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窗边的小豆豆》读书心得6
每个人都看过许许多多的书,我也不例外。我看的书就像海洋里的珍珠一样多。今天,我就拿出一颗最美的珍珠和大家一起来分享。
这颗珍珠就是《窗边的小豆豆》。这本书非常好看,是日本著名作家黑柳彻子写的。我最喜欢这本书中的小豆豆,她非常的可爱、活泼、聪明。她凭自己的努力征得了校长、老师和同学们的喜爱。
小豆豆的行为、表现令我又高兴、又无语、又感动。我喜欢她,喜欢她的自信、喜欢她的活泼和无忧无虑。
她令我高兴是因为她的可爱。她可以在野炊时表现出色,可以和校长一起谈话很久,还可以抒发自己的感情,我真为她感到高兴。
她令我哭笑不得:是因为有一次放学回家,在路上她看见了一堆沙子,便毫不犹豫的跳了上去,可没想到,那是一堆水泥,她被陷在里面,出不来了,吓得她大喊救命,可大人们都觉得她在开玩笑,就没有人去管她。直到小豆豆的妈妈等着急后,出去找,才把小豆豆从那一堆水泥里给拖出来,这可真让人哭笑不得呀!
她令我感动:是因为她可以为了朋友不惜一切代价。有一天,泰明死了,小豆豆那颗永远都浮在上面的心也在这一刻沉重的落了下来,她哭了,哭得很伤心。看都这里,我的眼睛也湿润了,小豆豆,你太令我感动了。
看到这里,大家一定也都想看这本书吧!哈哈,同学们,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是饥饿的人看到了面包;书是我们飞向蓝天的翅膀;书是通向未来的桥梁。
同学们,让我们一起在书的海洋中无限畅游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