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与黑》是法国现实主义作家司汤达的代表作。自1830年推出以来,它赢得了世界各地一代又一代读者的心。
这部小说很有影响力,不仅成功塑造了于连·索黑尔是一个时代色彩丰富、个性鲜明的艺术形象,通过主人公的经历,展现了法国复辟王朝的广阔画卷,触及了当时许多尖锐的社会问题。
小说主人公于连,他的经历和经历让我们了解了很多事情。
余连决心像拿破仑一样依靠自己的个人智慧取得成就。为了赢得每个人的欣赏,知道它毫无价值,但也背诵了拉丁语的《新约》。他惊人的背诵能力使他成为维利叶尔市长的家庭教师。
进入阴森恐怖的神学院后,于连亲眼目睹了阴谋和阴谋的丑陋内幕,于是他耍了两面派手法。这种表里不同的行为受到了院长的青睐和青睐。
神学院的生活进一步扭曲了于连的性格,增强了他向上爬的野心和虚伪的风格。虽然余连在为木尔侯爵担任秘书后不时表现出平民阶级的思想意识,但余连的“平民阶级叛逆心”在被侯爵重用并征服玛特尔小姐后消失了。他成了复辟王朝的忠实走卒。就在他一步步走向他向往的“光明”的时候,因为枪击德·瑞那夫人彻底切断了自己的未来,把自己送到了断头台。
作为一部优秀的批判性现实主义小说,《红与黑》并没有从概念出发,将主人公余连图解成追求功利主义的象征。相反,作者给了他深深的同情,批评了那个时代特定的社会现实,这也是《红与黑》流传至今魅力持久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