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赛三年级作文
在人生当中,失败是不可避免的,最重要的是,你要怀揣一颗热血沸腾的心,跌倒后站起来继续奔跑。
足球,是我的最爱。一谈起足球,我就情不自禁地想起那次比赛。
那是发生在冬天的一场比赛,那天,下了点小雨,天气十分阴冷。我穿着整齐的运动服,裹着厚厚的大外套。到了足球场,教练还没有到,我便自己在场上做热身运动。
教练和其他球员陆续赶到。教练严肃地说:“今天我们要与b区队打比赛,对手挺厉害的,他们20分钟就到,我们每个队员要全力以赴,加油!”
虽然先是对方发球,但是随着小明的一铲,球到了我们脚下。我在场下备战,看见他们踢得那么激烈,我不停地给他们呐喊助威。糟了,眼看我们的球门被攻破了。守门员小李守住呀!“呼!”球逆着风高速飞行,小李用尽全力去拦球,最终还是没能守住,比方定格在0:1。小李长叹一声,小青去安慰他:“没关系,我们会扳回来的。”
我甩下外套,上场了。在队员的帮助下,我抢到了球,随后一个过人的假动作,甩掉了中锋,再把球轻轻一拨,骗开一个后卫,直奔球门。可又杀出一个拦路虎——后卫小胖,我试着过人摆脱他,可他像一个拦路抢劫的山大王一样挡住了进攻之路,不让我再靠近球门半步。队友小青跑过来接应,高声呼喊:“快把球传给我!”一个地滚球往左前方一冲,来到了小青脚下。“注意!对方后卫杀来了。”小青又传回给我。我看见小胖还离我两米远,球门左上角空着。好时机!我摆开架势,伸直右脚大力抽射。
球如同离弦之箭飞向球门左上空角,在这个千钧一发之际,一双魔手把球牢牢抓住,球拒之门外!“不……”我痛心地呐喊。此时三声长哨响起,0:1,比赛结束了。
这场足球比赛虽然我们输了,但虽败犹荣,因为我们至少去努力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