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我难忘的一个人作文
以前常常认为,信任是在朋友之间才会有,但这位卖酥锅的老人却改变了我的这个看法。那是初冬的一个中午,我到路边的小摊上买酥锅,结果发现身上剩下的50元不知道跑哪儿去了。我正急着要去上课,肯定没有时间再回家去拿了。望着我满脸焦急的样子,卖酥锅的老大爷开口了:“看你也不像不讲信用的人,这样吧,我先把东西给你,明天你再拿钱过来。”
我抬头望着这位老大爷,他身材不是很魁梧,个子也不是很高,一脸慈祥的笑容望着我,眼角布满了皱纹,一看就知道是饱经风霜的人。他龟裂的手上长满了冻疮,令我想起了干旱的土地。他很瘦,眼皮深深地陷了进去,给人一种骷髅的感觉。
我愣了一下,然后说:“你不怕我明天不来了吗?”他笑着说:“当然不怕,因为我觉得你不会为了一袋酥锅而放弃了别人对你的信任吧?”说罢,他便颤颤巍巍地把一袋酥锅送到了我的手里。
面对此情此景,这个只有1斤沉的袋子却让我感觉好像有千斤重。我提着袋子茫然不知所措,愣在那里好久,直到一阵悠扬的笛声响起,才把我从恍若隔世的梦境中拉了回来。我一看手表,快要迟到了,忙说了声“谢谢”,便狂奔而去。
信任,是人与人之间的一种美好情感,如果你失去了别人的信任,你就相当于失去了一切。那位老大爷家里并不富裕,却凭着一份信任,赊给了我一袋酥锅,让我不知该怎么感谢他才好。这份信任,像冬天的太阳,带给我无限的温暖。
这一天,我虽然丢了50元钱,却得到了一件无价之宝——信任。这件事虽然过去了很久,但因为有了一份信任,那位老大爷的形象至今使我难忘。
令我难忘的一个人(二)
在生活当中,每个人都有一个令自己难忘的人。是时时关心我们的父母,是无私教导我们的老师,还是时时在我们身边给我们鼓励的亲人?而让我难忘的人是我的同学。
她长着一双圆溜溜的眼睛,一个小小的鼻子,一张樱桃似的红嘴巴,眨着一束短短的马尾巴,个子也不算高,苗条的身材,整天脸上笑嘻嘻的。
她是个勤学好问的人,每当她上课遇到不懂的问题时,她总会举起她那双小手,下课了,她是不是像其他的同学那样一下课就冲出教室,尽情嬉戏,而是拿着她的那本练习册,去请教老师,而且一问就是几道题。记得有一次她请教老师,连体育课都没去上呢!每当看到她问完问题时,脸上都会露出一种说不出的喜悦,像打了胜仗的将军。
她还是个环保的人呢!记得去年圣诞节时,同学们都互赠贺卡。在所有的贺卡中,她的最为特别,其他同学的贺卡都是买的,而她的,却是有她自己亲手做的。她说:如果每个同学的贺卡都是去买的,那一年要砍掉多少棵树木,而且,自己做的贺卡更能现出自己的一份心意,真是一举两得呀!
受她的影响,我渐渐变得勤学好问,养成了环保的好习惯。她的优点还不止这些。对了,忘了告诉你们她的名字她就是我们班的刘思源。 广东省惠州市仲恺高新区陈江小学五年级:蔡卓芳
令我难忘的一个人(三)
我们班杨笑凡同学的勇敢让我终生难忘。
三年级校运动会,杨笑凡报了赶猪项目。她知道自己赶得并不好,就经常在课余时间练握杆的技巧、控制握把和起步速度。运动会前的最后一节体育课,老师让杨笑凡和上一届赶猪比赛的冠军王子安比试一场。王子安率先起步,超过杨笑凡,杨笑凡也不甘示弱,木棍蹭着地“哗哗”几下,追赶上去。但面对去年的第一名,杨笑凡还是甘拜下风。
让我们期盼已久的运动会终于开始了。在等候处,杨笑凡依然找了一根棍子在旁边练习着。比赛开始了,随着一声枪响,杨笑凡超常发挥,一下赶到了最前面。我们很高兴,以为她一定是女子第一名,拼命为她加油。
可惜快到终点时,杨笑凡被小石头绊了一下,扑腾一声摔在了地上,血顿时从她的膝盖处流了出来。我们以为她会放弃比赛,第一保就泡汤了,观众席发出一遍叹惜声。谁知,她的眼睛定格在终点,一下子站了起来,眉头紧皱,紧咬着嘴唇,强忍着疼痛,跑完了全程,得了第一。我们班同学都站起来为她欢呼!
