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桥下一家人》读书心得
暑假里我读了许多书,其中《桥下一家人》使我难忘。这本书主要讲了在巴黎生活着一个上了年纪的流浪汉,他的名字叫阿曼德。他的栖身之处便是横跨塞纳河的大桥底下。
一天傍晚,当他返回住处时,发现他的地盘被一群小孩和一只狗占领了。他既吃惊又生气,要把他们赶走。后来,与孩子们的接触中,他渐渐地改变了自己的态度,还帮他们的妈妈照顾他们,而孩子们也把阿曼德当成了自己的爷爷,阿曼德重新找到了家的感觉,他振作起来,不再以乞讨为生。他找到了一个适合自己的工作,与孩子们的妈妈一起支撑起一个属于他们的家庭。
读了这本书我受益匪浅,我正真的感受到了一个充满爱的家庭的温暖。孩子们是天真烂漫的,他们用真情感化了阿曼德,使阿曼德改变了对他们的态度,使他最后成为了他们家庭的一员。阿曼德从要把他们该走到成为了他们家庭的一员,是多么有趣,阿曼德一见到孩子们便喜欢上了这群孩子,可见孩子是多么天天真、可爱、无邪。
作者美国的纳塔莉·萨维奇·卡尔森用这个残破的、拼凑起来的特殊家庭,揭示了爱与责任,讴歌了亲情的可贵。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家庭从现在开始去珍惜它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