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窗边的小豆豆》读书心得7
《窗边的小豆豆》这本书主要是讲作者小豆豆上学的时候因为反复掀开桌子的盖子,还上课跑到外面去而被学校给开除了。小豆豆的妈妈并没有因为小豆豆被学校开除了而骂她,而是让小豆豆重新开学,来到了巴学园。小豆豆第一天来到学校,就跟校长小林宗作聊了4个多小时,随后,小豆豆便入学了。在校长小林宗作的爱护和引导下,淘气古怪的小豆豆逐渐变成了一个能让人接受的好孩子。小豆豆在巴学园里发生了许多有趣的事情,比如小豆豆的钱包掉到了厕所的下水道里,小豆豆便把大便全部掏了出来,堆成了一座小山……
在阅读《窗边的小豆豆》这本书的过程中,我常常会被小豆豆可爱又勇敢的举动而逗得哈哈大笑;小豆豆与自己最喜欢的小狗玩互相扮演狼的游戏时而损伤自己的耳朵;单臂吊在树上,校长走过来问她在干什么,小豆豆从树上下来,说:“牛肉也是这样整天被挂在树上,我今天想做牛肉……”这些有趣的事情正是层出不穷。
在我小时候,也经常做一些淘气的事情。记得小时候我想给小兔子洗澡,便把小兔子扔进了马桶里,然后按一下冲马桶的按钮,小兔子就不见了……这样的故事我也有很多。
每个人都有一个有趣的童年,现在回想起来就有点滑稽好笑了。但是每个人同样也有优点和缺点,我们应该吸收别人的优点,向小豆豆学习,长大后成为有用之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