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窗边的小豆豆》读书心得5
《窗边的小豆豆》是日本有史以来销量最大的一本书。 这本书讲述了作者上小学时的一段真实的故事。小豆豆被退学了,一个全新的学校“巴学园”接收了她,“巴学园”是一个与众不同的地方。
“巴学园”有着与众不同的校门——它是由两株矮树组成的,树上还长着绿油油的叶子,用小豆豆的话就是“从地上长出来的校门”。“巴学园”有着与众不同的教室,它们是一个个废弃不用的电车车厢,是小豆豆的电车教室。
“巴学园”有着与众不同的校长——小林宗作。他是孩子们口中的“小林一茶!一茶老爷子的秃头!”第一次见小豆豆,校长就认真地听小豆豆不停地说了四个小时的话,这期间校长只是微笑着问几句:“后来呢?”或者说:“原来是这样的啊!”没有一丝不耐烦,没有一丝厌倦。
“巴学园”有着与众不同的午餐——每到午餐开始的时候,校长就会问:“大家都带了‘海的味道’和‘山的味道’来了吗?”“海的味道”、“山的味道”原来是校长不想让小朋友们偏食,蔬菜、肉类、鱼类,都要吃。
“巴学园”有着与众不同的教育方法——“试胆量”、“不穿泳衣游泳”、“穿最差的衣服”…… 在“巴学园”的幸福童年影响了黑柳彻子的一生,这本书不仅带给全世界几千万读者无数的笑声和感动,而且为现代教育的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
《窗边的小豆豆》这本书里,你可以找到自己阳光灿烂的童年 ,快来读一读《窗边的小豆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