玫瑰花12
在一户人家的院子里,种着一株美丽的玫瑰花,绿绿的茎上有十几片小花瓣围在一起,可爱极了。女主人非常喜欢这株玫瑰花。在玫瑰花的旁边长着一棵又黄又了不起眼的小草。为此,玫瑰花常常奚落它。
一天,猛烈的太阳照得大地热辣辣的。玫瑰花斜着眼睛对小草说:"你瞧,你瞧,我真漂亮。红红的花瓣绿绿的茎,特别惹人喜爱!,看你,又黄又瘦真难看!"
小草争辩道:"玫瑰花姐姐,你不能这样嘲笑我。虽然我没有你那样美丽,但我是靠自己的力量把根扎进泥土里吸收养分的,而你是要靠主人天天给你浇水才长得这般美丽壮健。要不"
"住嘴!你竟敢教训我!你的根长得再扎实,也比不上我!"玫瑰花又生气又骄傲地说。说完,还故意抖了抖身子,把身上的露水抖落在小草身上,接着,又神气地把头昂得高高的。被太阳晒得十分口渴的小草以为下雨了,高兴地道:"下雨啦,下雨啦!"可是,它叫着叫着听到玫瑰花"哈哈哈"的笑声,玫瑰花又在嘲笑它了。于是小草不再理睬玫瑰花了,而是使劲把自己的根伸进更深的泥土里,默默地吸收养分。而玫瑰花呢,又神气活现地抖了抖它的绿叶。
过了几天,这户人家出远门了,没有人给玫瑰花浇水。玫瑰花的叶子一天比一天枯黄,渐渐地散落下来,花瓣也失去了昨日的光彩。但小草呢,却一天比一天精神,身体一天比一天强壮。原来它的根越来越扎实了,已经深深地扎在泥土里了。
一天早晨,小草为自己的身体越来越强壮而高兴,就兴奋地对玫瑰花说:"玫瑰花姐姐,你瞧!我跟你一样强壮啦!"可是叫了老半天,去没人答应,原来,玫瑰花早已枯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