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桥下一家人》读书心得
《桥下一家人》这本书,我读完之后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这本书主要讲了:一个叫阿曼德的上了年纪的流浪汉在巴黎生活。在一座大桥下,他有一个栖身之所。有一天,他发现有三个陌生的小孩和一只狗占了他的地方,他很吃惊又很生气,想把他们赶走。但后来他喜欢上了这一家人,和他们生活在一起,像一家人一样温馨。
这本书里,阿曼德给我的印象最深。他很善良,他经常说自己不喜欢小孩。但是当他和这几个孩子初次见面,就给他们分享了自己的食物,还把唯一的住所让给了几个孩子。他很有爱心,他带着这群孩子去看圣诞老人,答应让圣诞老人送给孩子们想要的房子;帮助他们通过卖唱得到许多好吃的东西,还带他们住在吉普赛人的地方。他还很有责任心,当他们成为一家人的时候,为了让孩子们过得更好,他找到了一份工作,帮助他们实现了愿望,有了一座可以住的房子。
这本书给我的感受是,阿曼德对孩子们的爱,和孩子们对他的爱。这让我明白生活处处都有爱。有了爱生活才能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