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姆狗的阴谋》读书心得12
寒假里,我读了《笑猫日记》系列中的《保姆狗的阴谋》这本书,受益匪浅。
《保姆狗的阴谋》讲的是一只腊肠狗和一只牧羊犬的故事。腊肠狗比牧羊犬年龄大,还是它的保姆狗,但却比牧羊犬矮小很多。刚开始腊肠狗也是百般依恋。可是慢慢地,牧羊犬长大了,越长越漂亮,得到了主人们的喜爱,而腊肠狗却失宠了。因此,腊肠狗数次谋害牧羊犬,但都失败了。在腊肠狗精心制造的一场车祸中,牧羊犬平安无事,而腊肠狗却受伤至死。
让腊肠狗一步步走向罪恶的深渊,最终死亡的原因就是嫉妒心。正如笑猫所说的,每个人,每只猫,每只狗的头上都有属于自己的天空,而腊肠狗却要抢夺牧羊犬的那片天空,最终害死了自己。嫉妒就是心灵上的一个毒瘤,它不仅会使人、还会使动物做出一些疯狂的事情。
这时,我想起了《三国演义》中的周瑜,他也是被嫉妒心给害死的。赤壁之战的时候,周瑜嫉妒诸葛亮的才能,总是想除掉他。可诸葛亮却总是化险为夷。赤壁之战后,在孙权与刘备争夺荆州的战斗中,诸葛亮处处技高一筹,并三气周瑜,竟然将心胸狭窄的周瑜给活活气死了。
‘善有善报,恶有恶报。’如果你嫉妒别人,并谋害别人的话,是不会得到好的报应的。你要相信,上帝是公正的,他会给别人你没有的东西。你只要善待每一个人,不存恶念,就会得到好的报应。
《保姆狗的阴谋》这本书让我受益匪浅,朋友,你喜欢这本书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