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里市第五小学五(3)班蒋宏伟
在我们美丽的祖国中,有些人十分热爱自己的祖国,始终把祖国放到第一位,甚至为了祖国荣誉,随时可以牺牲自己的生命。而有些人,在危害我们的祖国,而且不但自己犯罪,还把别人也“拉下水”,让别人也犯罪。
我们从网络、电视、报纸等可以看到或听到过许多人犯罪的事例,但我们绝对不能学他们。热爱祖国可能话题大了点,但我们可以从小事说起啊!爱国,就要从爱校爱家做起,从小事做起,从搞好自己的学习做起。比如,我一年级写字不好,学习不是很优秀,不少挨老师和家长的批评,可是自从在二年级我看了一个节目,一个身有残疾的小女孩她都在用顽强的生命力努力的学习的事迹后,我感触很深,连一个有残疾的人都能努力学习,我为什么不能?因此,我从二年级一开始就更加刻苦学习,不仅把字写好了,而且学习成绩也提高许多了,次次被评为“三好学生”,我十分高兴,因为我不但有收获,而且我觉得也是为热爱祖国做出了自己应做的事努力学习文化。
我想告诉大家,热爱祖国有很多种,请大家都要从小热爱祖国,为祖国的繁荣贡献一份力量而努力学习,爱班集体,爱家乡,爱他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