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了《保姆狗的阴谋》这本书,我才知道为什么题目是保姆狗的阴谋了,因为这本书中的那只保姆狗老头因为嫉妒帅仔得到了很多爱而是用各种手段来陷害帅仔,可以显示它是多么的阴险狡诈,所以书名才叫保姆狗的阴谋。
虽然杨红樱阿姨把保姆狗写的那么阴险,但我还是很同情它的因为它在临死前的忏悔很让我感动。
尽管我是那么的同情它,它犯下的累累罪行还是掩盖不了的。在那次浓得像牛奶的大雾中,就有它犯下的罪行。那天翠湖公园里起了大雾,可以说是伸手不见五指,就更别说满身都是白毛的京巴狗地包天了,但正因为雾大,才让保姆狗有了陷害帅仔的机会。它有了一个计划:骗帅仔说要和它玩捉迷藏,把帅仔弄到一个大洞里,自己悄悄的离开。可是它的计划没有得逞,还加深了笑猫和地包天的怀疑。
还有一次,地包天和笑猫过马路。笑猫轻而易举的过了马路,就在地包天走在马路中间的时候,一辆大卡车飞奔过来,笑猫以为地包天要离开自己了,可是那辆卡车开过去以后。笑猫睁开眼睛,看到一只活生生的京巴狗站在它面前,连地包天自己都不敢相信自己活了过来。它激动地一直在笑猫耳边讲它的“马路历险记”,直到保姆狗和帅仔出现还一直在讲,保姆狗听见了,心里就有一个计划,它想地包天撞了车还能毫发无伤,自己也不会死。所以它精心策划了一起车祸,但没想到那辆大货车来了个急刹车,轮子歪到一边,保姆狗受伤了但帅仔却平安无事……
是的,“善有善报,恶有恶报”,无论是人、还是狗、还是猫,都应该有好的性格,这样才会有好的命运。
如果让我来改写结尾,我会借笑猫或地包天的语气把真相告诉帅仔,让它面对现实。如果帅仔一直这样依赖别人,是不行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