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桥下一家人》读书心得
最近我读了《桥下一家人》这本书,它的作者是:美国的纳塔莉·萨维奇·卡尔森。
这本书讲了在巴黎有一个叫阿曼德的流浪汉,在桥下遇见保罗、苏西、伊夫琳,三个天真可爱的孩子,还有一个小狗乔乔。她们的妈妈是凯尔西特夫人,本来凯尔西特夫人不喜欢阿曼德,可孩子们坚持要更他在一起,把他当成自己的爷爷,这一家人跟吉卜赛人生活在一起,直到警察来。最后阿曼德找到了工作,有了一间小房子,虽然很破旧,但对他们来说已经足够了。
虽然一开始他们连温饱问题都很难解决,甚至连一间小房子都没有,可世上所有的困难,哪有一个温暖有爱的家庭解决不了的,只要大家都关爱对方,一起努力,一定能获得你想要的所有东西。
我最喜欢阿曼德,他自己说自己是一个卑鄙、可恶的老流浪汉,可我一点也不觉的,我觉得他是一个善良的老人,他愿意自己的肚子还咕咕叫的时候给孩子们分,有了家人的鼓励他找到了一个工作,孩子们一定认为他是最好的爷爷。
我很喜欢这本书,家人的互相关爱让我感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