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 not a smart man ,but I now what love is.”
是的,剧中能触动到我灵魂深处的并不是傻傻阿甘通过努力获得了多少的成就和荣兴,而是电影里第一百零八分钟当阿甘问珍妮的时候,这一句“I’m not a smart man ,but I now what loveis.”就那么的平铺直述,让我想就这么着了吧,对! 就是这一句我想导演是想传达这个意思吧?好~中心思想-----LOVE 就这么着~
把人的荣誉团队的荣誉甚至是一个国家的荣誉一遍一遍颁发给一位智力仅75的成年男人阿甘身上 ??多么讽刺啊??!的确,限入自满状态下年轻的老的灵魂统统被这不朽的阿甘讽刺到了。似乎是一件神奇的事情。但通过电影,阿甘做到了。轻轻地,如随风飘舞的羽毛般,他用75的智力嘲笑着当下社会的人。是啊,75的智力的确不够,不够他去恨,不够他去埋怨,不够他去攀比,没得选择,于是他只能去爱,用他全部的智力去爱,爱珍妮,爱他的妈妈,爱朋友,爱上司,哪怕是说他傻子、讨厌他、打他的人,因为他的智力让他永远也学不会怎样去恨、去算计,包括了他后天能跑的双腿,意外能打乒乓的双手,甚至于被枪击中的屁股,他是爱自己的,他也在乎自己所拥有的,哪怕是披荆斩棘,乘风破浪,哪怕是雨水太阳和星辰,他只知道如何爱,而爱是世界上最伟大的力量,爱使人打开了心扉,平息了愤怒,化解了仇恨,安抚了孤独,振作了绝望 ,坚持了目标 总之, 爱的力量太强大了,就像太阳能溶化了冰川一样,就像傻阿甘跑进大学,被破格碌取,被历任总统接见,被代表着国家荣誉一样,是不可思议的。爱是人人都在向往和追求的精神领域,而物质社会却常常让人因为文字的精辟而忽略了内容的深沉。。于是在电影中的阿甘用爱表达一切时,世界都向他低了头。
智者说“行为的状态大多时候是通过精神或思想过滤后表现的”。是我们,太聪明了,知道什么叫好与不好,知道什么叫妒忌,知道什么叫欲望,什么叫膨胀,什么叫聪明,可我们知道得太多了,占用了自己智力太多的百分比,而爱就望尘莫及。所以,好多人向世界低了头,因为怎么也学不够爱的艺术。喜欢阿甘是他因为不如好多人聪明却取得中此非凡成就与财富吗?哈哈,,,我更清楚的知道我才没有他那么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