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是知识的海洋,在书中我们可以学到许多有益的知识。在漫长的寒假期间,我就读了一本非常有意义的书——《爱的教育》。
《爱的教育》这本书主要讲了一个四年级男孩儿安利柯以日记的方式,从四年级10月份开学的第一天一直写到第二年的7月份,记录了他身边各种感人的小故事,记录了他在生活中一点一滴所积累的爱,他一天感受一点,一天反思一点,每天都在爱的世界里成长。
书中的每一篇文章都非常感人,其中使我印象最深的是《不幸的事件》,主要讲洛贝迪为救一名小学生被马车辗伤了脚,骨头都被轧碎了,而洛贝迪却一声不吭,这世上还能有多少人为了和自己不相干的人付出生命的救赎?我觉得这一段是最感人的,这让我感到了一个人要是有了一颗无私爱心,就会是一个拥有一切高尚品质的人。在《爱的教育》这本感人的书中,处处都是这种拥有高尚品质的人。
古往今来,有多少爱的真情故事啊,可见,爱,是无处不在的。我们一出生,就沉浸在爱的海洋里,有父母的爱和爷爷奶奶的爱。渐渐长大了,上学了,又有老师的爱,同学们的爱。爱就如空气一般,我们身边到处都是爱,我们从未离开它,离开了爱的人,就等于没有灵魂的人。爱可以使人绝处逢生,爱可以使浪子回头,爱又可以激发人无穷的力量。
爱,使我们能快乐健康地成长,是爱,给予了我们内心的温暖。人与人之间的爱是伟大的,爱是宽恕的,爱又是包容的。爱是教育的源泉,爱与教育是息息相关的。多感受一份爱,就多一份温暖;多奉献一份爱,就多一份快乐。在今后的日子里,让我们共同沐浴在爱的海洋里,我建议大家有机会一定要去看看这本书,它引导着我们永远保持一颗“爱”心,爱我们身边所有的人和事。
爱是一种博大的、无穷的、伟大的力量,我相信只要每个人都付出一点爱,我们的世界将变得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