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桥下一家人》读书心得
在日常生活中,我发现我有时缺少一种团结、博爱、互帮互助的精神,就把这个问题如实地告诉了妈妈,妈妈买了《桥下一家人》这本国际大奖小说,把它放在我的枕边,我时不时地拿起来翻上一翻,每次都有不同的感想与收获。它给了我一颗仁爱之心,一颗即使在冬日的寒风中依然温暖如春的心。
同样在冬日的寒风中,上了年纪的老流浪汉阿曼德好不容易在一座桥底下找到了栖身之所,可是好景不长,一天他乞讨回来,发现自己的地盘竟被三个陌生的孩子和一只狗占去了。他很生气,要把他们统统赶走。但后来在与孩子们的接触中,他逐渐改变了自己的态度,开始关心他们、照顾他们,与此同时,孩子们已经把阿曼德当成了自己的爷爷了,他还了解到孩子们现在最想要一个家。为了实现孩子们的愿望,他决心振作起来,不再做一个流浪汉,他以崭新的面貌找到了一份不错的工作,他将与孩子们的妈妈共同撑起一个真正属于他们自己的家。
这本书让我想到了:人与人之间从相互戒备到彼此了解,再到坦诚相待,其实这个过程并不像大家想象中的那么困难,它只需要一股真诚而又热情的力量就足够了,事实上,我们大多数人之间正是缺少这一股神圣的力量。一个人的快乐并不全是因自己而生,在帮助别人、替别人达成愿望时,其实自己也很幸福。即使身处温室,如果有一颗冰冷的心,仍然不会暖和,但在桥下,假如你的心是暖的,仍然会如临春天。为了让这个世界充满爱,让我们学会真诚、热情地与人相处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