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看了一本书,名叫:《小公主》。这本书主要写了:主人公萨拉转到私人贵族女子学院之后,明卿小姐就当上了她的生活老师。她在学院里过的最好:她的宿舍在最顶楼;实木做得乐安椅上铺着粉红色的坐垫;床上铺着鸭绒被和金丝床单。可是,自从她爸爸克鲁上校过世后,明卿小姐就让她当下等仆人,过着干粗活还得被人打骂的日子。但是,由于她的善良,终于被一位名叫卡瑞斯福特的印度绅士带走了……
小公主萨拉因为坚持不懈、温柔可亲,所以最终被卡瑞斯福特带走了。有一句话说得好:善有善报,恶有恶报。就比如说:上次李卓聪和陈砚章打架,就被同学送到办公室,结果还不是写检讨?而且萨拉的温柔,还赢得了大家的欢迎和与下等仆人贝基的深厚友谊。再比如说:我现在就和同学梁婉琪、关茹芳、王蔓妮、龙典月和钟舒琪的关系特别好,那是因为,朋友就像您面镜子——您若对它笑,它就对您笑。但是如果您像明卿小姐那样恶毒、见钱眼开的话,那么就会有越来越多的人讨厌您,您就会变成一个孤单的人。所以,我喜欢主人公萨拉,讨厌副主人公明卿。
我下定决心:1。要做一个温柔可亲、乐于助人的小女孩。2。绝对不做明卿那样讨厌、见钱眼开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