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的小窍门作文
同学们,在你们生活中有哪些小窍门呢?快介绍给大家吧!这样会给我们的生活带来很多方便。下面大家来看一看我生活中的小窍门吧!
有一天,我回到家,吓了一跳,我的淘气爸爸正在洗衣服呢,我想:我爸能洗好衣服吗?上次就把我的衣服洗成了“大花猫”。爸爸好像猜透了我的心思,对我说:“上次是因为爸爸的口袋里有一包纸,没有取掉才会发生那样的“悲剧”,满洗衣机都是纸沫,现在我会记得取掉口袋里的所有东西的。”听到这儿,我放心的回到了我的小屋开始写作业。刚写完,我就听到了爸爸的一声惨叫:“哦,NO!”听到了爸爸的叫声,我赶忙跑到卫生间,发现了又一个“惨剧”,原来是爸爸在洗衣服时,把深色衣服和浅色衣服放在了一块儿洗。深色衣服难免会掉色,和浅色衣服一块儿洗的话浅色衣服上就会黑一块、紫一块的,好难看呀!后来,我发现了一个小窍门:先把衣服分为两类,一类是深色衣服,一类是浅色衣服,洗衣服时先洗浅色衣服,再洗深色衣服,这样浅色衣服就不会黑一块、紫一块了。
还有一次,妈妈去上班了,让我和爸爸在最短的时间内完成大扫除,妈妈还说她回来要检查,让我们快一点。于是我和  爸爸开始分工,我擦窗台、书桌 ,爸爸扫地、拖地。爸爸扫完地,打开电视看了起来,我替爸爸着急:“爸,你怎么不拖地呀?妈妈回来是要检查的。”爸爸说:“拖把正控水呢,太湿了没法拖地。”我们等了好久,水终于控好了,刚准备拖地,妈妈就回来了,妈妈有点生气地问:“为什么还没做完?”我回答道:“我们正给拖把控水呢,刚控完你就来了。”“原来是这样,我叫你们一个小窍门吧!做大扫除时,先淘拖把
在扫地,等扫完地拖把就不滴水了,就不用花时间去等拖把控水了。”妈妈说,“记住哦,时间就是生命,不要浪费时间,要合理的安排时间,记住了吗?”我响亮地声音回答道:“记住了!”
同学们觉得我这两个窍门怎么样?如果你有什么小窍门或小方法也别忘了告诉我哦!
2我发现了生活小窍门
我非常喜欢白色的球鞋,所以在我家的鞋架上有四五双白鞋。可是,这也给我带来了一些小麻烦。
我经常穿着白鞋跑来跑去,因此鞋上有些小斑点也是在所难免的。我把一双双鞋堆在一起,给他们集体“洗澡”,事情就从这里开始了。
为了不让这种现象再出现,我把鞋放在暖气上。果然不出所料,那讨厌的黄印不见了,我喜出望外。可好景不长,冬天一过就不在给暖气了,这可让我大伤脑筋。洗吧,怕出现黄印;不洗吧,总脏着穿怎么行。正在我无可奈何的情况下,我就开始了“有病乱投医”在茫茫书海中寻找着答案,这就像大海捞针,当然一无所获啦。为此我像泄了气的皮球,一筹莫展。
过了几天,奶奶从乡下来看我,她可是个“生活高手”,对日常生活中的“疑难杂症”她都了如指掌。我把事情告诉了奶奶,奶奶让我在鞋上铺一层卫生纸。我抱着半信半疑的态度照办了,嘿,果真如此,鞋上的黄印不翼而飞了,我高兴的把这
件事情告诉奶奶,奶奶郑重其事的说:“你不要只读书,你快成了书呆子了。”我羞愧的无地自容,从此我明白了做书中的巨人不如当生活中的能人。
大千世界,无奇不有只要我们去不断的去探索,就能学到人生的哲理;大胆的去发现,才能学到新的知识。
3生活中的小窍门
今天我和妈妈来到外婆家,外婆家静悄悄的,一点声音也没有,平时这外公家不总是门庭若市,挺喜欢热闹的吗可现在怎么一点声音也没有呢正纳闷的时候,外婆把我拉到后院对我说:“浩儿,外公今天生病了,正在床上休息,今天你要安静点,不要跟弟弟在这打闹哦!”然后外婆又说:“这次委屈你一下了。”我笑着说:“外婆,没关系,我一定不会影响外公休息的。”
