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桥下一家人》读书心得
在冬日寒风里,我再次读了《桥下一家人》。
同样在寒风里,老流浪汉阿曼德,住在大桥下,贫苦的阿曼德发现自己的大桥和他们的妈妈凯尔希特一家占据了。但阿曼德并没有赶走他们,倒不是女孩儿苏希握着拳头的喊话,而是三个孩子把阿曼德的心偷走了因为阿曼德喜欢上了三个孩子。孩子们的自认干爷爷阿曼德,面对苏希妈妈的担忧,吉普赛人的离去以及孩子们往后的生活保障,阿曼德终于做出了决定:寻找一份工作。这是他以前绝不会有的想法。故事的结尾阿曼德有了一份有屋子住的工作:最后他往回返了,路还很远,凯尔希特一家人都在等他。乔乔跟在他后面,高兴的叫着,好像它也看到了未来的房子和院子的样子。
人与人之间从彼此戒备到彼此了解,再到坦诚相待;相互间的帮助扶持使希望变得渐渐清晰。生活中小小的又几乎是无处不在的惊喜,发现了吗?不是不在啊!只有穿过雾才会发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