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桥下一家人》读书心得
这个寒假里,我读了一本扣人心弦、使人难以忘怀泪如雨下的书——《桥下一家人》。书的封面上有这样一句话:桥下寒冷的风,吹不散一家人温暖的爱。即使贫穷、苦难,相信诗意、幸福也会与你同在。我心想:这是什么意思?作者又想表达什么?……我带着心中一个个未知的疑团,慢慢的翻开了这本书……
“哦,天啊,这是些什么呀!”读了几页,我有些不耐烦了,心想:流浪汉?阿曼德?婴儿车?我根本一个也记不住呀!但我还是耐着性子读了下去。渐渐地、渐渐地,我被故事曲折的情节迷住了,就连姥姥叫我去吃饭也无动于衷。午饭吃炒米饭,味道实在不好,简直令人作呕,但是为了把这本书读完,我不得不将它吃下去。
午饭后半小时左右,我终于读完了这本书。也明白了那句令我百思不得其解的话。
读完了这本书,我明白了一家人要永远在一起,爱的力量是无限的,可以让素不相识的人合为一家人。
我将永远记住这本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