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从我看过《西游记》的碟片电视和图书以后,我就喜欢上了《西游记》。我喜欢故事里的孙悟空,因为他神通广大有一双火眼金睛,能看出故事里的人是真是假……
这个寒假,妈妈给我买了《西游记》的拼音读本,我真是爱不释手,一口气连读了好几个故事。
让我印象最深刻的是那段孙悟空拜师学艺的故事。有一次,师傅讲道法的时候,孙悟空在一边跳来跳去,手舞足蹈。师傅问他要学什么,他只说学长生不老的本领,其它什么也不想学。师傅气得在他的头上打了3下,倒背着手,走进屋里,把前门关上,不出来了。我真惊叹孙悟空的聪明,他竟然猜出了师傅的用意,他知道师傅是要他半夜3点钟去师傅的房间学本领。
就这样,聪明的孙悟空从师傅那里学到了长生不老翻筋斗云和七十二变的本领。可是孙悟空不谦虚,好在别人面前卖弄,师傅生气了,把他赶回了花果山。孙悟空这种骄傲任性的脾气后来给他惹了不少麻烦。孙悟空的本领很大,但很骄傲,因此得罪了许多天神,还被佛祖压在五行山下。
《西游记》的故事很有趣,也教会了我许多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