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小王子》有感
这几天,我读了《小王子》这本书,感触很深,小王子读后感。这是一部法国著名的童话,它讲述的是一个飞行员,他在大人的世界里找不到一个说话投机的人。因此,他十分怀念童年的美好。接着,他讲述了十六年前因飞机故障被迫降在撒哈拉沙漠遇见小王子的奇遇。
飞行员和小王子在沙漠中有一段极为珍贵的友谊。当小王子离开地球时,飞行员非常悲伤,他一直非常怀念与小王子共度的美好时光。为了纪念小王子他写了这个童话。
这篇童话,通过一颗小星球上的小王子旅行宇宙的经历,表达了作者对童年的无限怀念。在他的经历中遇到过骄傲的国王、希望他驯养它的狐狸、一条黄蛇等等,其中,我最喜欢的就是小王子和他的玫瑰的故事。就在他准备出发旅行时,花儿和他都舍不得对方,花儿突然间变得十分温柔、恬静。小王子对花儿也使百般照顾,怕野兽、虫子和 凉 风伤害花儿。俩人依依不舍,表达了作者对真善美的讴歌。
这本书使我想到了同学之间的友谊。我觉得,同学之间也应该相互照顾、相互帮助,在同学遇到困难时,我要尽力去帮助他们;在同学之间发生矛盾时,我会去劝他们珍惜同学之间的友谊。我要让同学们和睦相处,就像小王子对待事物一样认真、善良、友好,使我们班成为一个充满爱的大集体。
朋友们,有空也来读读这本书吧!
《小王子》这本书太好了!这是一本可以在孩提时代,听妈妈朗读的书……更是一本让不同年龄阶段的人,重新感受一次纯真的美,再为纯真的美而感动的一本书,读后感《小王子读后感》。读了这本书,可以让不同年龄的人,从中获得自己的感悟。
小王子漂亮、可爱。一头金黄色的头发,体态轻盈,一手挂剑,一手插在腰间,身上披着插着星星的披风,特别英俊潇洒。他生活在一个很小的星球上,那里有活火山、死火山、猴面包树,还有一朵玫瑰。小王子很喜欢这朵花,但又不懂怎么去爱它。因此,有一天他离开了星球,去拜访附近的几颗小行星,分别见到了国王、爱虚荣的人、商人、点灯人……然后到了地球上,遇到了一条蛇,一座高山、玫瑰园、狐狸……这样的经历使他明白了一些事情,但仍旧不懂所相遇的很多大人。这时,他看到了因飞机事故而迫降在沙漠中的飞行员。他们成了好朋友,一起画画,一起找水井。最后小王子发现自己还是深深爱着他的那朵玫瑰花,于是他决定回去。临别时把自己的笑声作为礼物,送给爱他的飞行员……
读了这本书,我会永久记住小王子水晶般美好的心灵和他遇到的事情以及所想的问题。透过小王子的困惑,真正认识到每个人和每件事情都有自己的一颗小小的星球,都会顺着自己的轨迹运动。每个人都是一个独立体,难免有孤独感,而“驯养”会使一切变得不同……小王子的爱是高尚的,纯洁的。我喜欢小王子,更喜欢《小王子》这本书。
暑假里,我读了很多书,其中我最喜欢的是《小王子》这本书。
《小王子》是一个美丽的童话故事,它主要写了:小王子的他的小花闹别扭了,于是,小王子离开了他的星球,去其它星球探险去了。在前6个星球,他分别遇见了国王,虚荣心强的人,酒鬼,生意人,点灯人和一个地理学家。最后,他来到了地球,他遇上了一只狐狸,并开心地和狐狸交上了朋友。就在旅行快要结束的时候,小王子遇见了作者,在和作者平淡而又感人的相处中,他们产生了深厚的友情。他们相互鼓励,相互帮助,经过长途跋涉,终于在沙漠里找到了水,成为生死之交。就在小王子要回星球的那一刻,作者全身瘫软,虽然只是眼巴巴地看着小王子倒下,但作者心里却在流泪……
我最喜欢的人物就是小王子,他虽然有些忧伤,但是他天真,善良,可爱,富有同情心,责任心……最让我感动的是:他和作者深厚的友情,当小王子回到星球后,虽然相距千万里,但仍能通过心灵感应,相互思念,相互关心……
这本书告诉我们:;没有人永远生活在童年,可是人应该永远保持一份纯真的童心。作者用简洁天真的语言,描述着一个个动人温情的小故事,并静静地安慰着不被大人理解的孩子们,提醒已经长大的不再理解孩子的人们,生命中真正重要的东西,不能只用眼看,而需要用心去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