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公主》读书心得优秀7
窗外,飘雨丝丝。夹杂着青草的芳香,忽近忽远。书架上,一个熟悉的书影映入眼帘,不禁拿起它——《小公主》。
萨拉,她是一个印度上尉的女儿。她年幼失母,从小过着富裕的生活。长大后,克鲁斯上尉将她送入明奇女子学校读书。校长明奇小姐是个势利,唯利是图的女人。她一开始对萨拉非常好,像服侍公主一样为她服务。但萨拉并没有骄傲,而是非常友善地对朋友们。但后来,克鲁斯上尉离世了,一分钱也没留下。明奇觉得萨拉成了她的累赘,便不那么彬彬有礼了,命令萨拉去干粗活,女仆贝琪对她还是一如既往的忠诚,萨拉也对贝琪很友善。最后,上尉的朋友几经周折找到了萨拉。原来,上尉去世后还有一大笔遗产,萨拉又变成公主了!明奇知道后,十分后悔。
萨拉是一个善良的女孩,她很乐观,不娇气。无论风吹,不论雨打,就算是五雷轰顶,她也能微笑走过。她虽然成了孤儿,但她收获了很多朋友,朋友们都愿意为她付出。为什么?为什么?是萨拉的善良,是萨拉的谦虚,是萨拉对朋友的友善!
经过了小公主的萨拉的学校历程后,我渐渐领悟:如果你对朋友不友善,对乞丐不捐献爱心,纵然你再怎么聪明,衣着再华丽,都是不完美的。因为,你缺少我们中国五千年的传统美德——善。
曾经,我也如此般骄傲。面对朋友,我厉声呵诉,面对乞丐,我不屑一顾;面对流浪猫狗,我只会用眼角瞥一眼它们,然后径自走过。似乎,我的乖乖女模样少了些什么;好像,我除了成绩高,此外没什么优点。可我多次读完《小公主》后,觉得我自己有点儿冷冰冰,这样不仅不讨人喜欢,而且朋友会越来越少,真是一大害处。
我们平时会冷冰冰,动不动就满腔怒火吗?或许会的,只是,它在无意中,慢慢地,慢慢地形成了一种习惯,一种很坏的习惯。我们应该让世界上善良的人,富有爱心的人,越来越多,这样,世界就变成充满阳光,鲜花和爱的人类家园!
感谢你,萨拉,阅读你,受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