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祖国.爱家乡
爱祖国爱家乡从身边的小事做起
北戴河小学四年级刘旭
我经常听大人们说:“爱祖国爱家乡。”可我一直以为这只是一条广告用语,根本就不当一回事。直到有一件事,彻底改变了我的想法。
我们村是生态文明示范村。村里的每一个村民都很注意家门前的卫生。一次,我在放学回家的路上买了一根冰棍儿吃,把冰棍儿袋随手一扔不管了,然后我一边吃着冰棍儿,一边美滋滋儿的回家。正舔着冰棍儿的我看见前面有两位老人,一个坐着轮椅,一个推着轮椅。细一看,哦,推着轮椅的老人不是王爷爷吗?王爷爷是解放时的老红军,这么多年了,革命精神还是没有变呀!忽然,老人发现前面有一个小食品袋儿,王爷爷弯下腰,捡起食品袋儿,放入旁边的垃圾桶里,推着轮椅走向远方。看到这一幕,我不禁脸红了。想到我刚才随手扔冰棍儿袋的事情。我迅速转身跑回去,看到我那扔掉的冰棍儿袋还静静的躺在地上。我走到冰棍儿袋前面,涨红了脸,感到惭愧万分,也弯下腰,捡起它,轻轻地放入旁边的垃圾桶里。用心一小步,道德成长一大步。这就是我想法改变的一瞬间。
很多人和我一样,都不把爱祖国爱家乡这一种文明当成一回事。总觉得:“不就是打扫卫生嘛,谁不会呀!”其实,这样想是不对的,爱祖国爱家乡这样的文明行为是用心来做的,是从身边的点滴小事做起的。
爱祖国爱家乡,象这样的小事每天都在上演,让我们大家一起行动起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