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游记,是中国的四大名著之一,西游记中讲了,唐僧和他的徒弟一起去西天取经。
有一天,孙悟空去大闹天宫,被压在五指山下,500年,直到有一天,有一位叫唐僧的和尚,救了孙悟空,孙悟空为了报答唐僧,就护在了唐僧身边,伴着唐僧一同取径,在中途中,他们遇到了猪八戒和沙和尚,也和唐一同西天取径,在坚难的西天路,唐僧一次次被抓走,都被那神通广大的孙悟空,救了回来,但是每次孙悟空都会被唐僧误会,因为唐僧不知道有些人,是一些妖怪装的,所以才认为孙悟空杀生,而不知道是孙悟空,救了他的命,后来唐僧知道了,孙悟空说的都是真的,让唐僧在后悔不过,但孙悟空原谅唐僧,并再次走上了西天取经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