浓浓的母爱8
回味往事,有那么多美好的事情在我心头荡漾,让我无比怀念。
那是圣诞节的晚上,我吃完晚饭,一如既往地坐在学习桌前时,惊奇地发现桌子上有一封信、两块巧克力和一本书。我疑惑地打开信纸,阅读起来:“儿子,你是妈妈眼中的一滴水,足以汇成江河;你是妈妈心中的太阳,温暖妈妈的心房......儿子,你永远是妈妈的骄傲。”读到这里,我的心被无形的母爱所震撼,热泪也禁不住流出眼眶。
读完这封信,我才知道巧克力和书都是妈妈送给我的圣诞礼物。我的心猛地颤动了一下。不争气的眼泪又一次流了出来。这时,一声轻轻的问候响彻耳畔,原来妈妈已经站在我身后。妈妈的眼睛里分明有什么东西在闪动。从小到大,我是第一次近距离地观察妈妈。啊!妈妈的头上已有了白发,脸上已有了皱纹,那一条条皱纹使妈妈显得更加苍老。而那一根根细长的白发也在窗外微风地吹拂下,无力地摇曳着。我一下子扑到妈妈的怀中,失声痛哭起来。在妈妈的怀中,弥漫着一股母爱的温馨,也因此勾起了我心底最深处的记忆:长这么大,我从没孝敬过妈妈,还时不时惹妈妈生气,让妈妈操心,甚至有时还埋怨妈妈......想到这里,悔恨、激动、幸福......各种复杂的心情一齐涌上心头,我哭得更凶了。妈妈眼里也有晶莹的泪花在闪动。我知道,此时妈妈的泪是幸福的,我的泪也是幸福的。
巧克力的味道浓浓的,妈妈对我的爱也是浓浓的,让我回味无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