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做好孩子》这本书的主人公金铃是一个成绩中等,但机敏、善良、正直的女孩子,她为了做个让爸爸妈妈和老师满意的“好孩子”作出了种种努力,并为保留心中那份天真、纯洁,向大人们作了许多“抗争”…… 书中的主人公金铃,虽然学习成绩不够好,但她也一直为做一个好孩子而不断努力着。金铃活泼、开朗、聪明、善良,由于体重过重,脸不知被掐过多少回。学习成绩老是中等,只有遇到对胃口的作文才会才思泉涌,超常发挥。数学成绩老让人头疼。
每次考试一看到计算题就头脑发懵······ 金铃看上去什么都不在乎,其实心思细密。旧的王老师辞职去了美国,她就张罗着写信,甚至会因为想念老师而半夜醒来。班主任邢老师突然生病了,她会想到老师是因为班级同学们累病的,心里会感觉很不是滋味。买了康乃馨去看望生病的老师时,为了不让病人生气,她把班里的情况避重就轻、添油加醋地说出来,善意的谎言说的班主任邢老师老师笑眯眯的。 金铃的善良、懂事也让人感动。有一次,她路过马路旁的一根电线杆,看见许多人围在那里,原来自家巷子里修自行车的老人突然中风去世,丢下了只有五六岁的小孙女幸幸无人照料。金铃把这个没家的孤儿领回了自己的家,非常细心的给她洗澡,还把幸幸抱到自己的床上一起睡,第二天她早早起床并且为幸幸穿衣服。为了让幸幸能留下来,金玲在这次考试中考了98分。这个平日被妈妈照顾得无微不至的孩子担当起了妈妈的角色。金玲这个富有爱心的孩子为了让幸幸有一件称心的圣诞礼物,她煞费苦心,终于买了一个连自己都没有的芭比娃娃送给幸幸…… 那好孩子的标准到底是什么呢?我觉得首先要品德优秀,其次才是学习好,还要会关心他人。
学习不好没关系,只要品德优秀就是好孩子,因为德智体美德在首位,学习和其他东西后天可以弥补,但德不好就无可弥补了。所以只要品德良好就是好孩子。其实会孩子是没有标准的,所谓“标准”也要因人而异。成为好孩子是所有孩子的梦想,为了这个梦想努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