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里,我看了妈妈从学校图书馆借来的四大名著之一《西游记》。
它是中国古代魔幻小说的巅峰之作,讲述了唐僧师徒四人一路降妖除魔,历经艰险到西天取经的故事。作者细腻而深刻地塑造了四个极其经典的形象:富有反叛精神且嫉恶如仇的神猴孙悟空,好吃懒做但憨态可掬的猪八戒,任劳任怨忠心耿耿的沙和尚,慈悲宽厚而软弱迂腐的师父唐僧……他们历经整整九九八十一难,终于取得了真经。
看,他们做事情是多么的坚持不懈啊!这种精神真是值得我们好好学习。再看看我自己,身上缺少了这种精神。就像上次游泳来说,我遇到划水困难,就想着退缩,就不愿意再坚持下去了。还有上次练习双摇跳时,多天努力后,我依旧只能跳两个,我就又想着退缩了……这样的例子,很多很多。跟他们比比,我的这些小困难什么都不是,我真是惭愧得无地自容啊。
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我要向他们学习,不管遇到多大的困难,都不能轻易退缩,要想方设法去克服,争取把事情做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