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甘正传》这本书,姜老师经常说起,很吸引我。所以我去新华书店找了又找。最后找到了一本适合我们小学生看的。
我想大家都明白,世界上有两种人,一种是幸福的人,一种是努力追求幸福的人。而阿甘就是那种努力追求幸福的人。阿甘的妈妈对阿甘说“你务必明白,你和你身边的人一样,你和他们并没有什么不同,没有!”阿甘从智商只有75分而进不了学校,直至上学,到橄榄健将,到战斗英雄,到捕虾船长,到跑遍美国……阿甘把自己仅有的智慧、信念、勇气集中在一齐,他抛弃了所有的杂念,凭着直觉在路上不停地跑,最后以诚实、守信、勇敢和真诚,跑到了人生中属于自己的辉煌。
幼年的阿甘腿有残疾,同学们就讥笑他、玩弄他,还边追赶着他边向他扔小石头,伴着珍妮“阿甘,快跑”的喊声,阿甘惊慌了,他拼命地跑,跌倒了,就再爬起来……随着铁架子破裂,最后他奔跑如飞了。就这样阿甘跑进了橄榄球队,进入了大学并顺利毕业。在战场上,部队伤亡惨重,阿甘记得珍妮的嘱咐:“打但是,就跑。”靠着不停的奔跑,阿甘竟然冲出重围,成了这次激烈战斗幸存的人。但他没有顾及自己的安危而一次次的回到去救出负伤的战友,阿甘的真诚、勇敢和善良让人震惊和感动……
也许会有人说阿甘的一生会有太多巧合,但那仅仅是巧合吗阿甘用诚实、守信、认真、勇敢换来的东西让太多人羡慕和嫉妒,但他失去了多少又有多少人能够明白呢他的好友在战斗中不幸身亡,为了完成好友的遗愿,阿甘竟然真的去买了一艘渔船,办起了企业。为了纪念自己的好友,他把这个企业叫做吉布甘企业,把企业的一半股份给了好友的母亲,自己去做一份除草的工作。阿甘,以一个纯真的角度为我们诠释了我们所生活的世界。
阿甘就是这么诚实守信、重情轻财的人,虽然好友、亲人、女友一个个离他而去,但他仍然带着小阿甘坚强的活着,在常人看来,阿甘真的很笨,但他的人生纯洁无暇,他那颗金子般的心,折射出人性最耀眼的光芒!《阿甘正传》这本书告诉我上帝是公平的,他给我们每一个人不会太多也不会太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