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桥下一家人》读书心得
最近我读了一本书,名叫《桥下一家人》。这本书主要讲了一个叫阿曼德的流浪汉在他的住宅遇见了苏西、保罗和伊夫琳三个小孩以及她们的妈妈,他们在一起生活的故事。故事中,阿曼德一行人起初只是生活在一起,但当他们渐渐熟悉后,每个人的生活便经历了各种波澜,最后,阿曼德不再是乞丐了,成为了一个工作者。
在这个故事中,我赞美阿曼德自告奋勇的去自己寻找工作的事迹。阿曼德是一个有进取心的人,大多数乞丐是终生乞讨的,可阿曼德却能自己寻找工作,他想通过改变自己,不再让自己和家人过上穷困潦倒的生活;阿曼德还是一个有担当的人,当孩子们提出要一个自己的房子时他并没有拒绝,而是一心为实现孩子们的愿望而奋斗,最终获得了他们自己的家。我非常赞美的就是阿曼德的品质,因为他有一颗进取,担当的心。
这本小说告诉我们一个道理,那就是自己要有理想,进而通过努力实现理想。有志者,事竟成。我们作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欣欣少年,要树立远大的理想,为祖国,为人民,为父母,贡献自己的力量,从现在起,好好学习,严于律己,攻坚克难,勇攀高峰,在学习上、身体上、思想上做到高标准、严要求,为今后的成功,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