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桥下一家人》读书心得
我第一次接触“有爱才有家”这句话是春晚中蔡明的小品里,而《桥下一家人》又让我感受了它的温情。
桥下,流浪汉阿曼德发现自己的地盘被三个孩子一条狗占领了,在与孩子们的接触中,他的态度改变了很多,也明白了孩子们需要一个家,而孩子们也早已当他是自己的爷爷,于是在孩子妈妈的帮助下,他改头换面振作起来,找到了一份工作。
桥下寒冷的风,吹不散一家人的爱。即使没有豪华的别墅,没有富丽堂皇的家具,但只要有纯真的爱,无坚不摧。
一个家即使是金子做成的,但没有家人,没有爱。整日只是金银铜壁陪伴,也会感到凉风吹过。一位富翁喝得烂醉如泥倒在路旁,警察上前询问,他痛苦地说:“我的家是栋别墅,但我的妻儿都已离去,我的家已经不是家了!”
家本就是亲人和爱组成的,没有了爱这个家就会支离破碎,没有了亲人这个家就毫无色彩,缺一不可。
家就是家人之间爱的代名词,有了它,一家人才会和睦相处,亲情永不间断,而家也永恒存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