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坐飞机写事作文
这个暑假,我大开了眼界,因为我第一次坐上了飞机,第一次与天空零距离的接触,为此我很是兴奋。
为了让我这个宅在家里的胖子能出去活动活动,我爸设计好“天罗地网”,让我和我的祖父祖母去厦门四日游7,当然我是很想出去旅游的,但是一听到要坐飞机,我的魂都快吓没了,妈呀,坐飞机那有多危险啊,这几天塔里班的活动那么猖獗,万一出什么岔子,连小命都难保,算了算了,还是不去为好。而且,我爷爷年轻时坐过飞机,有一次他刚下飞机,飞机就被炸得四分五裂,我现在看到飞机都会不寒而粟。你说让我去坐飞机,哼!打死我也不去!我心里暗暗嘀咕着,但祖父却在安慰我:“放心,我当年做的是波音737,机体不稳定,你坐的可是a320,要稳多了。”之后,家人也一再劝说,我看“情况不妙”也只好“硬着头皮”去坐飞机。
我们一家快快乐乐的坐车去机场,除了我一个人,手心全是汗珠,心脏的跳动声一直在我耳边徘徊,“咚咚”,“咚咚”……
很快就到了机场,久闻禄口机场之宏伟,这次可算是见到了。二话不说,下了车,我们就去办登机牌,准备安检。片刻过后,我们三人拿着连号的登机牌,来到了安检部,经过繁琐的检查,我们终于来到了候机室,准备着我们第一次的“长空之旅”。
半个小时过后,广播里传来了一阵声音:"请乘坐cz6546号航班的乘客准备登机……”当我听到了这阵声音,心中突然激动起来,终于可以坐飞机了,但是我又在默默嘀咕,万一出事该怎么办啊。想着想着,不一会我们就进了舱门。找到了自己的座位号就坐了下来。
我的座位靠着窗户,看来我能大饱金陵风光,我心中喜不自甚。但是不一会我又被紧张而笼罩。顿时紧握双拳,眉头直皱,目光呆滞,冷汗直冒,因为我开始害怕起来,阿弥陀佛,阿弥陀佛,菩萨保佑我们平平安安啊,我还没享受够我的生活,一定要平平安安啊,我要是英年早逝,我的同学会伤心的啊,一定要保佑我们啊……我罗里啰嗦的在心中默念。紧张的我感觉心脏就长在我的耳边,听到的只有急促的心跳声,这种感觉,实在是不好受。
“嘟,嘟,嘟”三声想过,广播里传出了空姐清脆的声音:“旅客们好,欢迎你们乘坐中国南航集团的飞机a320号空中客车……飞机将在10分钟后起飞,请乘客们把手机关机,或调成飞行模式……”
10分钟就像风一样的过去了,飞机顿时产生了震动,两声刺耳的声音吓了我一跳,过一阵子,飞机就像我坐的公交车一样移动起来,渐渐移动到轨道,在短暂的停顿过后,飞机直线加速行驶,我的耳边长生了鸣声,心里更是紧张,忽然间,我的心感觉像悬了起来,原来飞机升空了,我猛然往窗边一看,顿时呆若木鸡,我总觉得一些下哦那个飞机上拍下来的视屏只在带你是上看过,但我现在我却和这壮观的景色零距离的接触,它就像一台天然电脑,向我诉说着苍穹中的奥秘。我顿时被它迷住了。飞机在慢慢升空,地面的视线变得越来越小,高大的楼房就像孩童的积木,绿色的植物就像人工的锦绣,透明的河水就像蓝色的云锦,最让我喜爱的就是那充满田园风光的农田,一块黄,一块绿,一块深,一块浅……让人流连。随着飞机的慢慢上升,我的视野就越来越开阔。直到我看见我生活的金陵古都,我甚至觉得,在中国地图上靠近鸡胸的那一小块地方的里面是如此的美丽,它就像神明用双手去精心创造出来的宝地,被江水所笼罩,被城墙所包围的一个风水宝地——南京。
渐渐地陆地慢慢的变白,之后就被云所替代,当我把目光往上看的时候,你会觉得,只要在后背插双翅膀再带个光圈,我们就都是天使,都能在云里穿梭,因为如果说大地是大自然亲手创造的宝地,那天空中的云海就是她休闲纳凉的佳地。我坐在飞机上面,看着窗外的云,千姿百态,有的在快速穿梭,有的被太阳照红,我还发现云也是一层一层的,云的质感就系那个棉花糖一样洁白柔软,甚至想前去尝上一口,想在哪里安营扎寨,享受世外桃源。
云的形状也是千姿百态,它们不像大地上的生物,如果说这朵云像只兔子,但是仔细一看,它却少了只耳朵,如果说这朵云像匹马,这马又好像缺了个尾巴。看上去很是奇妙,云的颜色也是千变万化,我们在地上看云,只有白色,但是到空中就不同了,云是白色的,有时云的末端有点透明,被太阳所笼罩的云,白色的外表上又好像隐约镀了一层金粉,再加上蓝天的衬托,噢,对了,那蓝天则更是奇妙。那蓝天蓝的似水,感觉伸手就能碰到,但是又怎么也摸不到,那种蔚蓝色让人的心情从繁琐变到轻松,直到享受。这就是天之蓝,能够与海之蓝相媲美,渐渐的渐渐的,飞机穿梭过一层又一层天,我的眼前顿时闪现出一片碧蓝色,我兴奋的喊道:“爷爷,看,那是海!”其实却不是,这是天,这天是那么得出众,碧蓝色的像块宝玉,镶嵌在白色与蔚蓝之间。
我的心在这迷人的景色中遨游,刚刚的什么“塔里班”“爆炸”“有危险”这几个字眼,不知在何时就自动消失在九霄云外。充满的只有对蓝天喜爱,对云的喜爱。
“旅客们好,飞机将要进入下降阶段,请再次系好安全带,将电子产品关闭,谢谢。”空姐清脆的声音又再一次在我耳边响起,我就像被打了一根强心针,兴奋的不得了,终于到厦门喽!可是在这下降的过程中,我的耳朵特别的胀,很是难受,就连听觉都出现问题。我好奇地问爷爷,爷爷说我们刚才在空中,气压很低,现在到了陆地,气压比较高,想不疼都不行,咬咬牙坚持一下。随着飞机的轰鸣声,飞机也在慢慢下降,窗外又出现了美丽的风景,是厦门,使我们的目的地,被海水环绕的市区,充满了闽南文化的区域,这是我见过的第二个海滨城市,一切都是那么安静祥和。
终于,飞机降落在了厦门机场,外面已是傍晚,我们出了飞机,浓烈的海洋气候把我们包围,我们到达了目的地,我们平安的降落了,我的心情,别提有多愉快,我第一次坐飞机,真正的做了一次飞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