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桥下一家人》读书心得
《桥下一家人》大概写了这样一个故事,在巴黎,有位老流浪汉名叫阿曼德,赛纳河的大桥下就是他的家。一天傍晚,他回家发现自己的地方被三个小孩和一条狗占了,他很生气,要把他们赶走,可是在与孩子们的接触中逐渐改变了自己的态度,甚至替白天在洗衣房工作的妈妈照顾他们,而三个孩子也把他当作亲爱的爷爷了。阿曼德重新找到了家的感觉,与此同时,他也深知孩子们最渴望、最需要的就是一个真正的家。为了实现孩子们的愿望,阿曼德决心振作起来,不再以乞讨为生,他以崭新的精神面貌谋到了一份适合自己的工作,他将与孩子们的妈妈一起支撑起一个真正属于他们的家。
故事很感人,通过这个故事我认为,和别人交往,只要真心对别人好,人家也会对你好的,这样大家就很容易得到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