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桥下一家人》读书心得
看!这儿有一本书,书的名字叫《桥下一家人》,下面我给大家讲一讲这个故事。
有一个老头儿叫阿曼德,他是一个无家可归的流浪汉,住在桥下一个很不起眼的地方。有一天回来时,发现自己的家被三个流浪儿和他们的妈妈占住。在吵闹的过程中,他们认识了。之后,他们被迫在吉普赛的营地住下来,那里比桥下好多了。在圣诞节来临之时,他们参加了圣诞晚会,度过了一个愉快的平安夜。但是,他们在享受这些快乐的同时,也经受了很多磨难:曾经,他们为了填饱肚子,在街头卖唱;曾经,他们被迫一次次搬家,没有一个安定的家;曾经,他们被傲慢的店员阻挡在店门之外。在这种种困难下,他们经过一次次努力,终于开始了自己的新生活。
我觉得他们彼此之间非常关心对方,互帮互助。有一个场景,让我久久难忘:在三个孩子被安排到吉普赛营地后,孩子们怕妈妈不知道。于是阿曼德又走了很远的路,回到桥下,接回他们的妈妈。阿曼德真善良!桥下寒冷的风,吹不散一家人温暖的爱。这是多么宝贵的亲情般的友情呀!这种友情现在很少见到了。所以大家应该去学习他们,让我们有一个爱的人类家园,让更多的亲情般的友情回到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