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补助助我成长作文
关爱是一场春雨,给人心田的滋润……
在这关爱之下,小苗长成了参天大树,绿遍了大江南北;花儿开红了神州大地,芬芳了祖国九州。祖国,我的母亲,是您给与我这关爱,让我在温暖的大家庭中茁壮成长;是您圆我大学梦,使我的梦想不再遥远。谢谢您,祖国母亲!谢谢您,我伟大的党!您的点滴之恩我会以涌泉相报!
〈一〉失望之时,希望之星
贫困的山沟沟里勤劳的山娃娃,自小便知道要走出大山惟有读书是最好的出路。因此,我一直都渴望着读书。上大学是我中学时代的最大梦想,于是那时的我便努力地为这梦想而奋斗。
20xx年6月,我怀着全村人的期望走进的高考考场。我深知任务之重,我惟有全力以付争取走进理想的大学。当年8月,我为了白衣之梦,填报了广西中医学院并顺利的拿到了录取通知书。当全村人都为我高兴祝贺我的时候,我却犯难了,这钱哪找呀?除了生活费外,每年的学习费用都要伍千多!想着自己的家境,我真的不敢梦想我能上大学。家里有患中风成半身不遂的奶奶,还有因劳苦过度双眼患病的父亲,他俩的医药费已经够家人愁了,我家已经欠债很多,我深感家庭压力之重大,如果我上大学,家里的负担我已无法想象。
我愁苦,我的大学我的梦,难道就这样变成了泡沫?在当时,外出打工挣钱是是我的另一选择。打工可以为家里挣钱,缓解家庭负担。我应该去打工还是就学?它们就像天平称的两边,对我来说是一样的重量。我迷茫了,我该何去何从……
然而,在我决定为了家而放弃梦想的时候,我接到了班主任的电话,他告诉我国家有助学政策让我别放弃。他还告诉我,我获得玉林市有一项专门资助贫困大学新生的政策—“圆我大学梦”希望之星助学工程的助学金两千元,容县妇联的扶助资金一千元。听到这激动人心的消息,我泪流满面。就这样,我的梦想再一次燃烧起来。
20xx年9月7日,我带着三千多元钱怀着全村人的希望走进了我大学。自从走进道学那一天,我立志要以最好的成绩来报答所有给与我帮助的人,以最出色的表现来表示我的感恩之心!
感激党的政策,国家的关爱,有您,我才能圆我大学梦!是您,让我失望之时看到了希望之星!
〈二〉绿色通道,红色爱心
新生入学,满怀兴奋。然而到学校后我又犯难了,我的三千多元钱仅足够住宿费书费和实验材料费,买了生活用品只剩下一百快钱的伙食费。在这经济危机之下我又该怎么办?看来在这陌生的城市里我如何生存还是个问题……
然而,我一直都坚信,只要努力,总是可以找到解决问题的方法的。因此,我通过和学姐以及老师交谈知道国家有“绿色通道”政策,我们学院响应国家号召,努力让在校的每一位大学生都不因贫困而退学。学院向贫困生提供勤工俭学的岗位,如在学校食堂当工作人员,在校内当自行车看守员,通过应聘当老师助理等等。通过办理一些程序后,我争取得了一个看守自行车的岗位,每周利用课余时间工作十多个小时,这样我的生活有了保障,再也不用担心没有伙食费的问题了。
20xx年,物价上涨,影响了我们食堂的饭菜价格。学校关心学生的身心健康,对学生的吃食问题特别关注。当时学院就给予全院学生一百一十元钱的伙食补贴。另外,对贫困生多补贴一百元。学院的关心,绿色通道的帮助,让我在大学的校园里安心的为我的白衣之梦而奋斗。
感激校党委,感激国家,是您们让我在梦想之路上一步一步的往下走。我心存感恩,因为我深知,没有她们的帮助也就没有我继续学习追求梦想的机会!她们是船,带我划向理想的彼岸;她们是石,激起我理想的火花;她们是灯,驱走了黑暗带来了光明!
〈三〉心怀感恩,奋发图强
自从进了大学之后,我知道这学习的机会来之不易。我感激所有给与我帮助的人,更感激党和国家,没有她们也就没有我的今天。于是我立志努力拼搏,学好中医知识,全面提高自我,做一名优秀的医学生,当一名出色的21世纪接班人。
因为党和国家的关爱,因为所有亲朋好友的祝福和期望,因为那颗感恩的心,我坚持这刻苦钻研的毅志,我坚持着凡事都比别人多努力一点点的精神,我坚持着努力去拍打我那无形的双翅,坚信总有一天能飞向理想的天空!春天播下绿色的种子,秋天总会迎来金黄的收获。我的付出没有白费,我不仅学到了有用的医学知识,我还以优异的成绩完成了大一的学习。在2008年秋,我被评为校的“先进个人”和“三好学生”,并获得了校奖学金和国家励志奖学金。
国家和学校对我的努力的肯定和鼓励让我感激不尽,然而我努力的成果的背后离不开国家和学校的支持与帮助呀!
国家和学校的助学政策助我成长,国家和学校的鼓励激我奋进,国家和学校的关爱育我成才!
感谢国家感激党,助学政策助我长;
立志图强立栋梁,报答国家报答党!
我们是21世纪的接班人,我们是祖国的花朵,我们要忠于祖国忠于党。我会时刻牢记党的教诲,国家的关爱;我会滴水之恩以涌泉相报。只因为,国家和党,是您们,让我在失望之时看到希望之星;是您们,给我“绿色通道”“红色爱心”;是您们,使我心换感恩奋发图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