愉快的春游14
“春天在哪里呀?春天在哪里?春天在那青翠的山林里,这里有红花呀,这里有绿草,还有那会唱歌的小黄鹂……”当我唱着小时候老师教给我们的儿歌《春天在哪里》时,我感到新一年的春天已经到来,我们可以去踏青,去寻找春天的足迹,这不,我们学校就在4月2日,这个阳光明媚的日子,组织我们全校师生去稽灵山公园和黎阳水街感受春光。
一进稽灵山公园东大门,扑面迎来的树木让我们兴奋不已,我们带了摄影装备的同学时不时地拍照留念。要说起里面的树木种类,那我们可真是见识到了。有金钱松,少说有十米多高;有喜树,它的枝干很细,有同学就根据谐音把它讲成了“细树”……稽灵山公园中有稽灵山庄、稽灵湖、望江亭、听涛亭和文昌阁五个景点。稽灵湖周围大片的松树林棵棵挺拔高大,它们这些小姑娘们个个都爱漂亮,都把湖面当做自己梳妆的镜子。而文昌阁分为三层,第一层有六个面,其中有几个面还有楹联。
参观完了稽灵山公园,我们穿过古色古香的文峰桥,来到黎阳水街游玩。黎阳水街里有很多咖啡馆,小吃店,要不是我们带了食物,我们都会被引诱过去了。大致游览了一番,我们找了一片阴凉的空地,按已经分好的小组就地休息,大家都把自己带来的食品拿出来分享。同学们有的在玩飞行棋,有的在跳皮筋,还有的同学组成摄影小组,去各处拍照。
不知不觉,太阳已经爬上了山顶,我们这一次的春游结束了,同学们怀着依依不舍的心情离开了黎阳水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