寄意寒星荃不察,呵!假使我不已清醒,错误会犯到什么程度呢?六年来,一事无成。人小,不是借口。纵使人还小,但也不至于糊涂到这个样子。觉醒吧!做事没一点觉悟性、积极性、开放性。猥琐到什么时候,至少你还没颓废。一切还可以重头再来,别失去信心;开始并不困难。做第一个敢于吃螃蟹的人!就如当初:你刚开始写作的时候。第一次都成功了;第二次岂不是更简单。忘掉风光吧!不知道骄兵必败这个道理吗?懂得就该明白。前进吧,显示出你的勇气!迸发吧;开发出你的潜能!追求吧;再来一次又何妨!镇定吧;不要让自大再跑到你前头!欢快吧;不要整天绷着那张脸,不允许让愧疚击溃了你那激昂的斗志。
追求本是一件好事,能激发人的斗志。追求成功了,甜自然来了。可我却追求得太执著,想想写作一年多,是很累!可也不能因此放松,几句表扬;也可以把你蒙蔽。那你也太平庸了!不仅仅如此,为了写作。而不想想自己写的是什么,居然也学着别人写起小说,而且是不堪入眼而又幼稚无聊的武侠小说。糊涂呀!生活中那么可以写,却偏偏不写其它之类的。例如说写景,你很少写这种,可以尝试一下呀!水能载舟,也可以覆舟。想选哪条路,由你!几个月前,你写作文还在稿纸上写了一遍又一遍才发表。如今,电脑一开;就敲起了键盘。随后,瞧也不瞧一眼,发表!作文里还有很多错误,你知道吗?她需要你去动笔,为它修改,装饰。而不是随手一敲,完事!若不是你再也挥不动笔了,兴许你还沉溺在“小作家”称号的欢快里呢!其实,写作并不难,按原来的要求。写好,改好,点缀好,再发表。还有,你现在1000字以下的作文都不看了,这证明什么?骄傲已经彻底的腐蚀了你的心灵。
想好,这只不过是在六年级时候犯下的错误。一年级,二年级,以及其它时候犯下的错误更多呢!是无法弥补的。
一年级那时的你,是绝对不懂事。因此说,许多事都是不了了之的。也就说,这一年是混水摸鱼,敷衍过去的。很容易想象,你那时在吃喝玩乐的情景,以及做的一些让人愤怒的坏事。
二年级的时候,对学校已经不再陌生。对学习,也知道了一些道理。不过,很多时间都是打破沙锅问到底。肚子里总有许多个为什么,吵得大人们寝食难安。大人回答时,总是胡搅蛮缠。除了这些,就是更爱玩耍,更爱淘气。至于学习,那还是免谈。
三年级的你:很霸道。总是要求父母买这买那。整天看些动画片,这时间,你竟然学会了追求。可让人失望的是:你追求的是时尚、流行、娱乐。好象那时你喜欢玩赛车吧!经常与同学们比赛车;可是,玩具毕竟是玩具,哪能不坏,所以那时,经常让赛车撞到墙壁。因此,家长就麻烦了。有时,一天要买好几辆赛车。可这些小孩子们却坚信有什么“zmc”——,是哪有弄不烂的东西。可在孩子心中,就有。还有,这个年龄段你学会了礼仪,尊重,展示。他们头脑也卓见成熟起来。
四年级的时候,你变得更为淘气,你追求时尚为之过分。要求父母买什么悠悠球,战斗陀螺。可他们竟毫不知道,这些玩具带来的是玩世不恭,玩物丧志。不过,他们却变得十分理智,然而,却用在贪玩上面。他们十分懂得享受安逸。学他人一样奢侈,学追星,千方百计的买明星的专辑,连说话都落入了明星的口语中。除此之外,也就是变得十分深沉,每逢晚上,就在窗外看月亮。那洁白的,多动的,阴蒙蒙的月亮,不得不给人一丝丝寒意,一丝丝柔情;一丝丝多情。你却在这寒界中思索着,深沉的陶醉着。如此迷茫,带着少许的少年浪漫。
五年级:这期间,你想在班级里出类拔萃。得到老师的青睐,喜欢扮酷,博得同学们的喜爱。喜欢着重表现自己,哪怕是捣乱,欺负女生,搞恶作剧,只要是能引起同学们注意,也再所不惜。你也不会再玩那种幼稚的玩具了,你玩起了战斗怪兽卡,看起了《游戏王》。一心花钱买战斗怪兽卡。记得有一次,一张战斗怪兽卡。你把它卖到了三十元!哼,这些学生已经完全被战斗怪兽卡腐蚀了。因为这件事,你在玩这种卡方面在同学们里鹤立鸡群,让同学们捧着你,架着你,保护你。你,再就是玩电脑,什么《梦幻西游》、《传奇》、《qq幻想》、《劲舞团》。只要是能让你开心的,你都玩。
六年级:虽然这一年你懂事了,却变得很冲动。一次游戏中,竟气得把自己的书给撕了。一个学生,书都撕了,还有什么意义可言!而且都不体谅别人,同学之间经常为一些鸡毛蒜皮的小事而争吵,常常为一些琐碎而有抽象的问题而大闹。而且很好强,不干落后。别人有的,你都想有。只要是能满足自己的欲望,你什么都干。然而,还很要面子。穿着打扮都要入潮流,不能让他人耻笑。不管从中浪费了多少钱财,只要自己在同学们心目中的地位还没变,就行。但是,你更为注意自己的形象,注意你在别人心目中的地位。一句话,一些语言,只要对你不利的语言,都会伤害你的自尊心。因此,你千方百计的改变自己。结果弄得自己很是矛盾。当然!这时,你的责任心比以前强多了。归你做的,你会尽心尽职的去做,没一点儿怨言。在打扫卫生方面就是,总是严格要求自己,他人。每当轮到我那一组打扫,那我们就竭尽全力打扫好卫生。重来没有一个人能从我的手中逃跑。虽然,我不是组长!但我在这方面的权威性比那毫无责任心的组长强多了!不过,每当夜晚,我就会追求梦,喜欢幻想。常常想一些不符合逻辑的东西,很让我伤脑筋。
瞧,这么多!你究竟追求的是什么。没什么,说是追求。还不如说是追“随”——!随便的追求,胡乱的追求;不坚持的追求。最后,发现自己追求错误时,却陷入了迷茫。怀疑自己一直在走向错误,怀疑自己一直在虚度光阴。这样,又给了自己一个阴影,开始不信任自己。迷茫的要死,只知道一天一天的混,浪费了一天又一天。当自己回首过去时,才如梦初醒。想再追求,可重新追求并不容易呀!怕成功不了,而失去信心。没尝试不等于没能力。为自己再定个目标,追求它,超越它;突破它。不再让自己如此沉沦下去。顶多再努把力,追上去!最棒的......前进吧!——相信自己——爆破它。成为最出色的。
重回首,再追求!堪劲谬,必追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