坦普尔小姐对孤儿院的孩子们有着母亲般的感情,拥抱着所有的孩子。对海伦身体的担忧,当简被罗克赫斯特粗暴诽谤时,感受到天真孩子的心被粗暴欺负的悲伤,用一颗温柔的心温暖简单,邀请海伦在他的坏房间里,简说活着吃饭,担心海伦的身体,安慰简单。她以上帝的名义爱着它,温暖了简的心。
固执不屈的性格,因为爱和善的滋润,充满了明亮的活力,阳光充满了困难。爱的种子在她心中扎根。
我必须看到海伦在她死前拥抱她——我必须最后吻她,和她交换最后一句话。海伦在她拥抱的睡眠中微笑着去了天堂。
当她成为桑菲尔德别墅的家庭女教师时,我认为我真诚地关心阿黛勒的幸福和进步,默默地喜欢这个小家伙,就像我感激费尔法克斯的妻子一样,但也因为她默默地尊重我和她温柔的心和气质,觉得和她相处是一种乐趣。
她爱上桑菲尔德别墅主人罗切斯特的原因有着最深的基础:两人都有一颗慷慨和仁慈的善良。
不,年轻女士,我不是一般意义上的慈善家,但我有良心。
我羡慕你平静的心情,清白的良心,纯洁的记忆,小女孩,没有污点,没有感染的记忆一定是一大宝藏,是身心快乐永不枯竭的源泉,
我的心原本是一个停骨所,现在它将成为一个神龛。
不,阿黛勒不应该对她母亲和你的疏忽负责。我非常关心她。现在我知道她在某种意义上说她没有父母——她被母亲抛弃了,你也不承认。先生——我会比以前更爱她。我怎么能喜欢一个讨厌家庭教师的富裕家庭的宠儿,而不是像朋友一样对待她孤独的孤儿呢?
当简得知阿黛勒被一个歌手抛弃时,这是一种旗帜鲜明的爱;当简得知里德阿姨病危迅速回来时,这是一种救赎的爱。当简得到叔叔的遗产时,他认为他的表弟和表弟应该分享,这是一种广泛的爱;
简爱的主人罗切斯特先生虽然表面上冷漠孤傲,但骨子里却渗透着善良的爱情。他对背叛情人孤女的抚养,对家庭欺骗强加于自己头上的疯妻的背负,有着精神上本质的同情心;简在主人庄毁人惨的时候,回到了心中的爱情。
简是高贵的,但只有有了爱和善,才能有简的高贵。我的心原本是一个停骨所,现在它将成为一个神龛。
现代人,也有多少人会这样考问,回归自己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