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桥下一家人》读书心得
今天,我读了《桥下一家人》一书。本书主讲:在巴黎,生活着一个上了年纪的流浪汉,他的名字叫阿曼德。桥下便是他的栖身之处。一天傍晚,当他返回住处时,发现自己的地盘被三个陌生的小孩和一只小狗占领了,他既吃惊又生气,要把他们赶走。后来,在与孩子们的接触中,他逐渐改变了自己的态度,甚至还替他们忙碌的妈妈照顾他们,而这三个孩子也早已把他当作自己亲爱的爷爷了。阿曼德重新找到了家的感觉,与此同时,他也深知孩子们最渴望、最需要的就是一个完整的家。为了实现孩子们的愿望,阿曼德决心振作起来,不再以乞讨为生。他以崭新的精神面貌谋到了一份适合自己的工作,他将与孩子们的妈妈一起支撑起一个真正属于他们自己的家。
读完《桥下一家人》,我想起了汶川大地震。灾区人民在地震中失去了亲人和自己的家园。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温家宝总理亲临地震现场,慰问灾区人民,他就像中国人民的家长。在全国人民的帮助下,在其他国家的大力支持下,灾区人民战胜了重重困难,重建了家园,找回了家的感觉。地震无情,人有情。地震夺不走中华民族一家人温暖的爱。
我喜欢桥下的这家人,我爱我的家人,我更爱中华民族这一大家人,我也要为了我的家人而努力学习,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