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同学的作文2400字
这天上午,一场由宁天乐组织的“尺子大战”已经白热化。武飞扬队以三比一的优势即将取胜。谁知,武飞扬一个乌龙的“回马踢”打飞了自己所有队员,自己的尺子也飞了出去。武飞扬队又输了,“噢耶!”宁天乐队又赢了!
他们压根儿没有听到吕老师在讲台前戴着小麦克风说:“同学们,四个同学的家庭作业还有一些错误,要尽快到我这领作业本订正哦。汪靖钧、……宁天乐。”
宁天乐是“尺子大战”创始人,个子不高,成绩一般,一头短发,牛仔裤配小夹克,是个男生,很会发嗲。在学校也把自己当大少爷,把同学当保姆,把老师当空气。不过他玩游戏、欠作业、气老师、搞恶作剧、拖全班后腿还是挺在行的。同学们都忍他好久了。虽然往往没什么好下场,但他经常干这些事。平时被老师训几句也就算了,这天真是让他大出糗了。
过了一会,讲台上只剩下宁天乐的作业本了。老师等了好久都没见宁天乐来领作业本订正,叫了他好几遍,他才听到,过去一看,才知道还有订正作业这回事。翻开作业本,他自己都吃了一惊。他的作业错的远远多于对的。
老师看到错了这么多的作业,难免有些小生气,说:“宁天乐啊,你作业是怎么在做的?”宁天乐对小批评是很计较的,虽然没人关注他,但他认为这会让他很没面子。等老师走后就把作业随手放在桌上,抓起尺子就往如菜市场般喧闹的“尺子大战”的赛场跑。
老师发现他又准备去玩了,还没等宁天乐跑到赛场,就拿起他的作业,追过去一把拉住了宁天乐,努力压制住心中的一点怒气。
她抓着宁天乐的肩,宁天乐微微侧了侧头,甩了甩肩膀,企图甩开那只手,很不耐烦地哼了声:“走开走开。”
老师瞪了他一眼,卷起他的作业用力地拍在他的肩上,发出“啪”的一声。宁天乐火了,猛地转过身来,准备瞪身后的人两眼,没想到拍他的居然是老师,就没再发作,还装作疑惑地斜着眼睛看她。
老师眯着眼睛盯着他,突然瞪大眼睛,像串小鞭炮似的大声问道:“你的作业订正好了吗?”听了老师这句训,他嬉皮笑脸,尖着嗓子,扭着身子发嗲:“木有诶~”“没有你还站着干嘛?!”
老师心中的气球越撑越大,宁天乐好像那个吹气的人,很想知道气球的充气量,一边做着防范气球爆炸的准备。他的心快速地思考如何去解决这个问题,是向老师认错,还是脸皮厚到底。
整个班还是那样的喧闹。 “尺子大战”的“生意”做的很好,不时有同学敲打着自己的装备挤进人群。我们班的同学很喜欢尺子大战,可其他临近班级的同学却觉得很烦人。这么喧闹的班级里,只有宁天乐和吕老师的世界是安静的,宁天乐攥着自己的尺子,时不时看上赛场两眼,怕没他比赛的位置了。
老师更严厉、更不耐烦地瞪了他一眼,一声“嗯”从鼻子里绕着圈出来。宁天乐始终站在那没动。最后,他还是假装诚恳地向老师道歉,老师听了这句道歉,心中的火气小了些,可毕竟还没熄灭,用比刚才稍稍缓和了一点的语气说:“赶紧订正去!”仍是那样令人胆战心惊,一边把作业交给了他。
老师一走开,宁天乐又摇着像女生一样一扭一扭的屁股直奔“尺子大战”去了。
吃饭时,班干部就算竭尽所能也不能把全班管得十分安静。直到老师来上课,我们才彻底安静了。
吕老师正在讲课,这时,宁天乐拿起空水杯,全班同学都看到他大大方方地站起身来,在老师眼皮底下“优雅”地甩着他的大屁股,迈着小碎步出去倒水。
吕老师被他严重违反班规的行为再次惹火了。只见吕老师一拍桌子大喝一声:“宁天乐!”宁天乐仍甩着他的大屁股向水池走去。上课灌水,训几句都算便宜他了,他以油腔滑调地语气说:“我灌水而已!”显得吕老师多管闲事似的。
吕老师被他吊儿郎当的态度惹毛了也惊呆了,死死地瞪着他,瞪得好像眼球都要爆出来了,像一黑一白的两个同心圆。今天,老师显然被气个够呛:“你……”接着,又快、又流利、又严厉地说:“长病诶!”
