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桥下一家人》读书心得
每一个人都有一颗善良的心,我以前不明白善良是什么,但是当我读了《桥下一家人》之后,我明白了善良是什么。
《桥下一家人》这本书讲了一名老爷爷,这位老爷爷住在大桥洞下,因为他没有家,所以住在大桥洞下,一次他出去找吃的,回来后发现大桥洞下有三个小孩子和一只小狗,他们的妈妈去世了,就来到了老爷爷的家,老爷爷本来想把他们赶出去的,可是却没有忍心,就让他们跟着自己,比较后在老爷爷和孩子们的努力下,他们住上了真正的房子。
“人之初,性本善。”在现实生活中,我也遇到了一位善良的人,一次在大街上,那已经是黄昏后了,一位老爷爷在大街上走着,他举着拐杖,因为天黑的原因,老爷爷看不太清路了,就慢悠悠的走着。
一位年轻人看见了,马上走向前来,扶着老爷爷一步步的走着,送到家之后,老爷爷对年轻人说:“谢谢你,年轻人。”年轻人直到看见老人进屋后才离开。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我知道了善良的含义,也让我学会了帮助别人,做一个善良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