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时时刻刻会被自己感动,一个微小的举动甚至是一个眼神也会使自己感动。
被自己感动
记忆的天窗让我轻轻打开。在一个炎热的仲夏,我一个人漫步在街头。只见街上人来人往,行人们五颜六色的着装,在阳光的照耀下,使城市仿佛被浸染在了五彩的世界里。
人多,垃圾也多。地上遍布雪糕纸和纸巾。这样让打扫卫生的阿姨既气愤又无奈。只见那位清洁工头上戴着破烂的太阳帽,但难挡酷暑。脸上的汗珠一滴一滴的往下垂,那汗珠个个都有豆子般大小吧,那厚重的工作服越发衬托出阿姨的瘦弱。
由于天气太热的缘故,此时的我早已大汗淋漓了,随手掏出纸巾擦汗。擦完后就想扔掉,就在我想扔时,我我看到了刚才那位打扫卫生阿姨,她的眼神里是那么无助和担忧,她脸上汗珠还在不停的向下淌着。
这时,我就自觉的向阿姨的垃圾车走去,然后把纸巾扔了进去。于此同时,我看到阿姨的脸上露出欣慰的笑容,这时我的心里也是感到十分高兴。
那一次我被自己感动了——原来在我心中,公德的旗帜猎猎飘扬,并引领着我一步步坚定地走着。这感动如甘泉一样一点点滋润着我的心田,从此,我的心灵家园将会郁郁葱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