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假期里,我看了三本著名的书,分别是《爱的教育》、《励志勤学》、《汪汪先生》。
读了《爱的教育》,我从中获得了许多启发,书中一个个感人的故事和那真诚、友爱、坚强、善良、高尚的真情,也深深的感动了我。
看了《励志勤学》,我明白了长大要做一个有用的人,就必需从小做到勤奋好学、勤曹雪芹通过《红楼梦》贾家在政治上的衰落,道德上的腐败,经济上的崩溃,预示着旧制度必将走向没落的趋势。
曹雪芹从真实出发,写出人物的真实性,复杂性,他书中刻画的贾宝玉、林黛玉、薛宝钗等形象,每个人都有着鲜明的个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