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祖国爱家乡的作文300字
在遥远的东方,有一个美丽的国家,她历经沧桑巨变。波澜壮阔的黄河是她的血脉,峰峦雄伟的泰山是她的脊梁。她就是中国,我们的骄傲。
在一个炎热的中午,我刚放学回家,在一个充满恶臭的水沟中,我发现了一位满头白发的老奶奶在水沟中捡垃圾,这位老奶奶衣服整齐,大汗淋漓。突然间,老奶奶昏倒在地,我急忙过去把她扶了起来,恶臭使我感到难受,于是我把老奶奶扶到不远处的小卖部。我买了一瓶水给老奶奶,她逐渐清醒后,我问她:“老奶奶,您没事吧!”“我没事,谢谢你了,小姑娘。”老奶奶说道。我又说:“呵呵,举手之劳,不足挂齿。诶,对了,您为什么要到臭水沟里捡垃圾呢?”“这个啊,还得从去年说起。那时我老伴因患了呼吸症而身亡,一切都因为屋子背后的一条臭水沟,因为这条沟太臭了,所以才导致了今天的结果。”老奶奶伤心地说。“唔,原来是这样。”我若有所悟的说。接着,我把老奶奶送回了家。
大地给了我们太多,却没有人去保护、爱护它们。在此,我代表这些为祖国付出太多的人,呼吁大家:让我们共同为祖国,为家乡,奉献自己的力量吧!
我爱祖国,更爱家乡!
爱的凯歌
苏州市三元第三小学六(二)班胡启凡
绿波滚滚的黄浦江岸,红日照着大地,白鸽满天飞舞,这是我们的祖国,我的第二母亲。我们爱您啊!祖国,我们爱您啊!母亲……
把自己的祖国视为最神圣、最亲爱的母亲,把自己的力量和智慧献于祖国,这是在各民族发展的历史长河中形成的一种共同心理。匈牙利诗人裴多菲说“我是你的,我的祖国,都是你的,我这心,这灵魂;假如我不爱你,我的祖国,我能爱哪一个人?”
同学们,在每年春节晚会上,我们都会看到这样的情景:海外人士对祖国的祝福。那么他们的祝福表达了一种什么样的情感?表达了对祖国、家乡的思恋。对祖国和家乡的热爱之情,在那些离家游子身上,转化为对祖国和家乡浓浓的眷恋之情。多少海外侨胞和远离家乡的海外学子胸膛里跳动着眷恋故土,思念祖国的“中国心”。只有爱祖国爱家乡的人,才能够爱世界人民,爱人类的正义事业!爱国情操的产生就是渊源于对“生于斯,养于斯”家乡的热爱,是对家乡爱的升华。所以爱家乡就是爱祖国的一种具体表现。
还记得1997年7月1日这个非同寻常的、特殊的日子吗?香港回归祖国意味着什么?意味着香港结束了英国的殖民统治,中国人民为此欢欣、振奋。此时,我们也看到了祖国的繁荣昌盛和强大,但同时也感受到了中国人民强烈的爱国之心!
中国,我们亲爱的母亲!我们为你辉煌的新貌骄傲,为你美好的未来歌唱!21世纪在召唤我们,期待我们!让我们为祖国的振兴展开翅膀,让我们为家乡的明天全速起航......这是我们共同的心声!让我们共同祝愿家乡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