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林童话》是一本关于德国民间文学的书,它产生于十九世纪初,是威廉格林兄弟创作的。自从我读了这本书之后,想想变得更加丰富了。
有一次,语文卷子上有一片让你动脑筋续编童话的作文,我给这篇作文加了一个题目叫聪明的小乌鸦,老师说过,要让别人在念完你题目的时候,就知道你讲的这是一个什么样的故事。我从作文栏里面知道这是让你续编狡猾的狐狸想要骗小乌鸦嘴里衔着的一块肉。
故事的开头是这样的:一只老乌鸦给一只小乌鸦讲自己被狐狸骗走了肉,还说这是乌鸦族莫大的羞耻,让小乌鸦以后小心点狐狸。我续编的是:一天,小乌鸦衔着一块肉碰上了狐狸,狐狸对小乌鸦说:“老乌鸦快不行了。”小乌鸦知道这是狐狸的诡计,就衔着肉回过头去,故意把肉掉下去,说:“老虎大哥,这是我孝敬你的。”狐狸听了赶紧跑了。
《格林童话》这本书能提高想象力,希望大家都来读这本书。
《格林童话》产生于十九世纪初,是由德国著名语言学家,雅格格林,和威廉格林兄弟收集、整理、加工完成的德国民间文学。
格林兄弟以其丰富的想象、优美的语言给孩子们讲述了一个个神奇而又浪漫的童话故事,带有浓厚的地域
特色、民族特色和时代特色。富于趣味性和娱乐性,对培养儿童养成真、善、美的良好品质有积极意义。
《格林童话》这本书有漂亮的白雪公主、心眼很坏的女巫、骄傲的狐狸、学会三种动物语言的伯爵儿子、谜语王子等许多故事,让我们知道了什么叫坏、善良、骄傲、聪明。
《格林童话》这本书能让广大儿童学好语言、提高阅读理解能力、丰富想象、开拓视野提供有益的帮助。
这本书非常好看,大家快来买一本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