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最好的自己读后感优秀范文
好书自然经久不衰,一本好书就是一个好社会,它能够陶冶人的感情与气质,使人高尚。书是人类的精神粮食,书,让我们学到很多知识,让我们懂得许多道理,还让我们知道了自己的不足,并及时改正。
教育家说:“书是智慧的钥匙。”;史学家说:“书是进步的阶梯。”;政治家说:“书是时代的生命。”;经济家说:“书是致富的信息。”;文学家说:“书是人类的营养品。”学生们说:“书是不开的老师。”;迷茫者说:“书是心中的启明星。”;探索者说:“书是通向彼岸的船。”;奋斗者说::“书是人生的向导。”;急于求知者说:“书是饥饿时的美餐。”
在这季节里,阳光雨露,绿遍枝头陌上,欣欣生意,漾溢金色年华。一座校园,沐浴春风,清景无限;一群学子,荷着梦想,走在路上,一角一落的深情,一日一夕的成长,展成卷卷诗图,安静欣赏。所以当我们想放松一下自己的时候,何不可以手捧一本好书来陪自己度过呢?好书能让我们调整心态,净化灵魂。在一个人的成长岁月中,不可能永远的一帆风顺,不可能总是激情满怀,此时,一本好书就如同一位人生导师,我们可以手捧《做最好的自己》来给我们人生之帆导航。
《做最好的自己》这本书是由Google公司全球副总裁兼中国区总裁李开复博士创作的。他曾是美国苹果公司、微软公司的全球副总裁,创建过微软亚洲研究院,曾是比尔盖茨的七个高层智囊之一。2005年7月,跳槽到Google公司。读完李博士的——《做最好的自己》这本书,回味悠久,感慨颇深。他在书中倡导一种自信积极的人生态度“做最好的自己”就是成功。他认为,真正的成功应该是多元化的,每个人的成功都是独一无二的。人的一生总是在做两样事情,一是追逐快乐,另一个是在逃避痛苦,可是快乐的事情总是过的那么的快……痛苦不堪呢?只有改变自己的心态,改变自己的情绪,尽最大的努力,做最好的自己……李博士在书中写到“用勇气来改变可以改变的事情,用胸怀来接受不可改变的事情,用智慧来分辨两者的不同”。其实每个人都是一座山,世界上最难翻过的山就是自己,但是当你翻过这座山的时候,你将会看到更美的风景……想想也是,上天赋予每个人的社会背景、才智资本和机遇是不均等的,成功不可能以统一的标准来衡量。真正意义上的成功不是一窝蜂地追逐别人锁定的目标,而是根据自己的职业特点和需要,发挥自己的兴趣和特长,从而发掘出全部的潜力,一次次的超越自我,奉献社会,并因此使内心获得快乐。
做最好的自己,无论是谁,若把这句话当作自己的人生目标,他一定会很充实,很快乐,很成功。做最好的自己,说的很简单,但要做到这点,其实也是件不容易的事情。
第一,要做你自己。首先要了解自己,明白自己是个怎样的人:有哪些独特的地方,有哪些优点和缺点,有什么兴趣和爱好,有什么理想和志向。其次你要接纳自己,无论你的家庭有多么贫困,你的父母多么无知,你都要承认他,坦然接受他,就你的长相,丑也罢,矮也罢,黑也罢,胖也罢,或者满脸的青春痘,甚至身有残疾,镜子里的那个人就是你自己,你都要满心喜悦的面对他,能够像欣赏艺术品一样欣赏他。最后你都要坚定自己,每一个人都是造物主在世上唯一的作品,没有复制,没有克隆。你身上的每一个特点也都染上了你的色彩,或红,或蓝。尽管时尚流行着其他的色彩,不用担心,也不用害怕,更不用盲从轻率地做出改变,造物者不是把你当作别人的附庸而产生出来的,你仅是作为你而存在。
第二,要不断完善自己,做最好的自己。最好不是和别人比,天外有天,人外有人,和别人比较,你永远都成不了最好的一个,你也永远享受不到成功的喜悦。最好,是和自己比较,和过去的自己,和昨天的自己比较,让自己成为今天最好的自己,努力让自己的每一天都有收获,有进步。做最好的自己不在乎你昨天是怎样的一个人,不在乎你底子有多薄,基础有多差,只要努力,你就可以比不努力的你更好,只要你坚持努力,你完全可以成为最好的自己。完善自己不是盲目的完善,比如一个学生,压缩休息和运动的时间来努力学习,精神固然可嘉,但这样永远做不到最好。一天只有24小时,你不可能24小时不停的努力。人的精力是有限的,你首先要保证在课堂上的效率,保证自习课的效率,在精力允许的情况下不断进取。那么晚上当你躺在床上的时候你就呢鞥够坦然的对自己说今天你做到了最好。
做最好的自己也便是做最快乐的自己!
读一读它吧,它可以使你在通往成功的道路上更加自信的面对以后的各种挑战,它也可以让你在实现自己的目标上更进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