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桥下一家人》读书心得
今年寒假我读了《桥下一家人》。这本书主要讲的是:在法国巴黎生活着一个上了年纪的流浪汉,他的名字叫阿曼德。横跨塞纳河的大桥下便是他的栖息之所。一天傍晚,当他返回住处时,发现自己的地盘居然被三个陌生的小孩子和一只小狗给占了。他既吃惊又生气,要把他们赶走。后来,在与孩子们的接触中,他逐渐改变了自己的态度,甚至替他们白天在洗衣房工作的妈妈照顾他们,而这三个孩子也早已把他当作自己亲爱的爷爷了。阿曼德重新找到了家的感觉,与此同时,他也深知孩子们最渴望、最需要的就是一个真正的家。为了实现孩子们的愿望,阿曼德决心振作起来,不再以乞讨为生。他以崭新的精神面貌谋到了一份适合自己的工作,从此他们过上了新生活。
这本书让我受益匪浅,它告诉我们人与人之间彼此要敞开心扉,伸出友爱的双手,就会发现世界充满了爱。爱是如此美妙,爱是如此神奇,爱让这个世界充满了奇迹。有时我们一个小小的善意之举,便能帮助别人走出绝境。如果你乐于助人,如果你有一颗金子般善良的心,如果你时时刻刻关爱别人,说不定你以后遇到困难的时候,就能获得别人的倾力相助。生活中很多时候 ,我们看似在帮助别人其实无意中帮助了自己。请尊重、爱护我们身边的每一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