玫瑰花5
从前树林里开了一枝美丽的玫瑰花,这枝玫瑰花经常看不起别人。一天玫瑰花对菊花说:“你长得太丑了,身上的黄色一点也不好看,哪比得上我身上的红色。”菊花说:“你会知道自大骄傲的后果是什么”。说完菊花转身就走了。玫瑰花看了看走了的菊花说:“你就是嫉妒我”。玫瑰找到了百合,它对百合说:“你不就味道特别香吗,其于的你哪点比得上我,论颜色你没我鲜艳,论生长条件你比我的低,你说你到底好在哪里吧?百合没说话转身就走了,玫瑰看着百合走远了,心里在说:“你就是羡慕我吧。”玫瑰又继续走,这时玫瑰看到了一株刚被小朋友碰过的含羞草,就走过去对那株含羞草说:“你那么害羞干什么,有人喜欢你你应该高兴呀,你看看我,世界上有那么多人喜欢我,我都没害羞,而你只是每天下午小朋友放学了来玩玩你罢了,你就害羞成那样,你说你还有什么用。”
含羞草听了玫瑰的话,伤心的离开了,玫瑰看着害羞草走了,一回头就看见了一株狗尾巴花,玫瑰问狗尾巴花你干什么呢?狗尾巴花说:“我正忙着呢?有什么事吗?玫瑰说:“你长得像狗尾巴一样,整天还有那么多活,出现在别人面前难道不害臊吗?狗尾巴听了玫瑰的话,伤心的流下了眼泪,玫瑰花却还不依不饶的说:“你们长得都不如我”我才是这森林里的花中之王,在这森林里谁还能长得比我漂亮。于是玫瑰走出了森林,心想让外面的人也知道我长得这么美吧!于是就来到了城市的公园里,可是才过了两天,就被来往的路人踩死了。这个故事告诉我们做人做事要谦虚,不要骄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