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姆狗的阴谋》读书心得7
今天,我读了笑猫日记系列的一本书——《保姆狗的阴谋》。
这本书是以“帅仔”为主角的拟人童话,它可以分成三大部分:第一部分写了笑猫和地包天认识了保姆狗和帅仔,第二部分写了保姆狗的种种阴谋,体现出了保姆狗老头儿的阴险,第三部分写了因为帅仔不计前嫌,以德报怨,反而救了保姆狗老头儿,这让保姆狗反省了自己的错误,后悔害了帅仔。
我印象最深的是第二部分,讲了保姆狗老头儿害帅仔的种种阴谋事件,非常惊险。第一件事“跳梅花桩”,讲了老头儿想骗帅仔跳梅花桩,让它掉下水淹死。第二件事是“浓雾中捉迷藏”,讲了老头儿假装与帅仔玩捉迷藏,结果带帅仔到隐蔽的防空洞中,想让它饿死。第三件事是“老鼠毒药饼”,写了老头儿带着空腹的帅仔来到公园,引诱它吃放了老鼠药的煎饼,想让它毒死。最后一件事是“奇怪的车祸”,想让它在车祸事故中死去。
为什么保姆狗老头儿想害死帅仔呢?原来是因为帅仔的到来,自己失去了主人的宠爱,由于羡慕嫉妒恨的心理,想害死帅仔以重新获得主人的宠爱。结果它的阴谋失败了,反而在车祸中自己受了伤。由于帅仔得到了笑猫他们的帮助,非但没有被害死,反而以一颗善良感恩的心,原谅了保姆狗,并且救了它。
“善有善报,恶有恶报”,我一直相信这句话。我坚信每个人都有一片美丽的天空,单单属于自己的,可以好好的活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