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就是那个用甘甜乳汁养育我们的人;母亲就是那个教会我们说话、走路、做人的人;母亲就是那个最爱、最疼我们的人;母亲就是那个生我们、养我们、育我们的人!在这世间,有一种爱,任你肆意索取,尽情享受,随意挥霍,只求付出不求任何回报,这种爱,叫;母爱!
母爱,是纯洁无暇的玉;母爱,是纯澈透明的水;母爱,是纯净无云的天;母爱,是沉默的大山;母爱,是厚重的土地;母爱,是避风的港湾;母爱,是遮雨的伞;母爱,是这个世界上,最伟大,最无私,最崇高的爱!
若人生是一条河,母爱,便是生命的源头。无论身在何处,体内流淌着的,是源泉之水;心里想着念着的,是对母亲养育之恩的感激!时时刻刻沐浴在母爱的河流里,母爱是无私而又伟大的;是深沉而又不张扬的;母爱又好似一笔感情的巨款,任你随意挥霍后却发现,早已无力偿还!
直到有一天,当我猛然发现,曾忽略已久的您,青丝变成白发,闪闪银光刺痛了双眼开出朵朵泪花。这时候的您,正一步一步退向生命的尽头,我才知道,即将失去了比黄金更为贵重的母爱,是无价!曾经母亲把我们视为珍宝捧在手心、抱在怀中、含在嘴里、放在心上!熬红了双眼,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的,付出了毕生的精力和时间在呵护,在守护着我们。有一天她老了,成为了我们的宝,我们也要把她老人家呵护,守护!
我曾经不止一次地说过,每当写到母亲,我手中的笔一定是跪着向前爬行的,我眼中的泪一定是怀着感恩的,我的文字虽然简单,但一定是深情的。我也曾经不止一次地说过,如果可以,我愿意用我的韶光年华换回您的青春岁月。事实证明,这都是不可能的,也是您所不愿意的。在您的眼里心里,只要我安好就是您最大的心愿。所以,我向您保证,您的女儿虽然平凡,却完全可以做个让您放心的人!
如今,我已将近不惑之年,而您也已经迈入风烛之年。如果有一天,您的步履蹒跚,我愿意做您手中的拐杖,搀扶着您去您想去的地方。就像是当初您教儿学会了走路一样!如果有一天,您的口齿不清,我愿意做您口中的语言,代替您说出您想说的话。就像是当初您教儿学会了说话一样。如果有一天,您的手指不再灵活,拿不起碗筷,我愿意一口一尝凉热地喂您吃饭。就像是当初您一口一口地把儿喂养。
所以,亲爱的母亲别怕,有儿陪在您的身旁。冬天我是您身上的小棉袄,妥帖安暖;春天我是您眼里的小花朵,芬芳怡心;夏天我是您耳边的小清风,凉爽舒适;秋天我是您窗前的小明月,守到天亮。值得庆幸的是,如今老人都还安康,这是上苍对我的垂怜!我会倍加珍惜这份恩典,多抽出时间把老人陪伴!
越发觉得老人就是我的活宝,捧在手心、抱在怀中、含在嘴里、放在心上!这都是当初母亲当初对我说的话,更是她老人家对我满满的关爱与呵护。如今,我再一一地体会、一一地感受、一一地偿还!虽然不及母亲对我的十分之一,但是我会尽力、努力地做到最好!
古人云:母慈子孝、兄友弟恭。一直以来,母亲以身作则、树立榜样,又何尝不是值得我们一辈子学习和钦佩的对象。那么在以后的生活中,除了对此精神上的感慨,我们更应该好好学习、努力工作、坚持不懈,这样才不枉费母亲沉默无言的爱。
生命我们给予不了,但是我们可以给予生命最强大的力量,那便是我们的爱,生命不息,爱无尽止!让我们每个人不断地传递下去,如此不管是在寒冷的冬季,还是寂寞的深夜,我们的内心都不会感到冷寂和孤单。
始终认为,亲情、友情、爱情都不是作秀,而是发自内心的情感自然地流露。我爱我的母亲,真的好爱她!爱到骨子里柔柔的心酸,淡淡的疼痛。虽然她已不再漂亮,但在我的世界里,她是最美丽的天使。虽然她已不再年轻,但在我们生活中,她是最勤劳的园丁,虽然她开始健忘了,但在我的生命里,她已谱写出让我最难忘、最动听的旋律!
我们一生中最难舍、最无奈的事莫过于,眼睁睁地看着自己身边最亲的人一天天的老去,而自己却无能为力。是那么的无助,心里更是隐藏着一种莫名的恐慌,为此而夜不能寐、寝食难安。我们能做些什么呢?!也只能在母亲有生之年尽量的多回家看看,多陪陪他老人家,多尽尽孝心,也只有这样,才不会留下太多的遗憾,才不会让年华付水东流。
母亲是我们心中的天,默默操劳辛苦耕耘,是我们困难时的坚韧支撑,是我们迷茫时的指路明灯,是我们疲惫时的温暖柔情,更是我们这辈子也报答不完的永恒的恩情生命不息,爱无尽止愿天下所有的母亲福寿延绵!喜乐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