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子,开饭了!”妈妈大声高喊着,肚子早就在唱“空城计”的我飞一样地冲到餐桌旁,准备好好地享用我的晚餐。
浓浓的母爱
“儿子,今天烧了你最喜欢吃的土豆牛肉,多吃点哟!”妈妈笑眯眯地端上盘子。“也不要忘记喝青菜汤呢!”“好。”一旁的我眼睛直勾勾地盯着我的最爱,恨不得一下子把这盆土豆牛肉填进嘴巴,细细地品味,青菜汤什么的也不管了!
开饭!我如同一只接的老虎见到了肥美的食物,筷子猛地扑上去,夹起一大块土豆津津有味地咀嚼着。“嗯!好吃!”我嘴里塞满了牛肉,含糊不清地说,还竖起了大拇指。而妈妈只是笑笑,盯着那碗青菜汤一言不发。
我摸着肚子,打着饱嗝,摇摇晃晃地走开,准备看书。可妈妈叫住了我说:“好儿子,快把汤喝了。”我极不情愿地摇了摇头:“妈妈,我太饱了。”妈妈的脸也有些难看,“儿子,你不是承诺我要把汤喝了吗?现在怎么又反悔了呢?”我刚想狡辩,妈妈早就把汤送到了我的面前,我只好强忍着眼里喝下去。
事后,我猛然醒悟,那碗青菜汤,正是妈妈对我的爱啊!我写了一封留言条,悄悄放在妈妈的枕头底下。
亲爱的妈妈:
对不起,我刚才不守信用,完全是我的过错。那碗青菜汤就是您对我的爱。爱没了,还有什么东西会有呢?我爱你!如果你看到了的话,一定记得给我回信啊!你的儿子。
噢!浓浓的青菜汤!浓浓的母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