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姆狗的阴谋》读书心得2
我读了一本名叫《保姆狗的阴谋》的书。
这本书讲的是:保姆狗名叫老头儿,它是一只纯种的德国腊肠狗,长着一张忧郁的老头脸,它是帅仔的保姆狗。在体形上,它比帅仔小,年龄却比帅仔大。它具有一切优良品质—智慧、冷静、坚韧,但它的嫉妒心使它丧失了理智在这个家庭里,以前保姆狗—老头儿非常受主人宠爱,因为它太聪明了。但刚生下来的牧羊犬—帅仔来到主人家时,老头儿已经是一只成年狗了,是老头儿把帅仔带大的,所以叫它保姆狗,保姆狗也因此失宠了,因为帅仔太完美了!在保姆狗看帅仔的眼神里有一种厌恶,有一种嫉妒,还有一种深深的幽愤,而帅仔依然是那样依恋它,顺从它。
一个星期日的早晨,保姆狗很早就起来了,它带着帅仔跑到翠绿湖边的马路边散步(出发之前保姆狗已设想了一个阴谋)。走着走着突然一辆大货车像风一样从马路那边驶过来,保姆狗飞快地向货车底盘跑去,帅仔紧随其后,只听一声巨大的刹车声,不知出了什么事?车开过去后,只见帅仔将保姆狗用嘴拉到路边,保姆狗的嘴留着血,它并没有死。保姆狗本想自己身体矮小,跑到货车底盘中间不会被车轧着,而帅仔个子高,跟在我后面肯定会被车撞死的,可它万万没想到车一个左转弯一刹车,车轮将自己尾部卷住身负重伤。真是本想借此机会坑害帅仔,这样就能重新得到主人的宠爱,可没想到却坑害到自己。
读完这本书后,使我真正懂得了一个道理:人一定要多做善事,少做恶事,不能去做一些害人的事,否则自己也不会得到什么好的报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