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桥下一家人》读书心得
今天我读了一本叫《桥下一家人》的书。故事发生在法国巴黎,有一个流浪汉叫阿曼德,他不愿意在巴黎以外的任何地方居住,所以他一直留在巴黎。
终于有一天,他必须搬家了,在另一个地方他遇见了三个天真可爱的小孩子,他们分别是苏西,保罗和伊夫琳。三个孩子有一个脾气很大傲慢的妈妈,她不想让她的孩子变成乞丐,所以就在洗衣店找了个工作。
阿曼德在与三个孩子的接触中彻底改变了对人不友好的态度。最后阿曼德在巴黎找到了一份工作,成为了一个真正的对社会有用的人才。
书中有五个人物分别是阿曼德,苏西,保罗,伊夫琳和凯西特夫人,有一个小动物是乔乔。我最喜欢的是乔乔,因为它很漂亮,更重要的是每当主人有危险的时候,它总会挺身而出保护主人。
这篇故事给我的感受很深,人不能骄傲自大,不能总是在做同一件事情。做人要学会宽容别人,善待别人。才能使自己不会被时代所抛弃,才能更好的服务于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