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心为善,爱自由高于一切。只是为了王位,永远不要背叛“贝多芬”这个真理。43333343446
“越痛苦越喜欢。”————米开朗基罗
“我哭,我痛苦,我只想要真相。”托尔斯泰————
这是《名人传》里出现的三个人,里面有三个人物传记:《名人传》,《贝多芬传》,《米开朗基罗传》,描述一个音乐家,一个雕塑家,一个小说家。虽然他们生活在不同的领域,但他们毕生致力于寻求真理和正义,创造出表达真善美的不朽杰作。他们坚信,只要自己的灵魂能够坚韧勇敢,不因为辛酸和灾难而盲目沉沦,那么就一定能够冲破身体的枷锁,奔向人生的崇高境界。
三大伟人中,贝多芬是我最敬佩的一个。他们对音乐充满热情。他创作了许多优秀的作品。他的作品博大精深,气势恢宏,充满幻想。然而,灾难无情地降临在他身上。1802年,他意识到他的听力损伤无法治愈,很快就会恶化。这意味着他可能永远无法创造。真是打击!但他能顽强地与命运抗争,这可能是他后期能写出这么多不朽作品的原因。这种永不放弃生命和命运的精神,正是我们应该学习的。
作为一个六年级的学生,学习上的艰辛越来越多。面对一系列的困难和压力,我们是否应该像贝多芬一样有灵性?
让我们再次擦亮眼睛,用贝多芬和《托尔斯泰传》的光芒学习他们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