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姆狗的阴谋》读书心得5
最近我读了著名儿童作家杨红樱阿姨写的《保姆狗的阴谋》一书,读完后我的心中有一种说不出的滋味儿,收获颇多。
这本书讲述了一直纯种德国腊肠狗“老头儿”和一只纯种柯利牧羊犬“帅仔”的故事。在这只牧羊犬还没到来的时候,“老头儿”曾经是这家主人的骄傲,它具有纯种腊肠狗的一切优良品质,比如忠诚、机智、刻苦、坚韧,所以大家都很喜欢它。后来,刚出生才几天的牧羊犬帅仔来到这个家,老头儿就成了帅仔的保姆狗。它全心全意地照顾帅仔,几乎寸步不离,帅仔对老头也是百般依恋。帅仔一天天长大了,越长越漂亮,真是人见人爱。主人们渐渐地把对老头儿的爱全部转移到了帅仔身上,老头儿失宠了。慢慢的老头儿开始策划它的一个个阴谋,天真的帅仔还是和老头儿亲密无比。腊肠狗心里不平衡,产生了报复心理,这让帅仔一次又一次地陷入困境。保姆狗的嫉妒让主人察觉了,所以把保姆狗赶出了家,为此保姆狗设计了一场阴谋。不过老头儿的阴谋没有被得逞,而且自己也失去了生命,在临死前它忏悔说:“这次是它精心策划的,目的是除掉帅仔,没有想到汽车撞到的是自己。”
读了这本书让我悟出了一个深刻的道理:嫉妒是人类心灵上的一个毒瘤,它不仅会使人丧失理智,还会使人做出一些疯狂的事情来。如果你的猜疑心和嫉妒心不那么重,也不要有那么多的心眼儿,总而言之,你让自己简单一点儿,快乐一点儿,那么你的命运是不错的!我在学习中也要保持平常的心态,对成绩比自己好的同学要善于发现她们的优点,改正自身的不足,而不能去嫉妒别人,如果这样就永远不会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