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前走优秀作文
向前走。不要回头,不要回头!这是你选好的路,即使尽头没有你想要的结果。但是已经走上了这条路,回头,也没有意义了。
这条路,是民之所向,也是民之所恶。不要盲目的跟从别人,我就是我。选了这条路才后悔,不能怪其他人,都是因为自己。你的世界,都只是自己。父母不能永远陪伴。人活一世,注定后悔,注定分歧,注定孤独。
一大堆人在挤电梯,只有一个人走上了楼梯。
电梯上的人在想:走楼梯的人怎么这么蠢,走楼梯多累啊。而楼梯上的人在想:挤电梯的人多蠢,那么挤。
我曾很好奇过为什么独独是人类统治了这个世界。一大堆跟你相同种类思想不同的人类跟你走在同一条街上,住在同一个城市里,活在同一个国家里,站在同一个星球上。真的,是好奇怪。时间没有留给我时间把这个问题相通,因为时间本来就没有给我留这种时间,思考这些“司空见惯”稀奇古怪的问题。
我只能困惑的往前走,时间,你是不是呢?
雨过,风过,雪落。
我一直在走,从未停下。生命不容许我驻足触摸我身边的画面。生命是残酷的,也是仁慈的。任何事物都有两面性。对错,利弊,不是人生的全部。
只是人生这条路,不知是对与错,还是利与弊?不知通向哪里?天堂还是地狱?不知过程怎样?酸甜还是苦辣?有几人走,又有几人留?有几人笑到最后,有几人哭到结束?
就让时间,给我们回答。
你走完了吗?那条路。那条人生路。如果走完了,请跟我参观你以后的家。
这是你的一个家,纯白圣洁。
矗立在云朵之上的空中之城。高贵无暇,到处布满纯净的白,却毫不刺眼。就连喷泉中的水,也是白的柔和,让你不自觉的想靠近,想触摸。来来往往有翅膀的天使更是和善到令人受宠若惊。想永远在这里居住。
这里,就是天堂。充满白。
这是你的另外一个家,黑暗肮脏。
苟且于大地之下的血腥之地。没有想象中的肮脏不堪,铺天盖地的彼岸花令人窒息,郁闷地想大口吸气。不知在哪里的火正燃烧着彼岸花,只听到噼里啪啦炸裂声。尖叫,讥笑充斥在耳畔。想永远离开这里。
这里,就是地狱。充满黑。
这都是你不该错过的风景。但是,你选哪个?
聪明人都会选择天堂,那个舒适美丽的地方。但是,你告诉我你两个都不选。你说人生已经过得够苦了,没想到死后去的地方更苦。天堂有人,地狱有人。人再多,也是孤独。
你的话触怒了撒旦和上帝。让你选择你却不选,现在连地狱也不能让你进了。
你只能被流放,到那一望无际的荒漠。你不会死,但是你会感受到任何身为人类时的痛处,荒漠是你们人类一手造成的。恶因种下应恶果自食。
这漫漫黄沙,烈烈骄阳,滚滚大风,除了沙黄,没有一丝其他的颜色。
你却告诉我,这才是你不该错过的风景。比纯白的天堂和血红的地狱好太多。你说这里是彩色的!你说我们走着瞧。
好,我倒瞧瞧你怎么证明这是彩色的。
这里是荒漠。
热,浑身上下无尽的燥热;渴,喉头撕裂的干渴;累,手脚麻木大脑当机,完全没有力气的累。如果可以,现在就想躺倒在地上。但是不行,因为这是荒漠,地上的沙子被晒得滚烫。如果躺在上面,不用2分钟就可以闻到烤肉味。最重要的是,就算是烧起来了也不会死,因为已经死过一次了。
这是你在荒漠里的第10天。也许你在荒漠里已经不清楚时间了,但你真真实实的撑了十天。等时机合适我可以向上帝和撒旦求情。
你不同意?难道你想在这个荒漠里永远的苦累下去?
你说这是人类的恶果,你要尝尝它有多苦。你说要走出这片荒漠,将恶果蚕食殆尽。
十天……二十天……一个月……两个月……
你的身形从摇摇晃晃变成了一拐一跛,到最后的爬行。
恭喜你通过了考验。其实这才是对你的考验,如果你有毅力坚持两个月,你就可以转世投胎。
你不答应?为什么?
你说:转世投胎过来只是再次将我的经历轮回。聪明的人不会如此选择。
上帝和撒旦仔细斟酌这句话,觉得很有道理。所以,人不能再转世。
而很多已经到了天堂的人或者被惩罚到了地狱的人来到了荒漠,将这里变成一片彩色。
人类的恶果,始终是要自己吞下的。但是荒漠,也可以重新变回彩色。
祸兮福之所倚,福兮祸之所伏。这一切的一切,都有两面性。这一切的一切,都在轮回。等待着有个敢于到达荒漠的人,改变这麻木的现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