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游记》读书心得3
在疫情期间,我读了许多书,如:充满英雄气概的《水浒传》、神通广大的《西游记》、有战争气息的《三国演义》等等。其中我最喜欢的是《西游记》。
有一次我们一家一起读了《西游记》中的三打白骨精,并用角色扮演的方式演义它。爱唠叨的妈妈扮演唐僧,喜欢用武力的爸爸扮演孙悟空,精明能干的我扮演沙僧,好吃懒做的弟弟扮演猪八戒,长的漂亮的姑姑扮演白骨精。
我们师徒四人从卧室走到客厅时,“唐僧”饿了,就让“猪八戒”去找吃的,他在寻找食物时累的在沙发上睡着了。“唐僧”命“沙僧”去找“猪八戒”。“唐僧”和“孙悟空“见两徒弟一去不回,便去寻找他们。“白骨精”变成了一个穿粉色衣服的姑娘,朝他们师徒二人走过来,“孙悟空”一眼就看出她是妖精变得,便用棍子把她打“死”了。唐僧说:“出家人理应慈悲为怀,你为何要打死她?”说这念起了紧箍咒“悟空”躺在地上求饶的说:“师傅,头疼,头疼,莫念,莫念。”“白骨精”趁在地上躺着的时候把先前准备好的白色的假发套在自己的头上,以及把粉色的外套一脱变成了穿黑色衣服,弯着腰,手里扶着拐杖的老公公。
“孙悟空”看见老公公又一棍下去,“妖精”又倒下了。絮絮叨叨的“师傅”生气的说:“你这泼猴,怎么又打死了人?”“他还是那个妖精变得”悟空说到。“唐僧”又念起了紧箍咒。正当“孙悟空”疼得在地上直打滚时,老公公又摇身一变,变成了身穿红色外套的老婆婆。
这时“沙僧”与“猪八戒”一起过来了,他们徒弟三人认得老婆婆是妖精变得,把她团团围住,把妖精打死了。知道地上变出由许多筷子拼成的白骨的样子,“唐僧”才信以为真。
剧中姑姑被“打”的好惨,而且换装速度如此之快,让我们开心不已。
很简单的角色扮演让我们在疫情期间感受到很多快乐,同时加深了对书中内容的印象。通过亲子阅读与角色扮演,使我的写作能力不断提高,也增长了独立的自主意识,得到老师和家人的认可和表扬,我会继续一直坚持下去,在书海里享受读书带给我的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