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桥下一家人》读书心得
有这样一本书温暖的书,名为《桥下一家人》。主要讲述的就是贫困人与贫困人之间的爱。同时也告诉我们,我们都是自己的主人,只要我们有爱,就能改变自己。
这本书的主要内容是:在巴黎生活着一个名叫阿曼德的老流浪汉。塞纳河的大桥下面便是他的栖身之处。这天晚上,正当他要返回住处时,却发现自己的地盘被三个陌生的孩子和一条狗给占领了。它不但惊讶而且还很生气,决定要把他们赶走。可后来,在于孩子们和狗的相处中,他逐渐改变了自己的想法和态度。每天替他们不辞辛苦的妈妈照顾他们,而这三个孩子也早就把阿曼德当成了自己的爷爷来看待。阿曼德从三个孩子身上重新找回了家的感觉。为了实现孩子们的愿望和梦想,阿曼德决定不再以乞讨为生,要振作起来。后来,他找到了一份适合他的工作,和他们的妈妈一起维护这个“家”。
阿曼达和他们虽然不是一家人,但却胜似一家人。是因为爱,让他们的心紧紧相连。虽然他们的相识是在寒冷的冬天,但是,冰冷而刺骨的寒风,却吹不走他们那温暖人心的爱。希望我们能像阿曼德他们一样,用爱去温暖我们这个避风的港湾。
桥下寒冷的风,也吹不尽一家人温暖的爱。即使他们日子过得在贫穷、苦难,也生活得非常快乐和自在。相信诗意、幸福也会与你同在。请穿越心中的迷雾,发现生活中那不经意的小惊喜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