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桥下一家人》读书心得
《桥下一家人》一听这个名字,我感到无限的温暖,我怀着充满温暖的心看了这本书。
本书讲述了这样一个故事:在巴黎生活着一个叫阿曼德的老流浪汉。一天傍晚,当他返回栖身之所—座大桥下时,发现它被三个小孩和一只小狗给占了。于是,他要赶他们走。但他在与孩子们的接触中改变了自己的态度,并替白天工作的妈妈照顾他们。他为了让孩子们有个真正的家,就找了一份工作,与他们的妈妈共同撑起了一个属于他们自己的家。
家是温暖的,只要有人就有家 ,文中的阿曼德在饥肠辘辘的情况下仍能拣起地上的树枝,这足以看出他的善良;第一次相遇后,苏西把地分成了两份,并在其中一份中画了一个小正方形,并说这样阿曼德就能把头伸出窗外看小河了。贫穷并没有使她的心蒙上一层阴影,这多么令人敬佩啊!保罗虽然总爱说大话,可这不也是一种乐观的表现么?
读完这本书,我体会到了人间的真情,感受到了爱的真谛和人性的真善美。我想到:人与人之间从开始的相互诫备、提防、再到坦诚相待、相互扶持,让贫穷不再可怕。我们人人若都能如此,那世界岂不是会更加美好吗?
桥下凛冽的寒风,吹不走一家人的温暖。即使你一贫如洗,幸福也会与你同在。让我们穿越心中的雾,找到生活中那藏着的小惊喜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