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姆狗的阴谋》读书心得3
这本书的主人公是一只纯种柯利牧羊犬,而保姆狗便是一只从小把这漂亮的名叫帅仔的牧羊犬带大的一只纯种德国腊肠狗。
在帅仔来到这个家之前,这只腊肠狗曾是这一家人的宠儿,因为它忠诚机敏。而从小来到这个家并越长大越漂亮的帅仔,也越来越受到家人的宠爱,渐渐把对腊肠狗的所有爱通通转移到帅仔的身上,此时,腊肠狗老头儿的心里便燃烧起了一团巨大的妒忌的怒火,利用帅仔对它的信赖策划了一个又一个的阴谋。可正因为笑猫的帮助,才使得腊肠狗的阴谋失败,并让帅仔的主人产生怀疑将腊肠狗远远地送走了,可帅仔依然不舍得它的保姆狗,天天都去看它。因而又使阴森的腊肠狗又生一计,以自己身体矮小而帅仔身体高大的优势制造一起交通事故,可他万万没想到,货车一拐弯,帅仔毫发无损而它却造成了重伤。临死前,它终于悔悟了,可太晚了。
妒忌是心灵上的一个毒瘤,它不仅会使人也会使世界上任何动物都丧失理智,走向罪恶的深渊,做出疯狂的事。
其实在每个人的头上都有属于自己的一片蓝天,我们又何必去抢夺别人头上的那一片天空呢?我们只要做好自己就是最简单的幸福了,何必要去与别人攀比呢?
世界是美好的,蓝天是广阔的,美丽的,谁都有一片属于自己的美丽的天空,谁都可以在这片美丽的天空下幸福,平等地活着,何必一定要去争夺别人头上的那一片天空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