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我家订的晚报上连续登出了一个名为《不一样的暑假,不一样的精彩》的系列报道,每期都介绍两个孩子,一个是城市的,一个农村的,哎!我看了过后真是感受颇深啊!
这个报道到今天已经是第3篇了,每篇看过后我都有一种惋惜和一种羡慕的感觉。先说惋惜,我为城市的孩子而惋惜,他们不是疯狂的玩电脑,就是被老师和家长所布置的作业给“压”喘不过气来。长时间玩电脑的危害我想大家都知道,我觉得这件事已经从一个教育问题变成了一个社会问题了,看看那一个个因为孩子迷恋网络游戏而支离破碎的家庭吧,真是“可怜天下父母心”啊!至于作业问题吗?我在这里就要批评某些父母了,学校布置给我们的作业已经够多了啦!如果在加上你们给我们布置的作业的话我们就要垮了,如果说做学校的作业是义不容辞的话,你们布置的作业就是迫不得已,一些孩子还会出现抵制的现象,这样的话他们做父母布置的这些作业是的准确率就不敢恭维了!对于这些你说我能不为他们而感到无奈吗?
哎呀!没想到那些生活偏远地区的孩子们暑假能玩的这么快活啊!真是的,要是我爹妈把我生在这种地方就好了,这样的话在暑假里我就可以和许许多多的小伙伴们一起去钓虾、爬树、游泳……这样想想这农村还真是暑假的好去处啊!在看看我在城市里的生活,最多也就是和伙伴一起踢球或自己去游泳了,否则我这个暑假还真要“闷”死了,真是羡慕农村里的孩子啊!
哦!对了,除了家长布置作业以外,还有弹琴,不要啊!我不要弹琴啊!谁来还我一个属于我自己的暑假啊!这种日子什么时候才能到头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