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姆狗的阴谋》读书心得13
读过杨红樱阿姨写的《淘气包马小跳》的读者一定记得,书中马小跳有个表妹叫杜真子,非常调皮可爱,杜真子有一只猫,会笑,它就是笑猫!这个寒假,妈妈的朋友送给我一整套《笑猫日记》丛书,我高兴极了,几乎是一口气读完了这一套书,书中的故事幽默有趣,相信你也会喜欢的。今天,我就把其中的一本《保姆狗的阴谋》介绍给大家。
《保姆狗的阴谋》讲述的是,在冬季的一天,笑猫和地包天在公园散步,遇到了正在跑步的牧羊犬帅仔和它的保姆狗,一见到它们,笑猫就隐隐感觉到保姆狗厌恶牧羊犬,笑猫的感觉是对的。在以后的几天里,帅仔每天都和保姆狗去公园散步,但是每次都精心设计圈套,总想置帅仔于死地。原来这是因为帅仔的出生抢了原来主人家对保姆狗的宠爱,保姆狗从此怀恨在心,处处设计阴谋要陷害帅仔。终于,主人对保姆狗起了疑心,把它赶走了,但帅仔还是对保姆狗有很深的感情,出去找保姆狗,没想到保姆狗又设计了一个阴谋,只是这次它掉进了自己设计的圈套里,被卡车压死了。临死前,保姆狗终于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后悔自己对朋友犯下的错。
这个故事让我知道了人不能有嫉妒心,妒忌就像个毒瘤一样长在你的心上,它会使你走火入魔,一心只想着怎样把自己妒忌的人置于死地,就像保姆狗一样,处处去设计阴谋陷害它人。但是,善有善报,恶有恶报,执迷不悟去嫉妒甚至去设计圈套陷害它人的人终究不会有好下场的。我要告诉身边的人,不要这样去嫉妒别人,要通过自己的努力,做最好的自己,用实力来战胜别人,还要学会去欣赏它人的优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