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暑假,我看了《西游记》这本书,这本书主要讲了唐僧师徒四人去西天拜佛求经,在经过了九九八十一难后,终于取得了真经。故事情节传奇惊险,每次阅读,我都深深沉醉其中。
《西游记》塑造了四个鲜明的人物形象:唐僧孙悟空猪八戒沙僧。唐僧慈悲为怀,但很古板;孙悟空神通广大,但骄傲自大;八戒贪吃,胆小;沙僧勤劳忠诚。唐僧师徒四人每人都有自己长处和短处,但是在取经的路上,他们互相帮助,取长补短。我们都知道孙悟空有一双火眼金睛,能够分辨人妖。所以,孙悟空善于降妖捉怪,斩妖除魔,为西天取经立下了汗马功劳。但是,如果没有诚信憨厚,善长水性的沙和尚助阵,孙悟空在水中捉妖也就不那么顺利了。猪八戒力大无比是孙悟空捉妖的好帮手,唐僧虽不懂人情世故,但他始终以慈悲为怀,最终历经千辛万苦,带领徒弟们取得了真经。成功不是一个人的功劳,而是大家齐心协力,互相帮助,团结一致的结果。读了《西游记》这本书,我受益匪浅。唐僧师徒四人取经路上,充满了众多的艰难险阻,但他们一直坚持到底,最终取得成功。这让我明白了成功绝非易事。正所谓,要想有收获,必须要先付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