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游记》是四大名著之一,它是由清代的作家吴承恩所写的。这本书主要讲述了唐僧以及他的四个徒弟,一路上历尽千难万险,伏妖降魔最终取得真经的故事。故事里面心性善良唐僧有三个徒弟:有机智勇敢的“齐天大圣”孙悟空,有好吃懒做的“天蓬元帅”猪八戒,有憨厚老实的“卷帘大将”沙僧,还有一路上任劳任怨的白龙马。他们师徒四人一路上克服重重困难,斩杀了无数妖魔鬼怪,最终凭借顽强的意志取得了真经。
故事的情节曲折离奇,而最吸引我的还是悟空的《三打白骨精》。那个有着千年道行的“白骨夫人”,她想要长生不老,想尽千方百计,多次诱惑唐僧,就是为了吃到唐僧的肉。但是无论白骨夫人怎样变换都逃脱不了悟空的火眼金睛。这期间悟空虽然受到了不辨忠奸,不分善恶师傅唐僧的埋怨误解,但是他始终没有放弃自己除恶扬善的衷心,也没有放弃保护师傅的最初决定,最终打败了白骨精。
悟空在书中还有很多像这样被误解,被冷落,被惩罚,甚至被赶回老家的时候,但是悟空并没有妥协,更没有逃避。从悟空的身上,我意识到了,无论做什么事情都不是一帆风顺的,往往充满了荆棘,但是只要能够树立信心和坚定信念,经过自己坚持不懈的努力,就一定能够取得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