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桥下一家人》读书心得
暑假里,我读了《桥下一家人》这本书,我被主人公们不是一家人胜似一家人的温情所感动。
这本书主要讲述了在巴黎有一个叫阿曼德的老流浪汉在桥下栖息生活着,但有一天它的栖身之所被三个孩子和狗占据了,他既生气又吃惊,想把他们赶走,但是后来通过与孩子们的接触,他不再讨厌他们,反而帮助他们的妈妈照顾他们。因为孩子们一心想有一个家,阿曼德放弃了流浪生活,找了一份稳定的工作,并与孩子们的妈妈一起支撑他们的家。
读了这本书,我觉得书中的主人公们都有一颗善良的心,虽然他们的生活非常困苦,但是他们在一起互相帮助,互相扶持,幸福的就像一家人。所以我觉得只要碰在了一起,哪怕是一天,一小时,一分钟,缘份已经抹不掉了,既然聚在一起,那就应该好好珍惜在一起的时光,像一家人一样一起去面对困难,我相信在爱的力量下,贫穷、饥饿已不再可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