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桥下一家人》读书心得
《桥下一家人》是一本传统的,优美的,含着泪水与微笑的好书,故事发生在法国的巴黎…
横跨塞纳河的大桥底下生活着一个上了年纪的流浪汉,他的名字叫阿曼德。一天傍晚,当他返回住处时,发现自己的地盘被三个陌生的小孩子和一只小狗给占了,阿曼德既吃惊又生气,要把他们赶走。但在后来与孩子们的接触中,孩子们的可爱和纯真逐渐改变了阿曼德的态度,他接纳了他们。他善良的心也被孩子们抓住了,他甚至还替孩子们白天在洗衣房工作的妈妈照顾他们,而这三个孩子也早已经把阿曼德当作自己亲爱的爷爷了。
阿曼德重新找到了家的感觉,与此同时,他也深知孩子们最渴望最需要的就是一个真正的家。为了实现孩子们的愿望,阿曼德决心重新振作起来,不再以乞讨为生,他以崭新的精神面貌谋到了一份适合自己的工作,并和孩子们的妈妈一起支撑起一个真正属于自己的家。从此,他们过上了幸福的生活。
读完这本书后,我感受到了一股爱的力量,它让流浪汉阿曼德振作起来,依靠自己的力量开始新的生活;它让孩子们有了幸福的家,阿曼德也因为自己的善良找到了家的温暖。爱是多么的伟大、多么的强大呀!它能战胜病魔,它能战胜灾难,更能带来和平和幸福。正如歌中唱的那样,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