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桥下一家人》读书心得
读了《桥下一家人》以后,一股暖流涌上心头,因为一个名叫阿曼德的老流浪汉成了三个陌生小孩的爷爷,他们从陌生人成了一家人,让我感觉很温馨。
阿曼德是一个上了年纪的流浪汉,横跨塞纳河的大桥底下便是他的栖身之所。一天傍晚,当他返回住处是,发现自己的地盘居然被三个陌生小孩和一只小狗给占了。他既吃惊又生气,要把他们赶走。后来,在与孩子们的接触中,他逐渐改变了自己的态度,甚至替他们白天在洗衣店工作的妈妈照顾他们,而三个孩子也早已把他当作自己亲爱的爷爷了。
生活中也有一些有困难的家庭,虽然不是像阿曼德一样是一个流浪汉,但是他们也同样有一颗爱心。
读完文章,我心里就感到非常温暖。让我们做一个有爱心的人吧!让我们放飞自己美好的心灵,让那些有困难的人感到一丝温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