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新的学期里免不了要看些课外书来增长知识,而我最近在看一本叫做《我要做好孩子》的课外书。 《我要做好孩子》这本书,我发现书里主要是写一位叫金铃的小女孩。
金铃,是一个活泼。善良。天真的小女孩。她有这圆嘟嘟的嘴巴。脸蛋。和鼻子是那种人见人爱的可爱小女孩,一看就有种想捏捏的感觉呵呵。她的成绩中等,语文成绩在85分左右徘徊,高也高不过90低也低不了80,英语一般在90左右,唯独数学就不是那么的妙了,数学是他最哦不喜欢做的,尤其是计算,十题错三四题。
让我记忆忧心的是她是她说的一句话:“妈妈,我要做好孩子!”这句话是她对妈妈说的。话虽然短,却体现出金铃的志气。每一个小朋友都想努力的做个好孩子,金铃是这样,我也不例外。
我觉得主人公是一个具有反抗的精神的人,她用她的善良,曾把从不认识的小女孩接回家像对待自己的妹妹一样的亲,她正直敢把副班长做的坏事说出来,她也很孝顺,当老师生病的时候只有她一个人去看的老师,还主动帮老师做事情。
读了《我要做好孩子》这本书我认为做一个好孩子最重要的是要有像金铃一样的善良的心,做事不能马马虎虎,不能不负责任,做什么事情都要用一颗真诚的心来对待。即使成绩不是那么好,但是只要能坚持不懈的努力就一定能成功的。所以我决定我也要做个好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