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几日,我把《老人与海》这本书读完了。读完后我发现,它成了我最喜欢的一本书,这本书很真实,我也想推荐给你们。
《老人与海》这本书主要讲了一位老人常年独自在海上打鱼。老人已经好长时间没有打到鱼了,但在他没打到鱼的第85天,他钓到了一条很大很大的鱼,他把鱼绑在船上,让鱼在水里随着船往前漂。但是在返回的路上,他遇到了成群的鲨鱼。老人使出浑身解数和鲨鱼搏斗,鲨鱼把能吃的肉全吃完了。后来,老人又经过多日的漂流,终于上了岸,但他拖回去的只是一副大鱼骨架。
在这本书中,我记忆最深的是老人的一句话:“一个人并不是生来就要给打败的,你可以消灭他,却不能打败他。”老人就是这样,他没有被任何困难压服,他尽了自己最大的努力与生活中的磨难做不屈不挠地斗争,虽然他最后带回去的只是一副大鱼骨架,但他没有被大鱼打败,他也没有被鲨鱼打败,他更没有被困难打败。
每个人都是强大的,每个人都不可能被打败。看了这本书,你会更明白这个道理,希望大家都去看看这本《老人与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