接着我来到外婆家往凳子上一坐,“咯吱”一声刺耳的声音传达入我的耳机里,心想这么刺耳的声音外公怎么能休息好呢?应该想个办法消除这刺耳的声音就好了。我向四周望了望,看到一个废轮胎,我灵机一动心想把轮胎做成鞋子给椅子穿上不就行了吗?说干就干,我连忙把材料找齐,老虎钳、轮胎、铁丝等说干就干,我先把椅子翻过来,再把椅子脚的大小量出来,从轮胎剪下一块一样大的皮,一个鞋子做好了,我马上把他固定在凳子上,然后把其他几个了也做完
了,我再坐上去试了试真的没那刺耳的声音了。接着我把其他的凳子也全都穿上鞋子。做完工了,外婆把饭也做好了,妈妈和外婆看到我的杰作高兴的直夸我长大了,是个好孩子知道为别人着想了。
今天真高兴,做了这么一件有意义的事,既动脑双动手,连我自己都有不得不佩服自己了。
4我的生活小秘籍
生活中有许许多多的小秘籍,也就是做事的一些小窍门。
我的挖掘的第一个小窍门是巧开易拉罐。起因是:有一天晚上爸爸妈妈带我去吃火锅,火锅里全是辣椒油,我吃了一口脆皮肠,感觉自己变成了喷火龙。爸爸就给我买了一瓶冰冻王老吉,服务员把吸管压在那个拉环上,我的手全是油很滑,不好打开,怎么办呢?突然,我灵机一动,干脆就把吸管当根绳子,从拉环中间穿过,再扯住吸管用力地拉一下,就开了。
我挖掘的第二个小窍门,帮妈妈清洗热水瓶。有一次妈妈望着热水瓶里的水垢发愁:怎么把这个讨厌水垢清洗掉呢?清洁球也不能放进去,因为瓶口太小了,就算是放进去了也拿不出来。于是,我就想起了老师交给我们的方法——用鸡蛋壳来清洗。我把方法告诉了妈妈,妈妈就找来几个鸡蛋壳,
把它们揉碎,放进瓶胆里,把盖子盖上,上下摇动几下,在把鸡蛋壳倒出来,最后再用清水清洗就干净了。
我挖掘的第三个小窍门,用空酒瓶做擀面杖。有一次我想吃自家做的混沌,妈妈就给我做,可是家里没有擀面杖,妈妈故意对我说:“吃不成了”!突然我看到了一些爸爸喝过的啤酒瓶,就说:“妈妈,用啤酒瓶来做擀面杖吧”。妈妈眼睛一亮高兴地说:“好主意”。洗干净一个瓶子,就擀起面来。生活中处处都有小窍门,只要开动自己的脑筋就可以做自己想做的事."
5生活中的小窍门
一个星期天,我上完课去姨妈妈家吃饭。进门了,我看见姨妈妈家片遍地是水,我换下鞋子,忙问:“姨妈妈你在干什么?”姨妈妈回过头来,看着我,说:“哦,冰箱结冰了,我在铲冰呢!”我说:“你怎么铲?”姨妈妈回答:“先把电断了,用锅铲铲,边铲也就边化了!”我“哦”了一声,心想:“难道没有更好的办法?”又想:“冰是可以用热化的,那么什么行呢?”我问自己,邹着眉头开始想。姨妈妈那边一点进展也没有,她自言自语的说:“等吧!下午也许会化的!”我呢,
也在想:“用冬天的烤火炉怎么样?”这个法子在我心头一闪,马上,又被否认了,“谁会搬一个那么大的炉子烤冰?何况那么重呢!”又想:“这个不行就换个别的吧!可什么行呢?”这时洗完头发的姨妈妈用电吹风正吹头发,我一下子恍然大悟,“原来我要找的又轻又会有热气的“东西远在天边,进在眼前”呀,”我跑过去把吹风机拿过来。
我把吹风机的电通上,“呼”的一声,热气从里面吹了出来,我用手拿着它,在结冰的地方吹了十来分钟,再用锅铲把冰的上边一铲,“啪”的一声,那块巨大的冰从上边掉在了地上。“成功了!”我兴奋的大叫,姨妈妈也表扬我爱动脑筋,接着我又用同样的方法铲除了好几个“大块头”,冰箱没冰了 。
生活中有许许多多小窍门,如:用生姜擦刀不会生锈;用米汤洗衣服上的墨水又快又好;用可乐刷马桶一干二净;今天我也有小窍门要给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