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额夜读《朝花夕拾》,月光洒下一层银粉,书中故事将我带去令一个世界。抛开烦恼,沉醉其中。
印象最深的便是这篇《从百草园到三味书屋》,这篇散文叙述了:鲁迅小时候在百草园与各种动植物玩耍,嬉戏,而后家人把他送进书塾后的拘束生活。整个故事娓娓道来,将人带入一个境界。字里行间透露出来的那份天真烂漫的感情,让人不禁在脑海里印出一幅幅充满童真、令人向往的画。
人生在世,须有本,何为本?想来,也许就是童年吧。如初开的小花般美妙,如初长得柳絮那么清纯,如初生的太阳那么动人……
风,吹落枝头的花,轻踩青石路,拾起。刹那时,那股清香在风的吹动下,涌上童年,漫漫漾开……
那年(春节),我正值5岁,姑妈回来了,妈妈带着我前去迎接,我站在一旁,默默听着她俩的谈话,只见姑妈说了一句:“我坐飞机回来的。”略微思忖:啥?飞鸡?呜哇肯定很刺激,哪天我就试试,诶嘿。盼星星盼月亮,终于到我一个人在家了!我干劲十足,把家中母鸡小心翼翼地取出来,安抚安抚它,忽而一屁股坐下,可惜母鸡反应
快,在我之前闪了。可我还不死心,把母鸡头蒙上,腿链上,再坐下去,便听见了母鸡发出了几声嚎叫。恰遇家人回来,见此景知原因后,哭笑不得。
于童年,是一份珍贵的宝物,当我们老了,不妨回味一下童年的点滴,想必应该别有一番滋味吧。清晨绽放的花十分鲜艳、娇嫩,但到了夕阳西下的傍晚去取,虽然少了一点娇嫩,但夕阳洒下了一层金粉,依旧别有风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