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桥下一家人》读书心得
今天,我读完了《桥下一家人》这本书,故事的主角是阿曼德,阿曼德是一个非常善良的老流浪汉。保罗,保罗是一个贪玩的孩子。伊夫琳是特别老实,听话的孩子。苏西是一个可爱又聪明的孩子。
在巴黎生活着一个老流浪汉,大桥底下便是他的栖身之处。一天,阿曼德回到桥下时,看见他的家被三个陌生的孩子和一只小狗占了,阿曼德要赶他们出去,但是在和孩子们的交流中改变了自己的态度。阿曼德帮助在洗衣房里工作的妈妈照顾孩子,重新找到了家的感觉,阿曼德重新振作起来,找到了自己的工作。
我非常喜欢书上的一段话“阿曼德轻快地走着,他仰着头,就连胡子也向上翘起。他穿着补过的外套,挺起了胸膛。他再也不是流浪汉了,他是巴黎的一个有工作的人。”
人与人之间由彼此戒备到彼此了解,在到坦诚相待,扶持,使得贫穷不再那么可怕,使得希望渐渐清晰。桥下寒冷的风,吹不散一家人温暖的爱,阿曼德支撑了一个家,相互爱护。
我们也是一家人,要相互体谅,爱护对方,每天都快快乐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