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国小学生作文精选
祖国母亲的肩膀固然有力为我们挡掉一切困难,但没有人帮助她的时候,却是孤独无助的。“九一八事变”,“南京大屠杀”,这抹不掉的伤痕,像一把把利刃刺进我们的胸膛,虽然血流不止,但是我们仍傲然的前进着,全身灌溉着视死如归的精神与敌人拼搏,中国人民!真棒!好样的!
我们的精神感动了所有人,不!是力量!我们的伤疤痊愈了,来到新的时代,新的世界,水立方、鸟巢象征着我们的未来;钱学森的炮弹,徐悲鸿栩栩如生,神采奕奕画的马,这些伟人一代接着一代,创造着一个有一个奇迹……随着人们的努力,时代的发展,飞上星空不再是梦想!遨游太空不再是虚幻;潜入海洋,轻而易举!游历海洋王国看看奇特的生物也是能实现了。祖国啊!您的发展,确实令我大吃一惊呀!我敢骄傲!敢自豪!全赖您是我的祖国!外国人不再敢嘲笑我们,我们的造纸术,指南针,印刷术,火药这四大发明普及全球四面八方,我们都为此感到惊叹,我们不爱祖国,有什么理由!
我爱我的祖国,爱国是不需要理由的,身为一个中国人,祖国永远在我心中!
2爱国
爱我中华这一首歌曲,体现了中华人民对祖国的热爱。
爱国主义一直是维系我们这个民族的精神力量,曾经经历了无数次的风险和灾难,但我们这个伟大的民族,总能从困境和挫折中一次又一次地昂起头来,正如鲁迅说的:“中国自古以来,就有埋头苦干的人,就有拼命硬干的人,就有为民请命的人,就有舍身求法的人——他们是中国的脊梁。”
如果爱迪生习惯于黑暗,那么我们今天也许还点着蜡烛。
如果赵武灵王习惯于宽大的袍子,沉重的战车,也许赵国早就灭亡,毫不客气地说:如果老祖宗猿人习惯爬着走,那恐怕我们今天的境况就不可想象了。
是的,只有冲破习惯才会使创造力得到充分的发展,才会有人类的进步,历史的前进。
因此,我们要做好自己的事情,如果每个人都不报酬地上好自己的每堂课,种好自己的一份责任田,站好自己的每一班岗,扫好自己承担的每条道路,我们中华民族的大厦就是由一砖一瓦垒起来的,而我们每一个人都是其中的一砖一瓦,所有,我们青少年要努力拼搏,奋发图强,从我们做起,从点滴的小事做起,让中华民族自强不息的大旗永远高高飘起!
从漫漫五千年的文明中辉煌中走来,祖国——向世界展示华夏的神圣风采,每一个音符都荡漾着赤子最真挚的情,每首旋律都饱含着儿女最深沉的爱。
把我们的一颗颗赤子之心献给我们伟大的祖国!让我们一起携手共同创造美好的国家!
3爱国
一个个解放军战士,目光坚毅,动作训练有素,如钢似铁;一排排整齐的队伍,一字排开,步伐一致,整齐划一;一个个方阵,凝聚力量,坚不可摧;一种种新式武器,如钢铁巨人,震撼人心……
阅兵式上,看着一个个队伍走过天安门广场,我的心里无比自豪,浑身充满力量。我们的人民军队如群山列队,似江河奔腾,展示着祖国国防力量的强大。我们的军队日益强大,它向世人宣告,中华儿女正迈着坚定的步伐走向强大,走向富强。中国,是不可侵犯的!
中国,是美丽富饶的地方,她养育了我们中华儿女,是我们的母亲。我们要保护她,不再让帝国主义的黑爪伸向她。我是一个小学生,从小就有一个美好的梦想,做一个解放军战士,英姿飒爽地站在祖国的边疆,和战友一起守卫着祖国母亲,不让她受到一点点侵犯。
如今,又有一些小国家把贪婪的目光伸向了我们。“钓鱼离岛”“黄岩岛”事件让我们气愤之余,又感到好笑,笑这些国家的自不量力。他们像小偷一样心虚,像狗一样仗人势,像狼一样贪婪。他们除了叫嚣,除了偷偷摸摸,却再也不敢挑战我们强大的国家。
我们不再是软弱的“东亚病夫”,再不会让敌人的铁蹄踏入中国半步。“南京大屠杀”“圆明园之耻”“香港澳门脱离祖国怀抱”,这一切的一切已经成为历史,这一页永远地翻过去了。中华儿女会牢记耻辱,誓死保护母亲,保卫祖国疆土,寸土不让!
4爱国
有人说,所谓“大国民心态”,即宽容、大气,懂得理解、尊重和兼收并蓄。我觉得他说的很对。也许你有权利不去欣赏一个人,但是你却有义务去包容一个人。如果每个人都可以用这样的心态去看待生活,那么这个中国,就是一个在世界上站稳了脚步的大国。
爱国主义是什么?爱国主义就是指个人或集体对“祖国”的一种积极的态度,一种支持的态度。而不是做做样子写几个字挂个横幅,就可以说你很爱国。爱国。不仅仅是言语,更是行动。
回想起自己以前所认识的“爱国”,和自己以前所做出的“爱国”,不禁笑了。幼儿园升旗的时候,我总会大声的唱着国歌,对着国旗行注目礼。幼时的我,是这样做的;小学的每个星期一,我总会把红领巾洗的干干静静。儿时的我,是这样做的;八月的假期我做了张爱国的手抄报,过后我便取得了获奖证书。昨日的我,是这样做的。
我认为,这些便是我可以做到的爱国,也许不止这些。但是,用自己朴实简单的行动,去感动身边的人。用自己的心灵,去接受“中华”二字的洗礼。用永不放弃的精神去拼搏每一件事。为的是成长,为的是长大后报效祖国。如果不能站在台上,那么站在幕后又有何妨?
我认为,这便是我可以做到的爱国,这便是我应该做的爱国。
5爱国
爱国就是对祖国的忠诚和热爱。历朝历代,许多仁人志士都具有强烈的忧国忧民思想,以国事为己任,前仆后继,临难不屈,保卫祖国,关怀民生,这种可贵的精神,使中华民族历经劫难而不衰。爱国的内容十分广泛,热爱祖国的山河,热爱民族的历史,关心祖国的命运,在危难之时英勇战斗,为祖国捐躯,都是爱国主义的表现。在中华民族五千年的发展历程中,中华民族形成了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的民族精神。
捐躯赴国难,视死忽如归,正是由于对祖国的深切热爱,勤劳智慧的中华儿女共同开拓了辽阔的疆域,创造了辉煌灿烂的文化。肩负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我们,要热爱祖国的大好河山,积极维护祖国的主权独立和领土完整,祖国的领土寸土不能丢,不能被分裂侵占;要热爱祖国的历史和文化,提高民族自尊心和自信心,为创造更加辉煌的民族文化而尽心尽力。
今天,我国已步入新的历史时期,加入世贸组织使我国与世界各国的联系更加密切,机遇与挑战并存,我们将面临越来越多的新情况、新问题。推进我国改革开放的伟大事业,加快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进程,更需要我们不断弘扬爱国主义的优良传统。只有这样,中华民族才能重振雄风,为人类文明与进步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