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公主》读书心得优秀8
我看了这一部杰出的小说——《小公主》,非常的感动,也非常的震撼。
因为一个年纪只有十来岁的小朋友却承受了这样一个巨大的打击,同时,我也目睹了一场人世间的喜、怒、哀、乐故事里的主人公——小公主撒拉·库尔。她是一个驻印度的英国的独生女儿,自幼便死了母亲,由父亲一手把她养大的,当她七岁的时候,进了伦敦的学校读书,由于父亲拥有很多财产,所以被学校特别看重。她很聪明,也很懂事,而且喜欢读书,是一个富有想象力的少女,时常编造故事,讲给朋友们听。她具有崇高的风度和仁慈的性格,喜欢帮助别人,所以全校的学生,对她就像女天般的尊敬。但是,当父亲的事业失败,又得了热病不治去世以后,撒拉便开始过着悲伤难堪的生活,可是最后梦幻般的奇迹却发生在撒拉的身上我读了这篇短文非常地感动,有时还会热泪盈眶。故事的主人公从大喜走向大悲,年仅十岁,却能坦然面对接踵而来的困难,读完故事之后,我想,如果我是故事里的主人公,那我该怎么办呢?
朋友,别忘了,你还要欢快地歌唱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