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公主》读书心得优秀9
假期在表姐家的某一天,舅妈说带我去买书,我高兴的一蹦三尺高。于是,我、表姐、舅妈一行就往大润发进军,一到大润发我们就直往读书图书区“进攻”,开始了大面积的“搜查”,终于表姐选中了《论语》,而我选了《小公主》。
《小公主》翻开时,精美的图案、优美的语句让人爱不释手,书中的语言让人有种身临其境的感觉,让人不由自主地去感悟人生;随着主人翁萨拉一起苦难,一起快乐,身受其中,让我知道和明白了很多东西。
《小公主》是一篇灰姑娘式的童话长篇小说,主人公萨拉生活在印度,父亲是一个英国驻印度的军官,母亲很早就去世了,萨拉在浓浓的父爱里长大的,过着富裕、无忧无虑的公主式生活。七岁那年,父亲把她送到明卿小姐高级学校学习,在那里,她经历了很多。后来她父亲破产并去世了,她的人生也发生了重大的改变。但她总是以一种美好的想象覆盖残酷悲凉的现实,给自己坚持活下去的勇气,她有一种积极的、乐观向上的精神,最终萨拉走出了困境,并接管了父亲失而复得的财产,重新成了一位仁慈、富裕的小公主。
灰姑娘式的故事情节让人十分同情,让人有一种想和她来一次角色大转换的冲动,也让人了解到对生活、对一切都要抱有一种积极向上的乐观心态,这样生活才能更加美好,希望这种好看的、励志的书越来越多,鼓励青年朋友积极地生活和工作、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