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体育作文
今天,我们学校开展了一个大型的阳光体育现场会,吸引了很多兄弟学校的领导来参观,还有省教委、市教育局、区教育局的领导也参观了这个现场会,来宾有差不多一千多人呢!场面真壮观啊!
同学们则是精神饱满地进行着阳光体育的节目,我们踏着整齐的步伐入场,把手臂摆到跟肩膀那么高的地方。“我们的口号是:”“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一、二、三、四,一二三、四。”“哗——哗——哗——”台上传来一阵阵掌声。后来听我妈妈说,台上有很多嘉宾还夸我们表演的好,说我们真是训练有素呐!
不一会,广播体操的音乐响起来,开始做操了。我们不断地变换着整齐的体操动作,聚精会神地做着,每个同学的动作都做的非常到位,不管是从正面,还是从侧面看都非常的整齐、漂亮,这也是团体精神的一种体现。
“滴——答”跑步音乐响起来了,这表示同学们要到自己的方块队位置上,准备跑步。很快,大家就都站在自己方块队的位置上了,“1、2、3、4”伴随着音乐,我们也一齐跟着喊:“一、二、三、四”响亮的口号声传遍了整个学校。转眼间,四圈过去了,我们定位之后便开始做感恩的心手语操,我一边小声的唱着曲子,一边投入的做手语操,放松心情。做完手语操,我们端正地盘腿坐在地上听嘉宾讲话,我们成功的做好了这次阳光体育表演。
退场了,我没有感到疲惫,因为我们都太投入了。过了一个充实的阳光体育。
2阳光体育阳光心情
好久都没这样发自肺腑的开心了,今天我终于可以大玩特玩了,我那颗受学习之重而压抑已久的心可以放松一下了,那些烦恼悲伤、不愉快的事都暂时抛到九霄云外了。
今天上午第三节课,班主任告诉我们今天是“全国青少年阳关体育日”,大家可以无忧无虑地玩。当时我听了差点要欢呼起来“万岁万万岁!”
一会儿,操场上人山人海——到处都是蹦跳的身影,欢乐的笑声。我连忙跑到操场的北面的一架横梯的旁边。此时,早已有一群同学在那儿了,只见他们依次攀上横梯,臂力大的同学更大显身手,引来了一阵阵欢呼声。我看在眼里痒在心里,不由自主地爬上横梯,“啊哟”手心竟通红通红的,还有点火辣辣的,这都是自己平时不锻炼身体。我急忙下来,跑到沙坑前,那里的同学玩得更热闹了,你瞧,那个看起来特别结实的同学,蹬了蹬腿耸一耸身子,然后飞快地向前奔去,到了沙坑边,猛一纵身,腾空而起,如轻燕般落在沙土上。我羡慕起来,也相信自己跳出好成绩,于是我迫不及待地试起来,我按照以前体育老师讲的动作要领——起跑、纵跳、落地……啊,旁边的同学鼓起掌来,我低下头一看,连我也不敢相信自己——足足有四米!或许是我心情好的原因吧。我唱呀跳呀,欢乐声飘荡在校园上空,和其他同学的欢乐声混为一体,合奏着一首《欢乐颂》。
今天真是太高兴了!虽然只有一小时,但可以放松身心、锻炼身体,是欢乐的一小时,是疯狂的一小时。要是每天都这样那该多好呀!那才是我们真正的生活!我们期待着。
3阳光体育健康生活
“叮铃铃”下课咯!当明媚的阳光洒满校园的时候,当洋溢着运动气息的旋律在我们耳边响起的时候,一排排整齐的队伍准会映入你的眼帘。看,同学们正迈着脚尖的步伐,跑步进入操场。我们的阳光体育活动要开始了!同学们个个精神抖擞,脸上洋溢着灿烂的笑容。悠扬的兔子舞歌曲响起来了,同学们都围成了一个圈,把自己的手搭在了别的同学的肩上。然后同学们一会儿抬左脚,一会儿抬右脚,一会儿向前跳,一会儿向后跳。此时,充满生机的大操场成了同学们展现自我的大舞台!
