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读《格林童话》,只觉得里面的故事情节很吸引我,却不知道它的含义,今天我又读了一遍《格林童话》中《白雪公主》这篇故事,读完后使我受益匪浅。
这篇故事讲的是一位王后生下来一个美丽的公主,取名叫白雪公主。公主生下后不久,王后就病死了,国王又娶了一位王后,王后有一块魔镜,可以说出世界上谁最漂亮,白雪公主长大后,成了一位美丽的公主。
王后看到公主比自己漂亮,就嫉妒白雪公主,就找一个猎人想把公主杀掉,幸运的却被七个小矮人救下了,不久后王后知道白雪公主还没死,就到小矮人住的地方给毒苹果让白雪公主吃,白雪公主就倒下了,不久后一位王子救活了白雪公主,后来国王知道了事情的真相,就把王后给处死了。
读了这篇童话使我知道了一个道理:"善有善报、恶有恶报",我们不能用不正当的手段去攻击、陷害别人,要做一个善良、有爱心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