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外读书心得体会12
书,是人类文明进步的阶梯,它是衡量人类社会发展的标尺。我们每读到一本好书或几段好句时,都会为它的精华所感慨。
我们的孩子正处在长身体长知识的黄金时期,为了使孩子掌握更多的知识,领悟其中的奥秘,我特为她制定了一系列的读书计划。
每天下午放学后,在她完成作业的基础上再外加读一篇好文章。坚持做到每天有新的篇章、新的词汇。当遇到好的词语或好的语句时,随时抄记在《读书百宝囊》中。一篇文章从它的出处到作者以及所抒的中心思想,都要让孩子搞得清清楚楚,一目了然,当她读到有感情的时候,我都要为她喝彩或鼓掌。好的语段我们一同吟朗,共同斟酌。
经过一段时间的苦读,不但我的知识得到了巩固,孩子的知识更是如虎添翼,其中的语句背诵的滚瓜乱熟,连最难的《三字经》也能朗朗上口。
我们共同认识到,只有多读书才能积累更多的素材,只有更多素材才能做到一泻千里。
课外名著的读书心得体会 篇孙子,名孙武,字长卿,春秋齐国乐安(今山东博兴北)人。春秋末吴国将军。其著《孙子兵法》一部,流传至今,古今中外人士深得其益。
如今英国剑桥和美国哈佛学生必修《孙子兵法》;它也是松下公司中高级管理人员的必备书;美国高级军校必修书目,已被贯穿在美陆军和海军陆战队作战指导思想中。
《孙子兵法》第一句话便是:”兵者,国之大事,死生之地,存亡之道,不可不察也。“
的确,不管什么国家,没有一支强大的军队,就不可能抬起头来。如今我国经济实力并不强,但有一支无坚不摧的人民解放军,即使是美国也不敢对我动武。
其中还有一句话:”……令民与上同意也,故可以与之死,可以与之生,而不畏危。“
这说明,军民一心,政府与民一心,也是取得战争胜利的重要因素,我国抗日战争便是如此。
《孙子兵法》一书极其有用,希望大家也去阅读一番,定会大有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