浓浓的母爱5
明亮的灯光下,我在专心致志地读书。偶尔一抬头,就能看到妈妈忙碌不停的身影,耳边还不时传来淘米声,洗碗声……此时,一种莫名的感动从心底里油然而生。不知不觉,我发呆了……
“是不是困了?”妈妈关切地问我。“哦……,没有。”我歉意地说道。当我再抬起头的时候,一杯热腾腾的咖啡已立在我的书桌上。一丝丝香浓的热气在慢慢地升腾着……
说实在的,我与妈妈的性格素来不合,我总认为妈妈观念陈旧,思想保守而且十分罗嗦,每次叮嘱我的话起码要说十遍。有时候,我不耐烦,便故意惹妈妈生气,总是逆向行事。难怪妈妈说我:“人家说东你说西,人家打狗你骂鸡。”这样下来,我和妈妈之间的争吵也就成了家常便饭。可每次都是妈妈提出和解。在这寂静的夜晚,我突然感到这浓浓的咖啡正如妈妈对我的爱。它默默地散发出特殊的香味,稍带轻微的苦涩,而它的糖份却积存在杯底,只有喝到最后,才能品出它的香甜。母爱正是如此,我是妈妈期望的寄托,我在妈妈的唠叨中逐渐长大,妈妈则在唠叨中逐渐变老。我看到妈妈的鬓角现出了丝丝银发,额头上刻下了为我操劳留下的印迹,而我却对此熟视无睹夜深人静,妈妈走来问我:“咖啡凉了就不好喝了,快趁热喝吧。”此时,一股暖流沁我心脾。这时,我真正感受到了妈妈对我的爱。
这时,我真正感受到了妈妈对我的爱。母爱如海,父爱如山,我觉得母爱正如一杯浓浓的咖啡!让人如痴如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