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利波特读后感
哈利波特已是家喻户晓的名字了,我相信读过《哈利波特》的同学一定知道这个名字。今年寒假,我阅读了《哈利波特与凤凰社》这本书,读后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哈利波特与凤凰社》主要讲了哈利从麻瓜世界来到魔法世界后,他越来越频繁地梦到走到走廊尽头的一扇门这一系列惊心动魄的故事。
读了这本书,给我印象最深刻地是“友谊”两字。说起友谊,哈利与赫敏、小天狼星的友谊是深厚的,也是真诚的。在多洛雷斯乌 姆里奇的强迫下,被逼无奈的赫敏与哈利只好走进森林,在那里,赫敏为了救哈利,在一大群对人类充满敌意的马人面前,忍辱低声下气地求饶。赫敏这种为了朋友,忍辱含垢的精神多么让人感动啊!友谊是人与人之间的一种交情,而哈利与赫敏之间不单单是一种普通的友谊,而是一种力量,一种能使赫敏为之做出牺牲的力量。当然也不能忽视那位小狼星与哈利、赫敏之间的友谊。小狼星是一位知识渊博的先生,他几乎毫无保留地把自己知道的魔法知识、凤凰社高级机密通过各种途径告诉哈利,并时时让哈利感受到他的关心与爱。例如:在最后与伏地魔的食死徒决斗中,虽然当时情况十分危急,小天狼星自己也十分不安,但他仍微笑着鼓励哈利,让哈利重新振作起来,继续与食死徒战斗。
我觉得哈利是一个十分勇敢的人,为了保护朋友赫敏,他不惜一切代价,与巨怪打斗,取得了胜利;为了探索学生被变成石像之谜,他前往密室,与蛇怪搏斗,差一点中毒身亡,凭借勇气毅力,最终取得了胜利;为了保护教父的安全,他独自面对令人生畏的摄魂怪,虽然命悬一线,却不退缩;为了保护学校的学生,他只身面对魔法世界的大魔头,以身犯险,与恶人进行了激烈而残酷的战斗。
如果没有勇气,他怎么会一次次面对未知世界强大的敌人?如果没有勇气,他怎么会不惜牺牲生命和伏地魔等抗争到底?我们的年龄和哈利·波特相仿,却很难做到像哈利一样勇敢面对现实中的困难,遇到挫折常常会选择逃避。想到这里,我的思绪飘到了那个晚上……
“好难呀,我不会做啊!”我在心里暗暗叫苦。过了好几分钟,题目还是没有任何进展。我有点烦躁,心里也时不时冒出退缩的想法。突然,我想起了哈利,我的奥数题和他所面对的困难相比真是微不足道啊。“该来的总归会来,我们就接受它吧。”我一下子似乎开朗了不少,静下心来,继续思考题目。“呼,终于做完了!”经过半个小时的冥思苦想,我终于解出了难题。此时,我真正体会到了克服困难的勇气其实并不难获得,它就源自于我们内心,只要相信自己,敢于直面困难,就一定能取得成功。
摩挲着封面上哈利·波特的画像,他敢于迎接人生各种挑战的勇气,已经深深嵌进了我的心里,我愿当一名坚韧的勇士,昂首挺胸地直面恐惧,在生活面对困难中绝不胆怯。
说到友谊,我不禁想到许多与之相类似的事情。例如马克思和恩格斯,他们之间的友谊可谓是纯洁的友谊,在马克思遇到困难时,恩格斯尽自己的一切力量去帮助他,无论是精神上还是物质上,都是竭尽所能。正是在帮助,才使马克思完成了《资本论》的写作,两人才成为志同道合的好朋友。除此之外,还有我国古代的管仲与鲍叔牙等。
读完这本书,我明白了:在这个世界上,我们不仅仅需要亲情,也需要友情,真正的友谊是一种巨大的力量,它能催人奋进,它能使人产生战胜困难的力量 勇气,因此我们要珍惜身边的友谊。
从小失去父母的哈利,过着饱受欺凌的生活。十一岁时,被神秘地邀请去魔法学校上学。在那里哈利结识了一生的好朋友——罗恩和郝敏。虽然只是十几岁的孩子,但他们齐心协力,用勇敢、信念、毅力和坚持,打败了强大的伏地魔。
哈利波特身上有许多优点供我们学习。让我感受最深的是他的勇敢。他不仅敢在夜里独自一人穿上隐形衣到厨房里照着魔镜,探索秘密,而且感到无人敢去、充满危险的森林里帮好朋友守林,为了保护魔法石,他还敢与杀害自己父母的恶魔作斗争。这让我想起一件事:有一天,我看到几个小朋友在公园里打打闹闹,闲着无聊时,还玩起了丢石头的游戏。正当他们玩得开心的时候,突然一块石头改变了方向,飞向了人行道,差点儿砸中一个路人。那个人生气地质问:“是不是你们扔的石头?”丢石头的小朋友轻声地回答:“不是我们丢的。”趁路人不留神时,赶紧一溜烟飞快地跑了,边跑边回头看看他有没有追上来。他们一路狂奔,气喘吁吁、连滚带爬地跑出公园。在读了《哈利。波特》以后,我深有感触,哈利在面对伏地魔时是那么勇敢、坚强。而我面对小朋友在玩危险游戏时,却没有勇敢地站出来加以制止,以致差点误伤行人。
哈利波特是正义的代表,他那勇敢的正义品质,深深地打动了我。如果每个人都胆小、害怕,那么我们的生活将会变得冷漠。这是我读这本书最深的感悟。这也许就是这套书要告诉我们的,爱可以改变一个人的命运,爱是连最深的魔法,也无法达到的境界。即使在最绝望的时候,也不要放弃爱与希望,它们可以超越死亡,照亮黑暗,因为爱与希望比命运更加强大!我听到了,听到心中冰雪消融的声音,哈利的坚强与勇敢冲破牢笼,在我心空的上方释放着温暖,渐渐地,温暖充溢于我的心房,使我恢复了自信拥有了乐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