玫瑰花13
小鹿毛毛很喜欢玫瑰花,它诚恳地向老虎大王要几颗种子,老虎大王同意了。
小鹿把种子埋在门前的花坛里,种子变成了小芽儿,晚上刚吃完饭,小鹿就向花坛跑去,呀,泥土干巴巴的,可硬了!毛毛赶紧拿来一把锄头,把地翻了又翻,这下,硬邦邦的泥土变得松软了,小芽儿也一个个抬起了头,慢慢地抽出了枝条,长出了嫩叶。
过了几天,毛毛在花坛边对玫瑰花说:“你得快快长大,好让我看看你是什么颜色吧!”玫瑰花好像听懂了毛毛的话,长出了花骨朵儿,不久后就要开花了!
可偏偏在这个时候,毛毛的脚却扭伤了。大象伯伯说毛毛只能躺在床上养病。
一天过去了,小鹿担心着:“我的玫瑰花今天没浇水,它会不会枯死呢?”
一周过去了,小鹿想:“我的玫瑰花会不会已经被别人拔掉了呢?”一个月过去了,小鹿着急如火:“看来我永远也见不到我的玫瑰花了!”时间飞逝,转眼间两个月过去了。大象伯伯终于答应小鹿可以下床了。小鹿无比地激动,无比地高兴,欢呼着:“耶,我又能见到我的玫瑰花了!”到了院子里,哇,玫瑰已经长得很高了,可是除了地上有几片稀稀落落的花瓣,一朵花也看不到!毛毛失望极了,沮丧地说:“这玫瑰我白栽了,连朵花都没看着!”
这时,小蟋蟀抱着吉他来了,它说:“小鹿,你家的玫瑰花真香了!我把它们装在一个袋子里,要不要给你闻闻?”
一只小兔蹦着跳着跑来了,说:“小鹿,你的玫瑰可美了!我和它们拍了张照,洗出来之后给你看喽!”
小鹿的玫瑰花给所有小动物都带来了欢乐和好处,毛毛也更快乐。因为他明白了:给别人带来欢乐自己会更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