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桥下一家人》读书心得
在假期中,我读了一本书,叫做《桥下一家人》。
这本书主要说的是:在巴黎生活着一个上了年纪的,孤独的老流浪汉,名叫阿曼德。他一直生活在塞纳河大桥下。
一天晚上,他回到桥下时,却惊奇地发现在桥下多了三个陌生的,可怜巴巴的小孩和一只可爱的小狗!最大的女孩叫苏西,男孩叫保罗,最小的叫伊芙琳,小狗叫乔乔。
刚开始他非常生气,因为他们占了他的地,想把他们赶走。渐渐地,他们有了接触。
阿曼德带着他们去找“圣诞老人”,又遇到了吉卜赛人,还碰上了警察,最后阿曼德洗了澡,换了新衣服,剪了胡子,找到了一份他喜欢的工作,孩子们的妈妈帮助他干好这份工作,孩子们也有了一个真正的家。
如果我是保罗,我会对阿曼德说:爷爷,谢谢你对我们家的关心,(慢慢从口袋里拿出一些我最喜欢的玻璃珠。)我把这些送给你,我知道你以前为什么不喜欢我们了,因为你怕我们偷走你那善良的心。
我认为保罗去海尔斯打工是一种勇敢的行为,但是我认为海尔斯的人不该取笑他。
就是桥下寒冷的风,也吹不散一家人温暖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