前面的舞台只是一个热身。现在,到了同学们最喜欢的游戏时间了。同学们个个像“小老虎”似的奔赴自己的活动区域。操场上顿时热闹非凡。瞧这边,那些玩“同舟与济”的同学们,脚踏木板,奋勇向前。“一、二,一、二”的口号响彻云霄。再看那,跳长绳、踢毽子、丢沙包、老鹰捉小鸡……同学们个个玩得热火朝天。
最让我兴奋的是我们的游戏——“空中接力”。大家可别误会,我们可不是在空中赛跑。而是手中的瓶子在接力呢!我和王欣宇、石拓、叶依晴一组。我迫不及待的拿起沉甸甸的瓶子,双手握住,举过头顶,双脚往上一蹦,使出吃奶的劲儿向上一扔,瓶子“嗖”的一声飞向叶依晴。说时迟,那时快,只见她纵身一跃,把瓶子牢牢地接住了。我如闪电般跑到石拓身后。哎呀,糟了!叶依晴抛了个“低空球”,眼看瓶子就要落地,眼疾手快的王欣宇猛向前冲,来了个“海底捞月”,把瓶子紧紧地抱紧了怀里。“太棒了!”我们为王欣宇的精彩“救球”而高声喝彩!
阳光体育,放飞我们阳光般的心灵,谱写着一曲七彩的阳光旋律!
4阳光体育与我同行
“阳光体育”这个口号不仅清彻响亮、还有很大的意义呢!
阳光体育运动,对我们来说主要就是冬季长跑和做课间操。我先说课间操吧。叮铃铃,第二节课下课了。同学们排着队,随着音乐的节拍整齐的踏步,音乐停了,随即响起了鼓点。我们开始散开队形,广播操开始了,我们一会儿像猴子一样活泼可爱,一会儿像大猩猩憨态可鞠。做完操,我们开始跳大绳。同学们像一条条“小鱼”,一个挨一个“下饺子”。
我觉得课间活动即丰富了我们的课余时间,还锻炼了我们的身体,一举两得。
还有我们的冬季长跑活动:第二节课一下课,操场上人山人海。我们排着整齐的队伍,喊着洪亮的口号,像箭一样射了出去。冬季长跑可真锻炼身体啊!刚开始跑一圈就汗流浃背,气喘吁吁。但我们不放弃,而是坚持了下去,最后跑了好几圈还不喘一口气,从小鸭学步到展翅高飞,这都是我们坚持冬季长跑的效果。我是班里比较喜欢跑步的人,当然乐意参加了。自从冬季长跑开始,我每节课都跑,100米、200米、400米……我的速度越来越快,跑的距离越来越远。竟能和班上跑的最快的同学一比高低了。通过跑步,我明白了一个比金子还珍贵的道理,“一份耕耘,一份收获。”世界上没有不劳而获的事情。只要付出,就一定有回报。而且做事一定要坚持。
阳光体育活动太好了,即可以强身健体,又可以锻炼自己顽强的毅力。这样学习上遇到困难就不会轻言放弃了。同学们,为了我们的健康,让我们运动起来吧!全民运动,增强体质。
5记一次阳光体育比赛
今天,晴空万里,阳光明媚,同学们怀着无比高兴,无比激动的心情,兴致勃勃地来到了撒满阳光的广场,因为我们四年级要进行一次达标测试比赛。
来到广场后,同学们都议论纷纷,想:“我们今天会拿第一吗?今天的比赛我们会紧张吗?比赛时,我们会遇到困难吗?”等等一些和比赛有关的问题挂在了同学们嘴边,却被老师听到了,老师告诉我们:“这些问题,将会出现在我们下面的赛场上,得到答案。”
不一会儿,比赛开始了,先由男女同学进行短跳绳比赛,没想到我们班的王芳虽然跳了181个,这三位数,传到了同学们耳边,我们的脸上露出了满意的笑容,也为王芳的“牛”,而感骄傲。接下来是接力棒比赛,先由男同学开始,男同学在寨场上奋斗,我们在一旁为他们“加油”,在最后的那一瞬间我看到他们为成功流下了辛苦的汗水,比赛结束后,男同学得了第二名。我想:我们女同学也不能如此软弱,一定要超过第二名,比赛结束后,哪知道我们得了第三名。最后是男女同学跳大绳比赛,大家说:“我们再也不能为班级丢脸,要为班级争光,我们要团结起来,共同合作”,在跳大绳过程中,我看到了两们甩绳的同学不遗余力的为我们甩起了沉重的大绳,可比赛还是打败了我们获得成功的那一步,我们又失败了。这时,同学们脸上又出现了一丝悲伤。
我们垂头丧气的回到教室后,老师心平气和地告诉我们“同学们,不要灰心,失败是成功之母,没有失败,就不会有成功。”其次,我也知道了虽然我们没有成功,但是我们已经努力了,下次我们还会再接再励,因为“团结就是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