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生曰贺卡的小学作文精选
我九岁那一年的一个星期五的晚上,妈妈对我说:“明天是星期六,恰好你不上学,明天是爷爷的生日,而且是你爷爷七十岁大寿,我们下午要带着你去赴爷爷的生日宴。早上我们大人要出去,你自己在家拉小提琴、做作业,好吗?”我点头答应了。
星期六早上,我很早就起了床,这是,妈妈和爸爸已经出去了。我拉了小提琴又做了部分作业后,就开始发愁了,我愁的是什么呢?我愁得是爱我如掌上明珠的爷爷七十岁大寿,我送什么礼物给爷爷呢?送花?别人都送了这个,没有特点,而且过几天就焉了。送蛋糕呢?爷爷有糖尿病,不能吃甜的。到底送上门呢?我开始冥思苦想起来。突然,我眼前一亮,既然送吃的,送花都不行,我就亲手做一张特别的贺卡送给爷爷吧!
于是,我连忙从抽屉里拿出卡纸、双面胶、剪刀等工具,在书桌前一丝不苟地做起贺卡来。
我先用一张黄色的卡纸做底色,做到这儿,我又愣住了,贺卡上该用什么图案呢?我想了一会儿,自言自语的说:“爷爷是属虎的,我就在卡纸的正面画一只老虎;因为我属龙,我就在卡纸的正面画一条龙正在祝福一只老虎。于是我赶忙画了起来。画完后,我在贺卡的里面写上:祝爷爷身体健康,万事如意,福如东海,寿比南山!祝爷爷笑口常开,永远不老!然后在贺卡的空白处的边上画了一些装饰图案,又把水彩笔后面的图章印在了贺卡上面。这样,一张特别的贺卡就完成了。待到下午的时候,我又用一个精致的盒子小心翼翼的把贺卡装进去。
晚宴前,我恭恭敬敬地把礼物送给爷爷,当爷爷打开盒子看完贺卡上的祝语后,一阵哈哈大笑,又连声说:“好!好!我的孙女真乖巧,真有孝心……“说完,还摸了摸我的头。我第一次看见爷爷这么高兴,我那小小的心快乐极了!
2给爷爷做生日贺卡
今天,我准备做一张贺卡。因为,明天是爷爷的生日。
我先拿来一张白纸,把它剪成大小不等的两个长方形。先把大的两角对折,把小的剪成一个心行,然后,把心行纸片用双面胶贴在刚刚做好的大长方形折的折横上。再在心行上写道:爷爷,我会在新的一年里,不发脾气,不哭,快快乐乐过每一天。那么,您也会快快乐乐过每一天。写完这些字,再用两种不同颜色的彩纸做了两只弹簧,用金黄色的彩纸做了两只小巧玲珑、生龙活虎、可爱非凡的小猪,贴在弹簧上。为什么呢?因为,今年是猪年,而且,爷爷属猪。最后,翻到另外一面,用银光笔写了八个滑稽的字,是:我会给你一个惊喜!
最后,把贺卡悄悄地放在爷爷的枕头边,心里美滋滋的想:等着看好戏吧!
3我制作了生日贺卡
在我的书桌上有一只千纸鹤,特别引人注目。
你瞧,它的身体是白色的,眼睛是黑色的,嘴是红色的,真漂亮呀!
这只千纸鹤是我亲手制作的。在爱科学活动的日子里,我迫切地想做一只千纸鹤。从《少年科学》中,终于找到了千纸鹤的图纸,我真是喜出望外。根据图纸,我思考着该准备些什么材料。不一会,我找来了一大堆彩纸,最后才选中了三种彩纸,接着,有拿来了胶水……摆开了制作千纸鹤的架势。
那天真热啊,火辣辣的阳光透过窗户,像一把利剑似的直刺进来。我哪顾的得上这些,“沙沙沙”纸撕好了,“呼呼呼”鼻子和嘴巴折成了,“嚓嚓嚓”眼睛剪好了,我竭力按照图纸的说明去做。功夫不负有心人,慢慢地,一个个部件制成了,我又按照图纸的说明把它们装置成整体。一个美丽的千纸鹤就出现在我面前。
现在,,每当有人来到我的书桌旁,看见这只千纸鹤,都会称赞我几句,有的夸我爱科学,有的说我心灵手又巧。
4给妈妈做生日贺卡
今天,妈妈给我买了一包“压花器”。它一共有十二种图形呢!今天正好是妈妈的生日,我准备用压花器给妈妈做一张生日贺卡。
我找来各种颜色的卡纸,把它们压成了“枫叶“。又用蓝色压了许多“小海豚”。还用粉色压了许多蝴蝶和小花。我把所有的图形全部都装在一个小盒子里,五颜六色,真是好看。然后我选了一张绿色的卡纸做贺卡。先把卡纸对折,然后在封面上写上"生日快乐"四个大字。又在里面画了一棵枫树的树干和树枝。我开始用胶水把压好的枫叶一片一片的粘在树枝上,火红火红的枫叶粘好了,我又在枫叶的周围粘了几只翩翩起舞的蝴蝶。在贺卡的另一面我画了一片蓝色的海洋,把小海豚一只只粘上去,象在海面上跳跃。这样一张漂亮的贺卡就做好了。
5我帮妈妈做生日贺卡
星期五,是妈妈的生日,晚上放学回家,我亲手制作了一个生日贺卡送给妈妈。晚上和妈妈一起吃了子若妈妈送给妈妈的爱心巧克力蛋糕,味道好极了,直至第二天早上起床,我就跑去妈妈的房间,在枕边悄悄问妈妈:“妈妈,你昨天过的开心吗?”妈妈说:“只要有大宇陪伴在身边,每一天过的都很幸福。”我有妈妈和妹妹陪伴,也很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