,让清新的甚或气息,润湿心田、明亮眼睛;与书为伴,将飞越时空、卧听风雨、快乐无比。当经历悲欢离合而大彻大悟,就经历了精神上的一次洗礼,拓宽了生命的高度。
书,让我达到甜蜜的真,仁爱的善,高尚的美!书,我永远的天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