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桥下一家人》读书心得
暑假里,我向大家推荐一本好书:小桥弯弯,流水闪闪,四季常绿的河柳,还有常年炊烟袅袅的平凡人家——“《桥下一家人》”
孤独,乞讨生涯中沉沦的流浪汉阿曼德与被贫穷追逐中居无定所的凯尔西特一家在桥下相遇。这是一场贫穷的组合,面临的是饥寒交迫的日子,以及由此引发的不安与恐惧。所幸的是在贫困中滋长起来的爱。纯洁天真充满希望和渴求的眼神还有一颗容易被偷走的心。心与心之间的依赖,形成了爱。很快地,阿曼德成了孩子们依赖的对象:因为他的照顾而得到温暖,圣诞节因他而有了快乐他成了能够实现希望的“天使”——他能让圣诞老人给他们一份梦寐以求的礼物——一所不阴暗潮湿的房子,一个真正的家。一颗柔软善良的心是不会忍心去浇灭任何希望的,在这份信赖当中,阿曼德产生强烈的需要感,感到自己存在的价值,那尘封冷漠的心被希望之火燃烧,开始融化和苏醒:带孩子们寻找“圣诞老人”,最终,他做出了一个不可思议的决定:寻找一份工作。此时,阿曼德的心彻底被孩子们“俘虏”,身上的责任感和爱被唤醒,他的生命获得新生。
就像文章的末尾:春天来了紫藤花将会盛开,遮住丑陋、掉色的墙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