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强,似一个人的灵魂支柱,不可抹去。
从小到大,我还真没读过什么“有意义”的书。每每老师叫我们写读后感时,我很是头疼呢,也因为这样,每每我的脑海里浮现的都是《小公主》的内容。
不负责的说,这书的作者我没什么印象了,女主人翁的名字我也记不得了,具体内容更不用说了。唯一令我铭记的便是女主人翁——一名小女孩的成长经历。小女孩由于家庭原因转到一个新学校学习和生活,孤僻、爱幻想的性格使她没有朋友,没有人帮助她,都在欺负她。没有了父母的疼爱,也没有了曾经童话般的公主生活。可是她没有因此而一直堕落下去,她坚强,她微笑,她善良的对待每一个人。最后,她的坚强、她的永不言弃感动了每一个人,有了很多很多爱她的朋友,她自己也破茧成蝶般懂得了许多、学会了许多,重新变成了“公主”,过上了幸福的生活。
我曾经参加学生会竞选时落选了,我很难看的笑着对同学们说“没事没事”,其实心里很烦闷、很伤心,滴答滴答的泪水只有心听到,只有心看到。幸运的是,我可以带留在会里,不过还要看贡献。我迷茫了,我矛盾了,我纠结了,不知道该怎样做才好,不知道该怎样做才能做好。陷入沉思时,我脑海中便会闪现出一位小女孩的笑容。我记得马克思曾说过:“生活就像海洋,只有意志坚强的人,才能到达彼岸。”对啊、小女孩不正是因为坚强而获得了真谛?呵呵,我笑了。对,我也是坚强的、我是坚强的。我知道,我知道该怎么做了。
清晨夹杂着夜的气息,我便来到学校;笔记本,为随时开会准备好前奏;播音,全身心的投入我的情感……也许是上帝对我的眷顾,也许是功夫不负有心人,我留在了会里,虽然没有什么嘉奖,但我很开心,很开心,心里更开心。我继续坚强的前行,坚强的努力,不管结果,只为现在而奋斗。
回首古往今来,苟且偷生的人虽不计其数,但用坚强的灵魂支撑着躯体存活的人更是尤胜,令人钦佩。
司马迁,忍辱偷生,用坚强的信念谱写了历史的不朽篇章,受到后人的敬仰。鲁迅评价的“史家之绝唱”真是名副其实。
海伦·凯勒,失聪失明,却不屈不挠,在坚强的毅力下成就了不平凡的一生。创作的'《假如给我三天光明》,更是让我们懂得了残缺中的美丽。
桑兰、邓亚萍、一对芭蕾舞者夫妻……彼岸花开,他、他、还有他们,正是因为坚强、因为永不言弃,成功的到达彼岸,一嗅那盛美的花馨香、一睹那繁茂的花艳姿。
那我们呢?十八九岁的我们,在青春烂漫的花季里,哭过、笑过、失败过、也成功过。不论结果如何,我们骨子里的那份坚强是永远也抹不去的。
在这美妙的青春里,我们放飞属于自己的梦想,不半途而废,用坚强的青春姿态描绘不一般的精彩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