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桥下一家人》读书心得
《桥下一家人》是一本优秀的小说,经典的小说。虽然这本书不太厚,但很耐人寻味,我几个小时就能“大饱眼福”了。
这本书蕴藏着爱,浓浓的爱。就想封面说的一样,“桥下寒冷的风,吹不散一家人的温暖。”这句温馨的话,就像沙漠中的一股清泉,滋润了我燥热的干喉;又像冬日里的一束阳光,温暖着我的心房。
这本书讲了在法国巴黎的某个桥下。住着一个上了年纪的流浪汉,名叫阿曼德。他不喜欢工作,更受不了孩子。不过深知他的吉普赛女人米勒里却说,他讨厌孩子只是害怕善良的心被机灵的小家伙儿们偷走。
临近圣诞,当阿曼德结束了一天的惬意的徜徉,回到他惯常住的那个桥下,发现他的“家”来了四个“不速之客”——三个小孩和一只小狗,女孩苏西、伊夫琳和男孩保罗还有小狗乔乔,就在一直属于他的地盘上搭了个帐篷。三个小孩都把他当做自己的爷爷,阿曼德只好照顾他们,开始了新生活……
我觉得这本书充满了家的温暖,家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