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桥下一家人》读书心得
我刚刚读完了《桥下一家人》。我很喜欢这本书,它讲述了一个非常感人的故事,讲述了在贫困与贫穷中的爱与温暖。
故事的主人公是阿曼德和三个孩子。故事的开头发生在一个寒冷冬天的寒风中,老流浪汉阿曼德在自己的地盘发现了苏西、伊芙琳、保罗一家。这可怜的三个孩子失去了爸爸,妈妈付不起房租所以他们一家被房东赶出来了。虽然阿曼德觉得孩子很讨厌,但是他却接纳他们和他一起住在桥下他的地盘。后来,别人发现这三个孩子在流浪,报警了,可怜的一家为了躲避警察,被迫搬走。阿曼德带孩子们去了他的朋友吉普赛人居住的大篷车,但是,好景不长,吉普赛人后来也要离开了,在这一家人再次面临没有住所的情况下,阿曼德做出了一个令人吃惊的选择——他要去找工作,和孩子的妈妈一起努力给孩子们一个家。
阿曼德虽然口头上说他不喜欢孩子,但其实他是一个非常善良的人。他带孩子们去看圣诞老人,他一次又一次地为孩子们提供住所,他甚至做出了一个惊人的决定,为了孩子们,他愿意放弃他自由的流浪生活,去找一份工作,为孩子们提供一个稳定的生活。所以我觉得他是一个刀子嘴豆腐心的善良的好人。好人有好报,他在帮助苏西一家的同时,也收获了满满的亲情,孩子们真的把他当成了自己的爷爷,他也远离了孤独的流浪生活,一家人幸福的生活在一起。
无论贫穷还是富裕,我们一定要相信,只要有爱,生活就充满希望和无限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