我觉得杨笑凡真勇敢,我们应该向她学习这种坚持不懈的精神。   华东交通大学四年级:欧阳益知
令我难忘的一个人(四)
去年夏天暑假我一直是一个不愿做好事的人,可是自从他的出现令我改变了这种想法。
我也不知道他叫什么,反正我觉得他很伟大。他扶着老奶奶、老爷爷,帮小朋友捡风筝,给乞丐捐钱……他就现代活雷锋啊,后来我也慢慢变得喜欢助人为乐了,先是给老奶奶、老爷爷在公交车上让座,后来又用自己的零花钱捐给乞丐。
这位好人做的事令我想做一生好事。是他改变了我的思想,是他让我感到真正的快乐。
令我难忘的一个人(五)
人的一生中遇见许许多多的人,有的是过客,有的,却是你生命的主角,我遇见过一个人,他让我刻骨铭心,让我永生难以忘怀。
那一天,我和妈妈一起去市场买菜,你个老年人拿着一个瓶子一边跟人乞讨一边唱着悲惨的歌谣。我听得心中有点伤感,便对妈妈说:“妈妈,咱们也给那位老伯伯一点钱把!?”妈妈笑着摇了摇头,“你要知道,他们这些在乞讨的人啊,有可能是骗子,自己有好好的双手可以去赚钱,为什么要来这里失去尊严呢?这样也算是不劳而获啊!”我听了妈妈的话,虽说有些道理,因为妈妈从小跟我们说,做人不可以不劳而获,要用自己的双手去劳动,这样赚来的钱,花得才会安心,有意义啊。可是我看见老伯伯苦苦的唱着歌谣,给施舍他的人们一个个鞠躬,我就忍不住的从口袋掏出一块钱,跑了过去放在瓶子里,我刚想走,那位老伯伯竟然叫住了我。“老伯伯。”我问他,“你还有什么事吗?”我看老伯伯的衣服十分干净,不像乞讨的人,便停下来和他说话。老伯伯拍了拍我的肩膀,“小姑娘,你给了我钱,就要听我唱歌,不然我就是不劳而获了!”我看着老伯伯的脸庞,他已经白发苍苍了。而我更知道,他不是不劳而获的人,他也在用自己的双手赚钱,我站在他的旁边,一边帮他伴奏,一边听着他的歌谣。又想起了已经去世的奶奶,心里不禁流过一些伤感。
这件事过去了很久,但是我还记得他的样子,他的歌谣,他对我说的那些话,即使别人说他卖艺,我也不在意,因为他值得我尊敬,值得我难忘。
令我难忘的一个人(六)
每个人都有自己最难忘的人,令我最难忘的一个人就是我的上一个同桌。
他有一双小小的眼睛,尤其在他笑的时候眼睛就眯成了一条缝,小眼睛下面有一个小小的鼻子,还有一个不大不小的嘴巴,长得非常可爱。他不仅长得可爱,还非常调皮,经常把我们班同学何老师逗得大笑不止,记得有一次,老师给我们讲《草船借箭》,讲完后,老师让我们自读课文,读了一半他突然对我说:“嘿,你知道诸葛亮失算了,没有借来箭,会怎么对周瑜说吗?”我回答说“不知道。你知道啊,你说说我听听。”“嗯,他会对周瑜说‘我逗你玩呢。’”他说完后逗得他前后左右和我都大笑不止,老师看到后,走过来问:“怎么了?你们在笑什么?”我们只好把事情的前因后果告诉了老师,原以为老师会批评他,没想到就连老师听完后也哈哈大笑,还夸他有想象力,长大后有可能当作家,被“夸”过的同桌被弄得满脸通红,还对老师说:“下次再也不这样了,一定遵守课堂规则。”老师没有责怪他。
这就是最令我难忘的一个人,虽然早已经换坐了,但还是令我难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