玫瑰花7
有一朵骄傲的玫瑰花,她住在森林深处,大家都觉得她非常漂亮,因为她开着鲜红色的花瓣,散发着一股迷人的香气,这股香气闻了可以让人头脑清醒,体力不足的人闻了可以变得精神抖擞。她也为自己的特异功能感到骄傲,只要有人夸奖她或别人长得比她漂亮,她都会嫉妒人家……
在一个平静的黄昏,啄木鸟妈妈带着刚学会飞翔的啄木鸟宝宝飞出来看看这美丽的大自然,它们平缓地飞着,啄木鸟宝宝对啄木鸟妈妈说:“妈妈,大自然太美了,以后我要做一名宇航员,到宇宙看看更美丽的风景……”,话还没说完,小啄木鸟的翅膀好像被什么砸了一下,突然,像箭似的掉了下去,当小啄木鸟醒来时,发现自己躺在玫瑰花和啄木鸟妈妈的身边,于是,小啄木鸟马上爬起来对玫瑰红说:“阿姨好,您身上的香味真好闻,谢谢您的这股香味让我能醒过来”。但玫瑰红却骄傲地抬起头说:“你飞的这么差劲,还要当什么宇航员呢?”小啄木鸟听后哭着说:“我不差,我不差,我就要当宇航员。”玫瑰花又说:“不吵啦,不吵啦,不管怎么样,我总比你漂亮!”这时,一旁的啄木鸟妈妈安慰小啄木鸟说:“孩子,只要你努力了,什么梦想都会实现的,骄傲会使人退步,谦虚使人进步。”但是玫瑰花一点都不觉得自己不对,还是这么的骄傲着……
在这森林里,玫瑰花几乎每天都要去嘲笑别人,森林里的动物们都不喜欢她,大家都受不了这朵玫瑰花了,最后,被老天爷知道了,他只好下令:一个月内都不下雨,来惩罚她。就这样,这朵骄傲的玫瑰花再也抬不起头来说话了,枯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