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自己感动2
生活一定是由感动组成的,因为世界处处弥漫着感动。看到同龄人为了亲人健康与快乐而不顾及自己,竭力去创造,我们感动;看到一位母亲用超乎寻常的力量保护自己的孩子,我们感动;看到为了社会这部精密仪器运转而努力工作的螺丝钉,我们也会感动。
但是,我们被自己感动过吗?
被自己感动,需要的,就是超越自己。所以,我经常坐在林荫下,问问自己:你被自己感动过吗?你超越过自己吗?
我还是一个学生,对于我这个年龄段大多数人来说,超越自己,就是取得更好的成绩。可是谁也不知道,我的心里还埋藏着一个愿望——成为一名著名作家。完成这个愿望,才算真正超越了自己。
但是,这个愿望才刚刚萌芽,要将它培养成一颗参天大树,是非常不容易。所以,我必须先扮演好生活的一个小角色。
于是,我努力地学习,取得了优异的成绩;我加强锻炼,增强体质;课余时间,我学习绘画、乐器、舞蹈,阅读课外书,写作,充实了自己;总之,我总是努力地向“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超越自己,做到最好”进军。我明白,只要努力,再小的角色,也能成为主角。
于是,我扮演的这个小角色,慢慢地走向主角。我不但成绩优异,各方面全面发展,还成为了全优生、三好学生。毕业典礼上,我代表班级做了发言……
我知道,我继续努力,我会成为一个真正的主角。
我能够尽心尽力,在成为主角之前竭力扮演好一个小角色,我被自己感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