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桥下一家人》读书心得
暑假里,我读了一本有趣的书,名字叫《桥下一家人》。是美国作者纳塔莉·萨维奇·卡尔森写的。
文章主要讲了,在巴黎生活着一个上了年纪的流浪汉,叫做阿蔓德,横跨塞纳河的大桥底下是他的栖息之所。一天傍晚,当他返回住处时,发现自己的地盘儿居然被三个陌生的小孩儿和一只狗占了,他既生气又吃惊,想赶走他们。后来,在与孩子们的接触中,他逐渐改变了自己的态度,而这三个孩子也早就把他当作自己亲爱的爷爷了。与此同时,他也深知孩子们最渴望、最需要的就是一个真正的家。为了实现孩子们的愿望,阿蔓德决心振作起来,不再以乞讨为生。
不久,他以崭新的精神面貌谋到了一份适合的工作,他将与孩子门的妈妈共同撑起一个属于他们自己的家。
我最喜欢文章中的阿蔓德,阿蔓德是个流浪汉,他很倔强,也很傲慢。但后来,因为那些孩子们让他改掉了这些毛病,虽然他有缺点,但优点也不少。书中说阿蔓德善良的心很容易被孩子们偷走。很多时候,要不是他的善良,就不会有现在桥下的一家人了。
其实,生活中有很多温情、浪漫、希望和真诚,只不过我们不在意罢了。
我希望人们都来读这本书,因为我相信这样一本书回成为一盏蓝色的灯,永远亮在生命的雾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