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窗边的小豆豆》读书心得11
刚上小学时,老师就经常给我们讲《窗边的小豆豆》的故事,常常使我们捧腹大笑。如今,我终于买到了这本我期待已久的书——《窗边的小豆豆》。我一口气看完了它,因为这本书很精彩。
这本书讲了一年级的小豆豆因淘气被退学,来到了巴学园,这所不一样的学校。孩子们在这里感觉不到学习的压力,孩子们都很快乐,这都是因为一个人,那就是他们的校长—小林宗作。因为他,孩子们在不知不觉间学会了很多道理和好的习惯。他总是跟孩子们说:“我怎么没有想到呀!呢真聪明!你真棒!”等等鼓励孩子们的话语。
我认为小林宗作是一个热爱教育,把孩子们当做自己的孩子的人。他非常了解孩子们的心,也知道孩子们的心,也知道此时他们最需要什么,他真的是一个很伟大的人,在他的帮助下,让孩子们快乐的成长,并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最让我敬佩的是当巴学园被炸毁时,他对儿子巴说:“下次我们再举办一个什么样的学校呢?”小林先生如此热爱教育和孩子们的心谁能不敬佩呢?
我从这本书中我学会了克服困难,以前做题时太难的题我就会退缩,可是小豆豆不会,她越-战越勇,遇到困难毫不畏惧,而是想办法努力克服困难,这一点难道不值得我们学习吗?
我多么希望巴学园还在,小林先生也还活着呀!可是这是不可能的。但是新的巴学园将会出现,小林宗作这样的人也会出现,因为有我们新一代的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