浓浓的母爱4
感动是春天破土而发的小草,是夏天的一阵清风,是秋天的累累硕果,是冬日里的阳光。那件事,虽然小,却令我十分感动。
记得那是夏天里的一天,我刚打完羽毛球回到家,只见妈妈从冰箱里拿出了一大块西瓜,切好了以后,送到我面前,温柔地对我说:“哎呀!看把你给热的,来,快吃块西瓜消消暑吧!”我又渴又热,而且被汗水浸湿的衬衫已经和背贴在一块。我顾不上那么多了,抓起一块西瓜就开吃了,西瓜又冰又甜,我吃得大快朵颐,可吃着吃着我才发现:今天的西瓜没有籽!这是为什么呢?西瓜上的小洞洞又是怎么回事呢?这个疑问一直在我的心中挥之不去。
直到有一次,我提早回家,才发现了西瓜没有籽的秘密。妈妈在厨房里切着西瓜,手里还拿着一根牙签。她拿着牙签,小心翼翼地挑着西瓜籽,她挑着那样仔细,不放过一粒籽。我站在门外,不敢发出一点儿声音,心里却如波浪一般翻腾着。我装做刚回家的样子,喊道:“妈咪,我回来了!”妈妈看到我回来了,马上端出了西瓜,对我说:“累了吧,我给你准备了西瓜,已经冻过了,可甜了,快来吃吧。”看着那已经被妈妈挑去籽的西瓜,我什么都明白了,一股暖流遍全身,我是多么幸福啊!有一个如此用心,如此爱我的妈妈!
我看着妈妈,说:“妈咪,这个西瓜真的很甜,你也吃吧!”妈妈笑着说:“甜就多吃点,你先吃,妈妈等会再吃。”妈妈笑的时候,鱼尾纹露了出来,几根头发也垂了下来,显得有些憔悴,在这逐渐变老的脸上,我看到的是妈妈对我永远不变的爱。
看着垃圾桶里的西瓜籽,我的眼泪流了下来,我感动极了。西瓜没有籽的秘密里难道蕴藏着的不是浓浓的母爱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