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到西游记,大家都不陌生,它是吴承恩所作,与《红楼梦》《三国演义》《水浒传》并称为古代四大名著。
书中,作者主要刻画了四个人物,本领高强,正义大胆的孙悟空;诚心向佛却顽固执着的唐僧;贪财好色,但又心存善良的猪八戒;心地善良,安于天命的沙僧。其中,我最喜欢神通广大,本领高强,胆大忠心的孙悟空,他一路保护唐僧,经过九九八十一难,取得了真经。并且,他不畏强权,勇于和强大势力作斗争。因此,我非常喜欢他。
书中,唐僧孙悟空猪八戒和沙僧经历九九八十一难,那其中艰辛许多,他们都坚持下来。他们的坚持不懈,不怕艰辛值得让我们学习。对比自己,许多人就因为一些小磨难就不在坚持,放弃坚持,前功尽弃了。
我们也要学会《西游记》中的师徒四人的坚持不懈,不怕艰苦的品质,让书中的道理陪伴我们的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