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都不陌生吧!寒假期间,我给我买了这本书。里面的情节深深的吸引着我。
师徒四人在作者吴承恩的笔下描写得栩栩如生。比如聪明的孙悟空,他有着充满智慧和的头脑,有着能辨认是人是妖的火眼金睛。贪吃的猪八戒好吃懒做,文章开始他让我很是讨厌,但后面就不觉得了反而还觉得他挺逗人的。在《西游记》中有了他,仿佛多了一丝幽默呢!忠心耿耿的沙僧和白龙马他们默默无闻,任劳任怨,真令人!
要是有人问我,《西游记》中最谁?那肯定是孙悟空了,因为孙悟空神通广大,还能分辨妖魔鬼怪,每一次师傅有难,他总是第一个去救师傅的。
要是问我功劳最大的是谁,我认为那肯定是唐僧,唐僧他虽是凡人,没有孙悟空的神通广大,没有他厉害,但是只有唐僧才能取到真经。唐僧,他是一个勇敢坚恃不懈的人。
读完《西游记》,让我明白了在生活中,我们应该像唐僧师徒一样,不要退缩,要冷静下来想办法,任何事情一开始非常艰难,但只要能立信心和勇气,经过,相信可以取得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