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俺老孙一棒......”这是我国古代第一部长篇神魔小说《西游记》中孙悟空的一句经典台词。描述了孙悟空、猪八戒、沙僧保护唐僧,经过九九八十一难去西天取得真经的故事。
在暑假里,我陪外婆看了电视连续剧《西游记》,我被电视里引人入胜的情节深深吸引住了,于是我找来这本书,开始津津有味地读起来。
“忽听到那浪涌如山,波翻若岭,河当中“哗啦”钻出一个妖精,一头红焰发蓬松,两只圆睛亮似灯。那怪一个旋风奔上岸,来抢唐僧,慌得行者把师父抱住,急登高岸。那八戒擎着九齿钉耙......”那里生动形象地描述了猪八戒大战流沙河的过程,把八戒描述的活灵活现。再看“那妇人转进房里,只取出一件来,递与八戒。那呆子脱下衣服,取出衫儿,就穿在身上,还未曾系上带子,‘扑’的一跤,跌倒在地。原先被几根绳子紧紧绑住,那呆子疼痛难禁,一抬头那些妇人女子早已不见.....”这是四圣妙计试禅心。在四圣考验师徒四人的过程中八戒借放马去要求招赘写出了他的小聪明,四圣捉弄八戒的过程惟妙惟肖,把他的贪心、脸皮厚的特点描述的栩栩如生,令人忍俊不禁。而最终八戒被绑了一夜,痛苦难熬,还遭到了悟空和沙僧的嘲笑,让人捧腹大笑。
虽然说八戒是大部分人都不喜欢的动物“猪”,认为他很愚蠢,很笨,有时他还会耍些小聪明,投机取巧,但其本质是善良的,我就是从中看中了他的憨厚老实,顾全大局,为团队做出了应有的贡献的品质。
我相信,是金子总是会发光的,每个人都有自我的闪光点,他之后也如愿以偿的当上了净坛使者。我们也应当也像他一样从生活中,学习上寻找自我的优点,扬长避短,努力给自我的心灵装上分辨善恶的眼睛。猪八戒腾云驾雾——大显身手,生活与学习就是我们的舞台,我们也要发奋图强,早日获得自我那朵得心应手的筋斗云。在广阔留下自我最美的彩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