宁天乐灌水回来了,当他正想从老师身后绕过去回到座位的时候,老师一伸手,想抓住他。宁天乐似乎早有准备,身子一闪就躲开了。老师一拍桌子,我们能听到,桌子抽屉里的文件弹跳的声音。宁天乐仍然很淡定,面不改色,回到了座位上。老师好久好久才稍稍平静下来,继续讲今天要学习的内容。经过这一事,同学们更不敢乱来了。
不知是被宁天乐惹得气昏了头还是怎么样,今天课堂作业很多。宁天乐不愿意做这么多作业。讲台桌上的作业堆就少宁天乐的作业。后来被老师在“尺子大战”人堆里找到他并发现他没碰过作业。
老师火山爆发了:“怎么回事啊你!”
过了一会,“宁—天—乐—”老师换了一种语气,但这种语气一听就知道接下来没好事。“干嘛?”宁天乐回过头装傻似地问了一句。“你自己知道!走!你给我走!走出教室!”吕老师显得比刚才更愤怒。
“你走不走?你走不走?”第一遍只是动动牙齿缩着嘴说,第二遍就从办公桌上站了起来,一边愤怒地说:“不走是吧?”有点像自言自语,同时大步走向坚决不肯走出教室的宁天乐,平跟鞋发出“哒!哒!”的声音。
不论宁天乐怎么道歉,老师都当是耳边风,仍大步向他走去,一边训到:“课堂上是可以随便走来走去的么?”宁天乐见势不妙立马把订正好的昨天第一节课的语文作业捧过来,吕老师没有减慢速度,大声喊道:“我不要批了!”宁天乐也发脾气了,就跟老师杠上了。
老师一把抓住他的袖子,他旋转着身子挣脱开老师的手,老师不肯就此罢休,一把抓住了他的外套不肯放手,宁天乐急中生智,直接脱掉了马甲,露出短袖。老师多次试图抓住他,但都被他挣脱了。宁天乐绕着圈子躲避,一边嘟囔着“不要抓我!”老师见宁天乐还挺厉害,就大声吆喝着召唤出冯豪豪、杨睿麒和钱奕霖“大力三人帮”,命令他们把他弄出去,同学们都来助阵,现在终于可以出口气了!
杨睿麒抱着他的头,冯豪豪推着他的背,钱奕霖想跟甩链球似的把他丢出教室。看到宁天乐快要挣脱了,后面簇拥着的其他同学就像张网似的把他顶回去,使劲全力,终于连推带搡地把他弄出教室。是该让他好好清醒清醒了。
夏天的阳光很猛烈,猛烈得让人烦躁,热得让人讨厌,透明的玻璃露出些本质的脏东西,挂在门上的袋子向宁天乐展示出和红灯一样的颜色,警示他不要靠近自己,窗上的扣锁扭头不正眼看他,墙壁也故意弄出些灰尘来不让他靠近,地板似乎都以令人难以接受的高温驱逐他。宁天乐流出了苦涩的泪水,也不知道是因为觉得委屈还是真的认识到了错误。
宁天乐走后,班里突然静得出奇。老师平静了一会,意味深长地跟我们说:“同学们,我不是有意要把宁天乐赶出教室,这只是对他不及时订正作业,在课堂内走来走去的惩罚,让他通过这个教训长长记性,提醒他以后别再这样了。”
当天下午最后一节课时,老师就让宁天乐回来了。他回来后,也没有一个同学为了这件事而去安慰他,因为大家知道是他做错了。
我也希望他能够通过这件事,改掉一些坏习惯,做一个成绩优秀、待人诚恳热情的好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