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洛特,1820年出生的女作家·勃朗特。母亲于1820年去世,随后被送往由慈善机构组成的条件恶劣、充满冻饿和体罚的寄宿学校。1842年,我在布鲁塞尔学习,只是为了创办一所学校,但由于缺乏足够的条件,我被迫关闭。在布鲁塞尔学习期间,他爱上了埃热先生,后来被埃热夫人发现。夏洛特·勃朗特终止了学业,回到了家乡。
在父亲的指导下,夏洛特·勃朗特爱上了阅读,开始了写作之旅,并于1847年出版了《简·爱》立刻引起了轰动。我们在《简·爱》在这本书中,不难发现。书中人物简单。·爱是夏洛特·勃朗特的原型。
书中的主人公简·爱是孤儿,寄养在叔叔家,叔叔死后,被欺负。阿姨很快就把她送到了一所慈善学校。校长是个冷酷的伪君子,他会用各种方法折磨那些可怜的孤儿。毕业后,她去了桑菲尔庄园,只有庄园主罗切斯特和他的养女阿黛尔·瓦朗罗切斯特性格阴郁、喜怒无常、深奥神秘。一天晚上,简·爱被一阵笑声吵醒,却发现罗切斯特的床着火了。事件发生后,罗切斯特要求简·爱保密。简·爱意识到自己爱上了罗切斯特,同意了罗切斯特的求婚。婚礼前夜,简·爱看到一个高大可恨的女人撕开了她的面纱,但她知道罗切斯特在婚礼上已经娶了一个妻子,那个在罗切斯特放火撕破她面纱的女人。简·爱伤心地离开庄园,晕倒在表哥面前获救。圣·约翰向她求婚,简·爱拒绝,在叔叔那里得到一笔遗产,回到罗切斯特庄园。看到他放火烧庄园自焚,罗切斯特瞎了眼睛。简·爱情和罗切斯特又在一起了。
在这本书中,我们不难发现简·虽然出身卑微,但爱情并不漂亮。然而,她是一个追求自由和独立的人。更能体现简约·爱的心是渴望自由的善良,也可以看出她讨厌太多太严酷的束缚,过着一成不变的生活。也是一个罕见的诚实女孩。在这本书中,简·爱的童年是悲惨的,但同时也是叛逆的。她不愿意被表妹欺负,有时会生气。在所谓的“红屋”中,简·爱所看到的所有罪恶都是那个时代所有女性的象征。在慈善学校,失落、悲伤、悲伤是因为得不到同学的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