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公主》这本书讲述了一个十分聪明的小女孩,怎样由充满快乐和荣耀的顶峰,突然跌入了不幸与苦难的深渊。她在遭受到突如其来的打击之后,并没有因此而消沉;她身上原有的一些高尚品质,也没有因此而改变,最后她重又得到了幸福。
读了《小公主》这本书,我想到了夏洛蒂·勃朗特。她的命运与小公主一样,艰辛而又壮丽。在沉重的打击面前,她没有悲观退缩,硬是用钢铁般的意志,敲开了文学圣殿的大门,硬是用汗水和心血写出了闻名于世的长篇小说《简·爱》,最终取得了极大的成功。唯美的网名
其实,在我们身边也有这样坚强不屈、乐观向上的人。我以前以前在一张报纸上看到,有位癌症晚期的病人,医生说,她最多只有3个月的生命了。听了这句话,她不但没有绝望,反而更加珍惜生命,她乐观地应对生活,用心地配合治疗,勇敢地同病魔搏斗,在她自己的发奋下,她比医生的预言多活了整整8个月。
有乐观的人就有悲观的人。在我老家村上,有个年青人,他不幸患了肝癌,其实他的病还没有到晚期,但是自从被确诊后,他就整天呆在家里卧床休息,以泪洗面,悲痛欲绝,还乱发脾气,好像谁都欠了他的,好像他的病是别人害他得的一样,而且别人好心安慰他的话,他一句也听不进。只要身体稍有一点点不舒服,他就嚎啕大哭:“爹啊娘啊,快来呀,快来呀,不好了,不好了,我要死了,我要死了,呜呜呜……”结果半年不到,他就病逝了。
看来,应对困难,我们都要向小公主学习,绝不悲观失望,要乐观用心地应对,要坚信幸福会在不远处等着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