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生活2
我是个初中生,在自己进入初三的时候,回想起自己过去的两年学园生活和家庭生活,感到又快乐又悲伤。让我们来分享她的喜与悲。
一天早晨,我与往常一样,坐着校车来到学校。快到教室时,有几个男同学坐在树下,精神抖擞的样子真是让人羡慕呀!哪像我,夜夜熬工作,睡眠无法保障,黑眼圈总是从眼角跑出,好像我本来就是国宝熊猫。但我也有点怀疑,他们是不是搞抄袭,因为有几次我的作业被人要去抄,但我都严峻的回绝了。正当我走他们身边而过是,一位男同学就面带笑容地跟我打招呼,但从他的表情和口音,我发现似乎带着无所谓的表情,只是随便打招呼,并不认真。所以我不理睬他,冷漠的走进教室,但又不免高兴,因为以前从未有过男同学与我说话,我也不会去与他们交谈。到了教室,我有点不好意思,因为我要到自己的座位上,必须经过两排男生,经过万般犹豫,我终于回到自己的座位上了。拿出书本上早读,但似乎一个人没意思,所以找同桌和前面的两位女同学一起读书,真有趣!我们还用古文接龙来背书,虽然有时我们四人当中会有人接不上,但我们不会去一味的去指责和嘲笑她,而是提示她,实在不知道就帮她说,鼓励她,为她加油,相信她下次一定会接上,让她不要自卑,一定要记住那句名言“失败是成功之母。”
铃铃铃······下课了,我们四人组却要分开10分钟。因为我是个文静不爱走动的女学生,只是在座位上看书写作业,而她们都离开座位,出去玩耍去了。虽然有点羡慕,但是我总是觉得如果玩,晚上就要熬夜,其实,不管如何利用课间做作业,也有些做不出来的题目或有些做不完的作业。她们出去后,我就有点感到她们好像忽视我,我萌发出寂寞之感,心中一片黑暗。但我却不敢说出来,一直埋藏在心里,自己默默的承受,因为我不想让她们不高兴,感到我这人真多疑,不信任朋友。如果这样,我会更自卑,更感觉这个世界是那么漠然。所以,我并不会记恨她们,而是努力与她们一起享受生命的璀璨与生机。我也很高应能拥有友情与快乐。上课时间到了,这节是数学课,我们的周老师走进教室,一定不愉快,因为这不是头一次了,我们班算是个“淘气班”,全校出了名的,没有哪个老师愿意教我们,我们班的一些学生还把一位老师气的动手术,差点有性命危险。所以,我很觉得我们班对不起爱护我们的老师。上次的一次朗诵赛,我们还向我们的小学熊老师承诺过要听老师的话,努力学习,上课遵守纪律。 但现在有些同学却不守信用,野性难寻。周老师走上讲台,严肃地说:“上课!”班长用雄厚的声音说“起立!”周老师见我们站立整齐后,像我们敬礼,我们也想周老师敬礼。但大部分同学却没有敬的那么真诚,只是应付一下,而且敬的不整齐。
周老师一定很失望,上课也心情不好。在课上,我觉得老师讲课好像很无聊,让我们睡意绵绵,可能是老师语调缓慢造成的结果。课上总会有些同学表现自己,例如:吃零食,与其他同学讲话,画画,做其他科或本科作业,上课注意力不集中······真是千奇百怪呀!看!老师逮到了一个学生,正在与他对视,僵持了将近二十秒,老师就继续上课。但还没上10分钟,那同学又复发了,转过头去与他人说话,根本不把老师放在眼里。这下,老师可是火冒三丈,但在惩罚方式上让人大吃一惊。他用极其幽默的话将着学生数落了一顿,但他万万没想到,竟然让所有同学笑嘻嘻的。不过,老师还是严肃的回到讲台上课,别看老师毫无表情,漫不经心,但心里又生气又失望又开心。为什么开心呢?因为同学们能认真听课,不会有睡意了,真是一语惊醒梦中人呀!一节课下来,真让我惊奇万分,也听得很开心。
学园生活真快乐!因为有这么多爱我,帮助我的老师和同学。让我们一同创造更多美好的快乐回忆,无论将来我们身在何处,我们的友谊是永恒不变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