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桥下一家人》读书心得
《桥下一家人》这个故事是讲在巴黎生活着一个上了年纪的流浪汉——阿曼德,以横跨寒纳河的大桥底为家。一天傍晚回到桥下时,发现自己的住所被三个陌生的孩子占据了,他很生气,想赶走他们,可在接触中,阿曼德善良的心被孩子们的真善美打动了,偷走了,这使阿曼德改变了自己的态度,开始关爱孩子们,便成了一家,开始新的生活。
读了这个故事后,太令我感动了,他们不是一家人胜似一家,阿曼德真诚帮助别人,无私奉献的高尚品德真是我们学习的榜样。这个故事还使我懂得了,如果你帮助了别人,给别人带来幸福,这幸福也与你同在。故事中的孩子们有梦想,他们喜欢上学,喜欢读书、写字,长大想当老师,他们没有笔只能用煤写字,跟他们相比,我们有宽敞明亮的教室,有可亲可爱的老师,铅笔盒里有各种各样的笔,真是太幸福了。下学期我是四年级的学生了,我要为自己树立一个目标,严格要求自己,好好读书,同学之间互相帮助,争取更大的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