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底两万里读书心得3
寒假期间,我被一本叫《海底两万里》的书深深吸引。这本书是法国著名小说家和先知——凡尔纳的代表作。凡尔纳1828年出生于法国南特,被誉为“科幻之父”。他的代表作有《海底两万里》、《八十天环游地球》、《地底旅行》等。
这是一部神奇的科幻小说:接连发生的沉船事件震惊了全世界。阿龙纳斯教授和他的助手康塞尔和鱼叉王尼德兰参加了对“海怪”的追捕,并意外地爬上了“海怪”,发现所谓的“海怪”其实是一艘潜艇。他们别无选择,只能和诺第留斯号潜艇的船长尼摩一起在海洋中旅行,开始了一段惊心动魄的海底之旅:遇见土著人,在南极洲探险,血淋淋的章鱼,在海底复仇.
看完这本书,我的心久久不能平静。热爱海洋、知识渊博的阿龙纳斯教授在登上鹦鹉螺号后,把所有奇怪而稀有的动植物都记录在笔记本上,并在返回陆地后公开发表。真是令人佩服!康塞尔是教授身边忠诚的仆人,一起经历了几十万公里的水下航行,欣赏了许多壮丽的景观。他们共患难,成了真正的朋友。
被称为“鱼叉王”的尼德兰是一个勇敢而优秀的鱼叉手,他在危急时刻完美地击中并救了教授和康塞尔。尼莫船长是海洋中的“隐士”。勇敢而睿智,他带领水手成功逃离南极,与鲨鱼和血淋淋的章鱼搏斗。没有人能打败他,但他一直隐居在海里,很少露面。
《海底两万里》不仅让我认识了这些勇敢、执着、真诚、阴郁的人,也让我游览了太平洋、印度洋、红海,领略了奇妙的海底世界。《海底两万里》有丰富的地理、生物等知识,不仅是一部引人入胜的科幻小说,也是一部海洋知识丰富的百科全书。同学们,快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