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自己感动12
翻开旧相册,儿时的一幕幕随着淡淡的墨香飘入脑海,原来我也可以为自己埋下一刻感动的种子,用努力、坚强和坚持浇灌它,使它渐渐长大。
一
“啊,好疼。”
“别哭,自己慢慢站起来!我们家妮妮最棒了!”
忍住泪花,我扶着栏杆爬起来,踌躇了会儿,我终于在妈妈的糖果的诱惑下蹒跚地向她走去,一步,两步……,就这样,我独自走完了人生的第一段自己的路。
看着看着,心底不禁为那个努力的豁牙小女孩泛起小小的感动,为她大喊:“加油!”。
二
“呜呜呜,不要啊!我要妈妈,我要妈妈……“这是三岁的我第一次面对这种长久的分别,哭的惊天动地,一整天的闷闷不乐和抽泣,似乎丝毫不起作用。第二天我还是被妈妈连哄带骗地送到了这个在我看似向医院的地方——幼儿园。
几个星期后我便可以从容轻松地和妈妈道别了。看着妈妈远去的背影,虽然有些不舍,但也能忍住酸酸的鼻子,跑回教室。
这是我第一次学会坚强了啊,心底感动益出来,眼眶湿润了。
三
火辣辣的太阳灼烤大地,我们面向太阳站的纹丝不动,汗水顺着脸颊流到了脖子,“好痒!”我心想,“不能动,千万不能动啊!”我咬紧了牙,努力忍着我终于坚持了下来。
“滴答”一颗晶莹的水珠从眼眶滑落,回想起那个被晒得黑黑的女生,我被深深地感动了。
回顾从前,才发现那个埋在心底的感动的种子和我一起慢慢长大了。原来,我也可以被自己感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