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桥下一家人》读书心得
今天我读了一本获得国际儿童文学小说大奖的小说——《桥下一家人》。
今天,我读完了《桥下一家人》这本书,我非常感动。
这本书讲了:在一个寒冷的冬天,巴黎横跨塞纳河的大桥下住着有一个叫阿曼德老流浪汉,他在大桥下遇到了一个傲慢的女人和三个小孩,三个孩子让阿曼德给他们当爷爷,请求他不要离开,阿曼德找到了家的温暖,后来他们生活在一起,他们看见了许多有趣的玩意,遇到许多离奇的事,他们一直生活在一起。我认为老流浪汉很伟大、很善良,因为当孩子们住在他的桥洞里时,他不但不生气,而且给他们东西吃。也正是因为这样,他才能得到孩子的尊重与孩子妈妈的认可。
读了这本书,我知道了冬天的寒风吹不散一家人温暖的爱,让我深深地感到了家的温暖。让我们去体谅别人,在心中装下别人,哪怕是钢铁也会被融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