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花夕拾》这本书,是鲁迅的代表作之一,也是鲁迅唯一的一本散文集。这本书生动形象地描述了鲁迅童年时代和青年时代的故事。
读完《朝花夕拾》,我对《从百草园到三味书屋》这篇xx印象很深刻。读这一篇xx很是享受,那不时从字里行间透露出的天真烂漫,让人眼前不时浮现出一幅幅令人神往的生动画面,写出了鲁迅向往自由、热爱自然的性格,更写出了鲁迅小时候快乐无忧的童年生活。
当然,书中也有“酸”。《父亲的病》反映出这个社会的阴暗,写出了当时庸医误人,草菅人命的现实,很多人为了得到钱不择手段,让人体会到人生的伤悲。人心都是肉做的,你们不会感到惭愧吗?父亲的病都已经这么严重了,庸医们还是只想着钱,打著名医的称号来骗百姓们的钱,不顾病人的安危,真是卑鄙之极,无耻之极!
鲁迅先生说过:“在人生的路上,将血一滴一滴地滴过去,以饲别人,虽自觉渐渐瘦弱,也以为快乐。”这本书让我明白了很多人生哲理,让我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