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自己感动6
这是一个让人容易感动的世界,我已经在这个世界里生、十三年中,我曾经无数次地被他人的善良所感动,被他人的执着所感动,被他人的真诚所感动……无数次的感动却不如那一次被自己的感动来得刻骨铭心。
在我们的学校门口,总有一些以乞讨为生的流浪者,前几天是趴在地上的,现在就是拉着二胡、面前还摆着一块牌子的残疾人。
因为深受我爸爸妈妈的“教诲”,又因为现在“世风日下”导致我对路边的一些乞讨者都不予理睬--不管他是真的需要帮助还是在利用人们的同情心来赚钱。
快过年了,我和妈妈需要去置办年货,便和姨娘家一起去周边最有名的“国光”超市。在去的路上,我们遇到了一名跪在那儿的乞讨者,他那饱经风霜的脸庞显得十分憔悴。我的表弟表妹们都掏出自己的零花钱,拿出了一点儿,轻轻的放在了他那个破烂的但又被刷的很干净的搪瓷杯子里。
但是,我没有做出任何反应,只是站在一边冷眼旁观,等待我的弟弟和妹妹施舍之后的归来。随后,我们进入了“国光”。
当我们抱着一大堆东西从超市出来时,已经是黄昏了,那个乞讨者任然还跪在那里,他那满头的白发,在夕阳余晖照耀下显得更加稀少,让我想起了杜甫的一句诗“白头搔更短,浑欲不胜簪。”
看着他那可怜的样子,我再也忍不住了,拿出今天早上剩余的早餐钱放进了他的杯子里。他抬头看看我,脸上露出了微笑,嘴里含糊的说了一句:“谢谢。”
这句“谢谢”深深的触动了我的心灵,它就像一把小锤子狠狠的敲在我的心上,刹那间,我真的被自己的善良的举动感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