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姆狗的阴谋》读书心得11
今天,我读了笑猫日记系列《保姆狗的阴谋》这本书,读后,让我感触特别深。
书中讲的是,原来有一只狗,人见人爱,它的主人也很爱他,到了他年轻的时候,它的主人又买了一条小狗,叫帅仔,原来这只叫呜呜的狗就变成了保姆狗,他全心全意的照顾帅仔,从来没有变心,帅仔也慢慢长大了,越长越漂亮,越长越威风,人们都又开始喜欢帅仔了,这就引起了保姆狗的嫉妒,便开始想方设法、千方百计的陷害帅仔,帅仔经历了很多很多,有落到水池里,有掉到山洞里,还有误吃老鼠药……这都是保姆狗设计的。可是因为帅仔太招人爱,所以每次都能化险为夷。
直到有一天,保姆狗吧帅仔带到马路上,一辆车开过来,帅仔躲开了,儿保姆狗却被压了,帅仔吧保姆狗拖回去,保姆狗说:“帅仔……其实……我是爱你的……”“我知道!我知道!”帅仔拼命的点头,“我也爱你,我好爱好爱你……”“我现在……好后悔……”保姆狗泪流满面,“如果还可以重新开始……我一定不会……不会再……嫉妒你……仇恨你……”保姆狗老头的头慢慢垂下去,他永远的闭上了眼睛。
读到这里,我流下了眼泪,我为保姆狗感到惋惜。
唉!恶人有恶报啊!千万不能像保姆狗学,要做一个善良的人,但是也不能像帅仔那样,太容易相信别人,谁的话都听,谁的话都信。
希望读了这本书的人,都能明白这个深刻的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