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桥下一家人》读书心得
你有家吗?那你会了解“家”在桥洞的感觉吗?
《桥下一家人》主要描述了一个上了年纪的流浪汉阿曼德,他的家就在漂亮的巴黎塞纳河的桥洞里。一天傍晚,他回“家”时却发现自己的“家”被三个陌生的小孩和一只小狗霸占了,生气的老人要把他们赶走。后来,在与孩子们不断的交流与接触中,在三个孩子不断地叫他“爷爷”时,老人善良的心逐渐逐渐的软化起来。孩子们的妈妈白天要工作,老人便帮忙照顾他们。带他们上街去看新鲜的事物,让他们了解巴黎繁华的另一面;并带他们去认识新朋友.......但孩子们想要的并不是这些虚无缥缈的表面,老人深深的知道,孩子们最需要的其实就是一个真正的家,而不是在桥底下的“家”。老人决定实现孩子们的愿望。他以崭新的面貌改变了自己,并找到了一份宝贵的工作,万幸的是,这份珍贵的工作还能为老人提供一间房子。善良的老人将和孩子的妈妈一起支撑起一个属于孩子的真正的家。
我一口气看完了这本获得国际大奖的书。我真真切切地喜欢上这本书,因为它让我懂得了:不管房子有多大或者多小,豪华或者简陋,只要充满爱和欢笑,就是一个温暖的家,就是一个让人向往的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