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花夕拾》是鲁迅先生的一本经典散文著作,其中不乏有对封建旧制度理性的批判,同时也不缺少对儿时美好童年的回忆。温馨的回忆:如《从百草园到三味书屋》,作者回忆了儿时在百草园玩耍和在三味书屋里学习的枯燥;理性的批判:如《琐记》,作者批判了衍太太的行为,表现了她是一个自私自利的妇人。
在《朝花夕拾》这本书中,我最喜欢的.xx是《阿长和》。这篇xx讲的是:“阿长”是作者儿时的保姆,她迷信,又很朴实,得知作者想得到《山海经》,为其寻购并将《山海经》赠送得作者的故事。
在文中,我最喜欢“阿长”这个人物。她是一个迷信又淳朴的人,得知作者想得到《山海经》,为其寻购并将《山海经》赠送得作者。先抑后扬,升华了“阿长”的人性美。
文中是这样描述《山海经》的:是作者“最初得到的,最喜爱的宝书”“刻印都十分粗拙的本子”“纸张很黄,图像也很坏”“甚至几乎全部用直线凑合”。这说明《山海经》很破旧,但是作者依旧那么喜爱它。侧面描写出“阿长”对作者的喜爱,作者喜欢“阿长”。
读完这篇xx,我读出了鲁迅对长妈妈的爱与恨,但更多的是爱。在生活中,亲人不也是这样对待我们的吗?你要什么,他们就会给你什么;如果做不到,也会尽最大的努力帮助我们。这种浓浓的亲情,难道我们不能为之动容吗? 《朝花夕拾》,一本好书,一本经典之作,推荐你去读一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