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桥下一家人》读书心得
《桥下一家人》是美国作家纳塔莉·萨维奇·卡尔森写的。这是一本体会人间真情,感受爱的真谛,揭示爱与责任,含着泪水与微笑的力量的书,更不愧为作者“流浪汉”文学系列的巅峰之作。
本书的主人公是阿曼德,他是一个上了年纪的流浪汉,大桥底下便是他的家。一天傍晚,当他返回住处的时候,发现自己的住处,竟然被三个小孩和一只小狗占领,他是既吃惊又生气,要把他们赶走,后来,在不断的接触中,阿曼德逐渐改变了自己的态度,他开始帮他们的妈妈照顾他们,而三个孩子又把他当做了自己的亲爷爷。阿曼德又重新找到了家的感觉,他以崭新的精神面貌还某到了一份适合自己的工作,他将与三个孩子的妈妈一起支撑起一个真正属于他们自己的家。
读这本书的时候,不禁使我想起了曾遇到过的一些流浪的孩子,如果他们能读到这本书,或许在他们衣衫褴褛包裹的心中,也会燃起一些希望。读这本书的时候,让我感受到了贫穷中的爱与温暖,人与人之间由彼此戒备到彼此了解,再到坦诚相待;相互间的帮助、扶持才使得贫穷不再那么可怕,希望渐渐清晰。读这本书的时候,更让我感到欣喜的是,书中的一些描写总是能让人相信诗意,相信幸福与贫穷苦难是同在的。而恰恰这时,我不禁对自己的生活态度反省起来,人与人之间的真诚你发现了吗?它们不是不在啊,只是你的眼睛蒙上了一层面纱。我相信这本书会成为我的一盏蓝色的灯,永远照亮在我的生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