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我读了一本好书,书名叫《小公主》,读了这本书我知到了什么叫做遇到困难不屈服。
这本书因为他的封面很漂亮,所以我在书柜里一眼就看见了它,拿到这本书我就爱不释手地看了起来。书中讲述了一个富有的印度小女孩来到了一家只认钱不认人的女子寄宿学校,小女孩的妈妈在生她的时候不幸得死去了。他在班里因为懂礼貌,乐于助人,交了许多好朋友。但因为她的到来,老师的宠儿希德里和她的跟班失宠了。几天后迎来了小女孩的十岁生日,老师送给她一个价值不菲的洋娃娃,和一条镶满华丽宝石的金色连衣裙。可是,在这时一名男法官走向了老师,对她说:“小女孩的父亲因为作钻石矿破产了,这对打击太大,死了。”现在小女孩变成了一个名副其实的孤儿。老师听了这些话抱头痛哭,因为小女孩的所有物品都是她花了大价钱买下的,她决定,让她像天天干活的贝基一样。小女孩回了屋,她在火炉边,一边发抖,一边说:“这不可能。”第二天,她换上了旧衣服,搬到了楼上的小阁楼,和贝基做了邻居,她每天干很多事情,即使下雨天她也会出门买面包。在这期间她也认识了许多朋友,比如老鼠洞里的小老鼠和它的家人,她以前的好朋友有时也来找她玩。直到有一天,一个养猴子的人,来找她,那只猴子也是小女孩的朋友,她说是她爸爸的好朋友,要接她回家,说她爸爸没有破产,反而有了一笔大钱。这时老师后悔了,倒在床上病倒了。
在这本书中我最敬佩小女孩,她用坚强和微笑面对困难,让我们觉得她是一位真正的公主,而老师是恶有恶报,我推荐大家看这本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