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过观赏这部影片,我明白了四个道理。
由《阿甘正传》明白的道理一,生命起伏不断,不要刻意地去改变。人的生命有喜有悲,有苦有乐,只有顺其自然才是真理。如果刻意去修改它,那么你的生命就是残缺的。就像阿甘的母亲所说,人生就像各式各样的朱古力,你不知道你将拿到哪一颗。
由《阿甘正传》明白的道理二,当面临绝望时要坚强。阿甘的上司丹中校在战斗中失去了双腿,但是他并没有气馁,坐上轮椅,还是那么的自信、坚强。但是上帝是公平的,它让丹中校失去了双腿,也给了他巨大的财富—丹中校成为了阿甘虾船的大副,他们一起捕获很多的虾,成为了百万富翁。
由《阿甘正传》明白的道理三,信守。在影片中,阿甘一直扮演着一个愚蠢,又有些可爱的角色,但是他有一个巨大的优点—就是信守。他的战友布巴牺牲后,阿甘并没有忘记之前对布巴的—共同在海上捕虾。于是阿甘花了一大笔买了一艘虾船,但那时候海上已经有了太多太多的虾船。很多人笑话他,但他毫不在意,坚持自己的原则:傻人做傻事。坚持不懈,最后获得了巨大的成功。
由《阿甘正传》明白的道理四,永不气馁。阿甘小时候腿脚有残疾,走路都是一瘸一拐,但后来他居然成为了跑得最快的橄榄球运动员。后来,阿甘遭受了一次感情的打击,他开始跑步,跑出了绿茵镇,跑过了加州,穿越了整个美国,跑到了大洋的彼岸,再折回,跑到了另一个大洋的彼岸,再折回...就这样,阿甘一直跑了三年。阿甘毅力激励了无数人,使他们重新充满了对生活的信心。一个从小残疾的儿童,长大后能够做出如此惊人的壮举,这是因为阿甘有坚强的意志,永不气馁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