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自己感动9
每到激动人心的时候,刘谦总会说:“这就是见证奇迹的时刻!”可谁又知道,奇迹背后却有着“不为人知”的努力。一次阶段测试,明明可以位居班级前三,却因为数学只考了87分拉开了差距,成了第十。那一次,有十一位同学考满90分,而我身为班级的“3号种子”却被挤在了门外。评讲试卷时,我看着刺眼的分数,久久不能回神。本就没考好,老师见我还在发呆,气不打一处来,他皱着眉,瞪圆着眼睛怒视着我,对着我就是一顿说教。耳边,一直萦绕着那句“看来你也只能考八十几”,心里好委屈,眼泪要掉不掉地在眼眶里打转,我低下头,瞄到邻座试卷上鲜红的94分,心里有什么东西萌发了……一定,要让他们刮目相看。之后四个星期,我像是着了魔般地学习。崭新的笔记本上慢慢记着一道又一道错题。一个月后,本子上写满了密密麻麻的黑色字体,它仿佛要将我吞噬,看得我一阵阵目眩。数学,真是件不容易的事。面对着复杂难懂的数学题、小山般的试卷,突然间,有些害怕自己的脑容量会不够……是夜。“嗒……嗒……”笔一下一下地敲着桌面,绞尽脑汁,却还是想不出答案。
再看看钟,十一点了,这道题目已经做了整整半小时,却还是摸不着门路。果然,自己还是差得远呢……一下子有些沮丧,算了,还是放弃吧。可是,老师发怒时口不择言的那些话,又蹦入脑海。那些话,在心底扎了根,有个声音不断提醒自己:别放弃。要相信,我命由我不由天!我微微扬起笑容,忽然想通了什么,又开始与那些几何题作斗争……短暂的忙碌后,又迎来了第二次测验。虽然那些题目不会全部考到,却也让我积累了不少。我看着试卷上那些陌生又熟悉的题目,从容地做了起来。题目很简单,考试很漫长……走出教室,突然有种如释重负的感觉。第三天,分数出来了。NO.1:杨宇兰,98分;NO.2:徐浩文,96分;NO.3:郭逸佳,94分……知道我数学水品的同学直呼“怎么可能”,我也不太相信,将信将疑地接过试卷。拿到那张试卷,映入眼帘的,是那大大的“98”!没有先前的分数那样的刺眼,反而,还带着一点小温馨。不知怎么的,试卷上出现了斑斑泪迹。一滴又一滴的泪花,连起来,就好似一个带着温暖弧度的微笑,一股由衷的喜悦从心底慢慢滋长开来。一阵劲风吹过,吹乱了发,吹干了泪,吹落了手中的试卷。俯下身,捡起它。摸了摸那些略微杂乱的字,起伏的触感真实地告诉我:这不是梦。再一次,温热的液体缓缓地淌过我的面颊,滴落在试卷上,一朵泪花迅速晕染开来,快速抹干了泪,缓缓地戴上了眼镜,反射的银白色的光让人看不出我的神情,嘴角微微扬起的弧度却已暴露了我的心情。为了突破自我,而感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