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当我读一本好书,看一篇好文章,就觉得在我眼前展开了一个全新的世界。朱自清的匆匆就是这样,它给我启迪,给我力量。
“燕子去了,又再回来的时候;杨柳枯了,有再青的时候;桃花谢了,有再开的时候。”春意盎然的开头一下子吸引了我。我仔细看下去,原来作者并不是只为了描写春光,而是有这些事物来告诉我们要珍惜时光,要奋发向上,有所作为。
人们常说,世界最公平的是时间。时间对任何人都一视同仁。它既不慷慨地多施舍给哪一人一秒,也不吝啬地少给哪一个人一分。每个人每天拥有的都是84000秒。
你瞧,文章里说的多形象啊!时光从水盆里,从饭碗里,从双眼前过去。从身上跨过,从脚边飞去了,如轻烟,似薄雾那样飘走了,就像俗话说“光阴似箭,日月如梭。”古往今来,一切有所作为的人都是很珍惜时间的。宋代诗人陆游能做到“带饭未来还读书”;鲁迅是把别人喝咖啡的时间用在学习上,工作上;爱因斯坦,牛顿等许很多多的科学家都是珍惜时间的楷模。
而我们身边有许很多多的同学在浪费时间,或干脆无聊地闲逛,或沉迷网络游戏,或漫无目的的玩耍……这最要不得,因为人生短暂,只有抓紧时间做些有益的事,积少成多,才能有所成就。
人生中最宝贵的是青少年时期。青少年时期是短暂的,但这个阶段精力充沛,记忆力最旺,我们要珍惜时间,认真学习,做好“入世”的准备!
让我们一起珍惜时间吧!努力,从现在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