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桥下一家人》读书心得
这个暑假,我又重温了一本很好的书——《桥下一家人》,上面有一句话:“桥下寒冷的风,吹不散一家人温暖的爱”,它深深打动了我,让我即感动又很感兴趣。你有兴趣听我说说吗?那就向下看吧!
故事发生在隆冬的巴黎。在巴黎的一座桥底下,生活着一位上了年纪的老流浪汉阿曼德。他有一些同样贫穷的朋友,据他自己说,他“受不了孩子”,“他们像八哥儿似的,愚昧无知,嘁嘁喳喳,令人厌烦” 。可一天傍晚他回到桥下的时候,发现自己的住处被占据了,三个小孩子苏西、保罗、伊夫琳和他们的妈妈这“一家人”,还有一条小狗乔乔。阿曼德没有赶他们走,阿曼德的心其实很柔软很善良,就这样他们共同拥有了桥下的家,开始了共同的生活。阿曼德本来是很不喜欢小孩子的,可是和孩子们生活了一段时间后,竟然不厌倦孩子们了,而这三个孩子也是已把他当作了自己的爷爷,为了孩子们今后的生活保障,他居然去找到了一份提供住处的工作,这一家人终于有了一个稳定的住所,他穿着那件补过的外套儿,挺起了胸膛。他再也不是流浪汉了。他是巴黎的一个有工作的人了……
这个故事让我很震撼,因为三个孩子,可以让原本陌生的流浪汉阿曼德改变这么多,人与人之间的真诚,生活中的温情和希望,你发现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