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我读到一本非常好的书,是意大利作家亚米契斯写的《爱的教育》。写了发生在小主人公安利柯一整个学期里的事,和老师讲的好故事。
书中一个个人物就像生活在我的身边,我读着这些故事不知不觉眼泪都掉出来了。勇敢的洛贝谛为了救一个低年级的同学而受伤。戏班里逃走的少年因为别人侮辱自己的国家和国民而拒绝别人施舍的钱币。被父亲虐待,却非常用功学习,以二等奖的荣获唤起父爱的泼来可西。这就是爱的教育。
爱是什么呢?读了这本书,我觉得,爱是伟大的,也是平凡的。我们的胡老师和王老师对我们满满的爱,让我们时刻感受到温暖。我想起了一年级的李老师,想起了我为爱朗诵的《在爱的花园里快乐成长》。
爱是摇篮旁轻轻的哼唱,爱是家门口望眼欲穿的等待。
爱是用沙哑的嗓音大声的讲课,爱是暑假还在为学生操劳的付出。
爱是远离亲人的边防守卫,爱是同学间的互帮互助。
我们生活在充满爱的国度。我们也要学会感恩,学着回报。我们得到了许的爱,也应该去付出自己的爱。让每个人的生活因为爱而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