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我过着锦衣玉食般的生活,却身在福中不知福,直到读了《简爱》,我才知道我们的生活是多么美好。
这本书的作者是夏洛蒂·勃朗特。书中写了主人公简爱从小寄人篱下,常被里德家族的人欺负,接着被送进了罗沃德慈善机构。在那里,她度过了八年时光。六年作为学生,两年作为教师。后来给罗切斯特先生收养的一个女孩做家庭教师,在相处中爱上了罗切斯特先生,经过种。种磨难,终于与他结婚,并发誓要照顾他一辈子。
读了《简爱》这本书,我觉得简爱是那么坚强,勇敢,追求自由和爱情,而我却是一个懦弱的小女生。想到这儿,我的脸红得像个大苹果。
我们生活的条件是多么美好!在我们劳累时,有人为我们捶背揉肩;在我们失败时,有人为我们加油打气;在我们饥饿时,有人为我们准备食物;在我们生病时,有人对我们悉心照料……这么好的生活条件简爱有吗?答案是:没有!
生活,就像一幅画。有人画出了春天的嫩芽,夏天的绿荫,秋天的收获,冬天的希望;而有人却画出了春天的烦躁,夏天的炎热,秋天的凋零,冬天的寒冷。画的色彩如何,完全取决于作画人本身对生活的态度。简爱从小生活悲苦,长大了却通过努力,达到了自己的目标,这难道不是一幅美妙的人生画卷吗?真是“梅花香自苦寒来”!
让我们和简爱一起,做一个心中有爱、有希望,坚持奋斗的人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