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桥下一家人》读书心得
今天晚上,我做完作业后,我翻出学校热烈推介的好书——《桥下一家人》。这本书是荣获纽伯瑞儿童文学银奖的一部经典之作,故事里的人物描写的栩栩如生、活灵活现。
本书的主人公是一名上了年纪的老流浪汉阿曼德和三位失去父亲的孩子。阿曼德的栖身之所是在一座桥下,有一天傍晚,当他返回住所时,发现三个小孩和一只卷毛狗占了他的家。他十分的吃惊和气愤,要把他们赶走,可是在后来与孩子的接触中,阿曼德渐渐改变了他的态度,因为他重新找到了家与亲人的感觉,他决定振作起来,不再以乞讨为生。慢慢地,他终于支撑起一个属于他的家!
读完了这篇故事,我深有体会。我觉得,每个人都有一颗善良、充满爱的心,关键是你有没有去发现它、倾听它,阿曼德一开始也是一个不友好的老流浪汉,可是他在与小孩的接触中,渐渐的找回了自己原本纯洁的心灵、善良的心态,之后他终于支撑起一个美好的家,他的精神可贵,值得我学习!
这本书真是一部经典,令我读得津津有味,爱不释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