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的青春只有一次,虽然短暂,却美好富有朝气,是一段不可辜负的时光。正如诗人于谦所作 “题诗寄汝非无意,莫负青春取自惭”。
有人说,青春是一首歌,回荡欢乐;有人说,青春是一副画,镌刻着魄力;有人说,青春是一道光,驱逐着黑暗;在我看来,青春是奔跑在风中的一面旗,编制了我的梦想。也因为青春拥有了努力与拼搏,才变得更加精彩,更富有活力。
守住心中的一点光,不灭;坚信心中的期盼,不错;执着最后的努力,不败;我望见青春时光的恬静透明印满了我来时的脚印,我用拼搏备战我的中招——理化生实验考试和体育考试,书写无悔的青春!
记得从春节放寒假开始,老师就人手发了一本实验手册以及学校老师自己刻的讲解光盘,我们也就这样随着手册和光盘里老师的指导开始接触实验。实验考试,是考察我们的动手能力和细心程度,虽易实难,是万万马虎不得。学校组织我们陆陆续续进实验室做实验,我们每个人都认真听老师讲的每一个知识要点和操作要领,我清楚地记得每天从清晨到夜晚,实验楼的灯光一直都亮着,总能透过窗户看见老师和同学们忙碌的身影。我也是每天在教学楼和实验楼不断穿梭,有时候碰上不太熟练的实验,我坐在实验室饭也顾不上吃,一练就是一个下午,直到把这个实验做会。不知衣服被化学试剂染上了多少种颜色,不知铅笔写断了多少根……
考试那天来临了,一辆辆驶来的大巴车载着我们去往考试的地方,抽取编号完之后我们就进入了考场,我牢牢记住出发前老师交代的话,懂礼貌,大胆,细心。一进去就给我的监考老师有礼貌地打了招呼,我抽到的是物理大实验,虽然要点我记得滚瓜烂熟,但无奈百密一疏,在做最后化学的小实验时,我竟然失误地将试剂滴在了桌子上,“完了完了,这是大忌啊!”我心里一直在默念这句话。最后我向监考老师申请我再做一遍化学小实验,经过老师同意后,当我正准备滴试剂时,我听到了一阵铃声,那一刻我可以很清楚地感觉到我的心砰砰直跳,也看见我拿试管的手在发抖。这时我听见监考老师温声细语地说:“慢慢来,还有三分钟!”这句话一摞,奇怪的是我的手没有在发抖,心里想:“最后三分钟,拼了!”一想到这里,取而代之的是我沉稳的动作,就像平时在实验室那样。最后的三分钟,考场里所有的监考老师还有我的同学都在屏气凝神地注视着我,我完美地做完了那个化学小实验,也完成了我的实验考试。结果很让我欢喜——满分。
理化生实验考试完后,紧接着就是体育考试。
那时候每天都有体育课,初春的风带着凉意交织着慧慧老师铿锵有力的喊声:“上跑道,四三二一!”长跑是靠耐力的,一跑到第三圈开始我的身体就在跟我“开玩笑”,有点低血糖,头晕,跑完之后,嗓子有痰,咳嗽,无法继续训练,无奈妈妈拜访度娘,每天给我煮一个梨,(那种砀山梨)喝热热的梨水汤,这个方法真好,嗓子慢慢好了,我义无反顾地踏上了跑道,任凭风怎么“撕扯”我的皮肤,有时候跑到真的四肢无力时我恨不得立马躺在地上,但我始终抱着要超过前面的人的心态,不断给自己加油打气,坚持跑完一圈又一圈,我的长跑成绩从最初的4分04秒进步到3分16秒,成绩合格了。
长跑满分给予我莫大的信心,跳绳和篮球也顺过,但立定跳远却让我着实陷入了困境,我是怎么跳也跳不远,看着离考试的时间一天天接近,除了焦急我也在不断练习,一有时间我就去体育场练习。感冒也总是来“光顾”我,腰酸背痛成了日常,时不时韧带扭伤或是腿抽筋,但我顾不了那么多,擦点红花油,坚持练习,看着我的立定跳远成绩从1米6到2米,我露出了欣慰的笑容。
考试前一天下了雨,温度适宜,雨后空气更是沁人心脾。考试时呼吸着清新怡人的空气,我一下子精神十足。以饱满的状态迎战,我心里牢记每一项考试的技巧,长跑,篮球,跳绳都是满分,立定跳远因为蹬力不够和满分失之交臂(扣了三分)。虽然体育考试没有拿到满分,有点小小的遗憾,但我没有什么大失误地完成了整个考试(理化生实验和体育加起来100分,我总共得了97分)。拼搏让我感觉到我的付出都是值得的,我的心理素质和身体素质得到提高,这就足以!
我的青春里有拼搏,它陪伴我经历了理化生实验考试和体育考试,因为有拼搏,我可以从一次次体育训练中看到自己身上的潜能;因为有拼搏,我可以一次次坚持下来!拼搏,让我成为了更好的自己。
在以后的青春峥嵘岁月里,我会让拼搏时刻陪伴我,走过我青春里每一段需要努力的路。
爱拼才会赢,相信我的青春里有了拼搏,必会换来精彩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