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桥下一家人》读书心得
这个暑假我看过很多书,但让我印象最深的还是那本《桥下一家人》。
故事的主人公是一个叫阿曼德的人,他是一个老流浪汉,身无分文、四处流浪。直到有一天他碰到了同是四处流浪的三个小孩和一条小狗,三个孩子分别叫苏西、保罗和伊芙琳。开始阿曼德对他们很反感,后来逐渐接收了他们,并带他们去看圣诞老人,参加圣诞晚会,帮助他们逃过警察的追击……再后来还到吉普赛营地认识了三个孩子的妈妈,最后阿曼德还在孩子们的帮助下找到了一份新工作。他们互相帮助,就像一家人快乐地生活在一起。
这个故事里面的爱最让我难忘,并让我想起自己两岁那年骑三轮童车跌了一跤,脚破皮了。我一瘸一拐地回到家中时,外婆一下都没责怪我,只是心疼地给我轻轻地擦药。擦完药我心里好感动。因为有爱,人们才会互相关心;因为有爱,我们才会感到温暖。我爱我的爸爸、妈妈、外公、外婆、奶奶……,我爱大家!
祝《桥下一家人》永远传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