玫瑰花3
从前,花园里有一丛玫瑰花,她十分的骄傲。
春天,正是百花齐放的季节,玫瑰花用它独特的魅力吸引着人们。清晨的时候,晶莹的露珠在叶子间滚动,阳光下闪闪发亮。玫瑰花像一个戴着珍珠项链的美丽少女在微风中竞相展示自已的舞姿。玫瑰花一朵有一朵的姿势。看看这一朵亭亭玉立犹如一位美少女;看看那一朵还是花骨朵儿看起来马上要破裂似的。
而这一天,一位农夫扛着锄头,来到花园,在玫瑰花的旁边种下几棵梅花树。这时玫瑰花瞥了一眼旁边的梅花树说:“呵呵,你这一副丑丑的模样,光秃秃的,连花瓣都没有,好意思呆在这么美丽的花园里!”梅树没有回答。玫瑰花又说:“哈哈哈!你是不是觉得我太美了,所以说不出话了吗?哈哈哈哈!”梅树依然没有回答。
春去秋来,秋去冬来,寒凝大地。玫瑰花早已凋零,只剩下一些几近枯萎的枝干,花瓣没了,连叶子也落得只剩下最后一片了。梅花却顽强地开出一朵朵美丽的花。有的白里透红,有的洁白典雅,有的粉色如霞……千姿百态,灿烂芬芳,像云霞装扮着大地,点缀着残冬。粉嫩的花蕊散发着一阵阵清香,令人心旷神怡。“遥知不是雪,为有暗香来”,那香气不是其他花能媲美的。茉莉花香气太浓,甚至有些俗气;菊花香太淡,有些隐逸,至于牡丹芍药,似乎又太华贵了。只有梅花阵阵暗香,使人神清气爽。
这时梅花树轻轻地说道:“玫瑰呀,你别太骄傲了。我们作为花儿们,都有自己的使命,各自的花期。绽放时,不嘲笑他人;凋谢时,不哀叹自己。”
玫瑰低垂着头,用它仅剩的一点力气说:“等下一个春天来临,我再也不会骄傲了。”说完连最后那片叶子也落了下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