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姆狗的阴谋》读书心得9
”性格决定命运“。这句看似平凡的话语反反复复出现在《保姆狗的阴谋》这本富有哲理的书上,围绕着”笑猫“、京叭狗”地包天“、柯利牧羊犬”帅仔“与它的保姆狗腊肠犬”老头儿“的生命。
腊肠犬”老头儿“是”帅仔“的保姆狗,”帅仔“一天一天地长大,一天比一天英俊,一天比一天忠诚,成为了人见人爱的名犬。
嫉妒心极强的”老头儿“一心想利用自己的智慧把”帅仔“置于死地。可每次施行阴谋时,总会被”笑猫“与”地包天“粉碎,救出”帅仔“。最终,”老头儿“再次施行阴谋时,却把自己害死了:而善良的”帅仔“活了下来,对着曾经伤害过自己的保姆狗撕心裂肺的恸哭。
品味完这本书,我的脑海中又浮现出了那句话”性格决定命运“。
是啊!嫉妒已使这条原本拥有智慧、冷静、坚韧的优秀的德国腊肠犬变成了以致丧失了善良、宽容、理智的狗。正因为它的性格恶劣,所以最终把自己害死了,而”帅仔“、”笑猫“与”地包天“,它们都有一颗善良正直的心,所以上天赐给它们命运是美好的。
在这本书中,”地包天“说过这样一句话:”我只跟自己比,只要我现在比过去笑得好就行了。“是的,”最大的敌人莫过于自己。“只要战胜了昨天的自己,努力向前,走自己的路,用善良、宽容之心对待他人,就是取得了胜利。所以,已有忌妒心的人们,不要嫉妒他人,更不能变本加厉,用阴谋伤害别人,而是用爱面对生活中的每一个朋友、每一件事情,你自己就会觉得幸福无比。嫉妒心像一颗毒瘤一半,会使人丧失理智。而良好的性格像我们人生中的指南针,引导我们的人生旅途。
是的,性格决定命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