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姆狗的阴谋》读书心得4
这几天,我读了杨红樱老师写的《笑猫日记》系列丛书中的《保姆狗的阴谋》一书,这本书很吸引我,我只用了三天的时间就把它看完了,在这里我想和大家分享我的读书体会。
先让我了给大家介绍一下故事的内容吧。一只叫”老头儿“的纯种德国腊肠狗,把一只叫”帅仔“的纯种柯利牧羊犬从小带大,可”帅仔“长大后,变的高大彪悍很漂亮,因为太漂亮了所以他的主人把以前对”老头儿“的爱全部给了”帅仔“。就是因为这个,”老头儿“的嫉妒心使它丧失了理智,它就用一个又一个的阴谋来除掉”帅仔“,但每一个阴谋都被猫和地包天识破了,最后这只叫”老头儿“的保姆狗还是死于一场车祸,这场车祸也是”老头儿“的一个阴谋。它和”帅仔“一起散步的时候,看见一辆大卡车开了过来,它向大卡车冲去,”帅仔“也跟着跑了过去,”老头儿“本想自己往下一趴,”帅仔“个子高会被压死,可没想到那辆卡车一个急刹车,大卡车歪向了隔离带,”老头儿“却被压在了车下,当它知道自己将要死去时,它很后悔以前想除掉”帅仔“的想法,但是一切都晚了,它死在了自己一手策划的阴谋下。
这本书告诉我们,当别人比自己优秀时,我们应该有一颗平常心去面对,不要嫉妒别人,嫉妒心会让人失去理智,一步步走向罪恶的深渊,做出一些伤害别人或伤害自己的事情。比如,生活中或学习中,有些同学某些方面比较突出,而这些方面可能正是我们不足的,我们应该吸取他的长处,弥补自己的短处,尽量使自己更优秀,用实力去证明自己。可不要向书中的”老头儿“一样,处处用阴谋陷害”帅仔“,最终伤害的是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