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桥下一家人》读书心得
这是《桥下一家人》讲述的感人的故事,读了这本书,让我明白,世界上充满了爱,爱把一些陌生人联系在一起,使他们组成一个大家庭。
老流浪汉阿曼德,居住在巴黎塞纳河的一座桥下,他原本讨厌小孩,但他却有一颗善良的心。三个孩子占据了他桥下的家,把他当成了自己的爷爷。出于对孩子们的爱,阿曼德承担起了照顾孩子们的责任,为了给孩子们一个完整的家,阿曼德放弃了流浪的生活,找到了一个看房子的工作。他和孩子们以及孩子的妈妈组成了一个真正的家,一个有房子住的家。
书中,我记忆最深刻的是这一句话:“我们会把你当作我们的爷爷。”我想:这就是爱啊!即使他们多么贫困,幸福也会伴随他们。
我想到了我的爸爸妈妈。有一次,我病了,爸爸妈妈非常着急,带着我到处找医生看病。病好了以后,他们还不放心,直到病根除了,他们才安心上班。看,亲情多么伟大呀!他们是那么的爱我,承担起了巨大的责任,为我创造了一个温暖的家。
我也想到了我的同学,原来我们都是陌生人,来到了一个班级。友爱将我们联系在一起,正是有了这一种爱,我们互相帮助,当我遇到困难时,同学们无私地关心帮助我,班级就是我友爱的家。我也要承担我的责任,为班级多做贡献,因为,我爱我们班。
爱,存在于人与人之间,他将我们紧紧联系在一起。我们将我们的爱心献给身边的人,那就是承担起我们的责任,为身边的人多做一些事情。有了爱,我们就有了一个幸福的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