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桥下一家人》读书心得
每当我翻开《桥下一家人》这本书,总会被书中散发出的温暖气息所感染,总会想起街头流浪的孩子们,要是他们能读到这本充满人间真情的书,肯定也会在寒冷的心中生出一份爱吧!
《桥下一家人》讲述了了巴黎生活的一位老流浪汉阿曼德,在横跨塞纳河的大桥下,发现他的地盘居然被三个陌生的孩子和一只小狗占领。他在这里重新找回了家的温暖。最终阿曼德和它们的妈妈一起,组成了桥下最温馨的一家人。
文中这几个孩子虽然生活在寒冷的环境中,但是贫困并没有使它们的心蒙上阴影。它们的妈妈对一家人的看重,给了它们极大的信心去面对残酷的生活。想想衣食无忧的我们,又怎么能不去乐观地面对生活呢?
阿曼德虽然嘴上说讨厌孩子,但却没有赶他们走,不是因为孩子的心俘获了他,而是他有一颗善良的心。即使桥下的风多么寒冷,也吹不散一家人温暖的爱。即使贫穷,只要有一颗善良的心,相信幸福也会与你同在。
人与人之间由彼此戒备到彼此了解,再到坦诚相待。相互间的帮助,扶持使贫困不再那么可怕。正如书中所说:“不管是富是穷,一家人就应该在一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