玫瑰花6
从前,有一个磨坊主,他没有老婆也没有儿子,他只有一颗珍珠。他把珍珠当成宝贝一样呵护。
有一天,他招了3个徒弟。大徒弟和二徒弟都是为了师父的那一颗珍珠才肯当他的徒弟的,而小徒弟是想学一身本领才来当师父的徒弟。3年后,磨坊主主动对3个徒弟说:“你们学的本领也差不多可以掌管整个磨坊了,你们三个人去给我找一朵最好的玫瑰,谁的玫瑰最好最特别我就把磨坊交给他,包括我的那颗宝贝珍珠”。
三个徒弟就这样出发了,但是大徒弟和二徒弟不愿意和小徒弟汉斯在一起,因为他们觉得小徒弟呆头呆脑的,更不愿与小徒弟分享珍珠。所以晚上在山洞里睡觉的时候,大徒弟和二徒弟并没有睡着,而是趁汉斯睡着的时候偷偷地走了。第二天,当汉斯醒来时发现师兄们都不见了,无奈之下只好自己去寻玫瑰了,汉斯在路上遇见了一个老婆婆,这时老婆婆已经饿得有气无力了,她说:“你能给我点吃的吗?”汉斯看到老婆婆实在可怜,于是马上从自己的背包里拿出面包并对她说:“婆婆你就吃点面包,喝点水吧;”老婆婆双手接过面包望着汉斯流着泪慢慢地吃起面包来......。婆婆吃完了之后说:“我能帮你点什么吗?”汉斯说:“我要找种特别的玫瑰您可以帮一下我吗?”老婆婆说:“我这里有一张去蜗牛山的地图,在蜗牛山顶上有一种发光的玫瑰。”
汉斯翻过一座座山,淌过了一条条河,用尽了体力,历尽了千辛万苦终于到了蜗牛山山顶,他小心翼翼地摘下了玫瑰之后就往店里赶了,经过了九九八十一难终于安全地把发光玫瑰带到了师父面前。师父看到了之后就把磨坊交给了汉斯。
记住,善良不一定有回报,但一定会改变你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