浓浓的母爱7
母爱,它无处不在。它像春雨浇灌着树苗,让每一棵树苗都长成参天大树。母爱是世界上最伟大的爱。
母爱有很多种,我妈妈对我的爱时而严厉、时而温暖。
有一次,我写完作业正在看书。这时妈妈走进了我的房间,坐在书桌旁拿起我的作业检查起来。刚看了几页,我就听见一阵撕纸声。我扭过头想看个究竟,只见妈妈紧紧皱着眉头,眉毛中间拧成一个“川”字,脸色暗沉,嘴角向下,一脸怒气。妈妈一把将我刚写完的语文作业撕了下来。我心里咯噔一下:“妈妈这是干什么呢?难道……”妈妈看着我严肃地说:“字迹太潦草,重写!”说完,生气地走了。我含着眼泪,拿过刚刚被撕掉的作业一看,字迹果然很潦草。刚才写的时候没有认真,三心二意,难怪妈妈这么生气。展开作业本,我认认真真地把作业重写了一遍,这次不但妈妈满意了,我也很满意。正是因为有了妈妈“严厉的爱”,我的字才能始终保持端正。
妈妈对我的爱也很温暖。前几天晚上我发烧了,喉咙很痛,头也晕得难受。妈妈不停地给我倒水喂药,还一次次为我量体温、擦身体降温,她的眼里满是焦急,想让我快点好起来。第二天早上,我觉得自己好多了,可妈妈还是不放心,早早带我去医院就诊。医生说我的喉咙发炎了,必须打针。打针时妈妈放下自己的事情,耐心地陪着我,还给我准备了清淡可口的“病号饭”。正是因为有了妈妈“温暖的爱”,我才能健康成长。
世界上任何情感都代替不了母爱。无论我调皮的时候、听话的时候、生病的时候还是健康的时候,妈妈都会陪伴我一天天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