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桥下一家人》读书心得
上个星期,我被评上了书香少年,学校给予了我们去图书馆挑书的奖励。经过一番精挑细选,我选了《桥下一家人》。利用课余时间,我很快把这本书看完了。
《桥下一家人》这本书十分好看,我读完后感慨万千。他用质朴的语言,谱写出了一个动人的故事。每当我看这本书的时候,简直是雷打不动,完全陶醉在其中,与书中的人一起思考,一起哭笑。脑海中不断想象着一刻刻精彩的一幕。
这本书主要讲了一个老人与三个孩子以桥下为家,一起生活的故事。在一座大桥下,生活着一个上了年纪的老流浪汉,名叫阿曼德。有一天,正当他回归的时候,惊奇地发现他居住的地方已经被三个小孩和一条狗占领了。阿曼德十分生气。阿曼德在与他们的交谈中得知,这三个孩子因为付不起房租而搬到桥下居住。在与这群孩子接触一段时间后,渐渐改变了自己的态度,与孩子一起生活。但当傍晚孩子的妈妈回来后,却十分讨厌阿曼德。但阿曼德仍然一丝不苟的照顾孩子们。终于阿曼德用自己的行动赢得了孩子母亲的认可。从那以后,阿曼德换了崭新的面貌,找了一份适合自己的工作,与孩子母亲一起支撑起这个属于自己的家。
看完这本书,我真正的感觉到爱的力量。他能让人与人之间建立友谊,互帮互助。就像《桥下一家人》里面的故事,即使桥下的风再大,也吹不散一家人温暖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