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碳环保小卫士作文600字
最近,学校掀起了“争当环保小卫士”的热潮,它如春风一般吹遍了校园的每一个角落。
“环保小卫士“的担当是轮流的,这周总算轮到我们班了。同学们都按耐不住内心的激动,争先恐后的向老师报名。太好了,我也被老师选中,光荣地加入了这个有意义的活动。
第二天,天空虽下着蒙蒙细雨,但我们十个环保小卫士还是早早地来到学校。我们戴上了老师发的绿色“环保袖章”,满怀着信心和希望——让校园更加整洁,让环境更加美好,开始了一天的忙碌。
“出发吧!加油!”我们彼此激励,迈出了胜利的第一步。我们戴上了一次性手套,拿上垃圾袋,“消灭敌人去了”。
我们的第一个目标便是“学校周边的环境”,但是我们一出校门,看了当时的情景之后,我们的心情便立刻跌落到了谷底。看,这儿一张纸团,那儿一个烟头。“唉,清洁工人都白忙活了!”我不禁摇了摇头,弯下腰把这些垃圾捡起,扔进了垃圾袋。再看看同伴们,他们也不闲着,一边提醒路人们保护环境,一边不停地弯腰把垃圾捡起,脸上都冒出了汗珠。
当我们走到一个社区大门旁时,看见了一棵树下的垃圾因雨水的淤积散发出了几分恶臭,似乎已经很久无人清理了,让人看了都要避着走。哎,这可怎样是好呢?大家愁眉苦脸地在垃圾堆旁转悠着。“嗯,只好这样做了。”我自言自语道。想着,我便带头捡起了一个牛奶包装盒。大家见了,也七手八脚地忙开了。经过我们坚持不懈的“战斗”,原本被垃圾覆盖的小草终于又再次沐浴到阳光,挺直了腰杆。看着这一“战果”,我们笑了。路人们也投来赞赏的目光。我想:我们的行动应该会感化身边的人们吧。瞧!那个同学的脸红了,马上把零食袋扔进了果皮箱里。其实,文明只差一步!
接着,我们的第二个目标是校园。我们分成两队,一队前往操场,一队在教学楼。我们巡视着校园的每一个角落,总是在同学们自由玩耍的时候付出着。无论多么辛苦,无论多么疲惫,我们知道,我们的付出肯定会得到收获,“环保小卫士”会让更多人明白:保护环境、人人有责!
冬日的残霞铺满了大地,一天的忙碌终于结束了,老师都微笑着为我们竖起大拇指:“环保小卫士,好样的!”听着这一句动听的赞美,所有的疲惫都抛到了九霄云外,我们的心里都洋溢着满足,脸上挂着笑容,总算无愧于这一称号!
这就是我当环保小卫士的一天,辛苦着,也自豪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