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朵带有稚嫩粉红的小小的玫瑰花,用美丽的笑容来吸引所有人的目光,但是没有人愿意陪我一起走下去。我孤独地绽放着。
玫瑰花
在两年前,我还是一个大大咧咧、无忧无虑的女孩,但是那时候的我并没有朋友。是一个连别人伤害自己自己受伤后还会微笑着对自己说:“她不是故意的。”,就像一个傻子一样,在给予别人温暖时自己已冰冷麻木。后来我发现,原来她们要的不是真心,而是她们所喜爱的东西,所以我刻意地改变自己。
我虽然是一朵并不完全长大的玫瑰,但是我已有了尖利的刺。我渴望温暖,所以拼命地往别人身上靠,却将别人扎伤。我本不想伤害任何人,但是渐渐地有不少人被我的美丽所吸引,而被我的刺所扎伤。我的粉嫩花瓣被这些人的鲜血染得通红。我开始迷茫,为什么没有人愿意真正陪着我?
一年后,我从原来那个暴力女华丽变成精致可爱的瓷娃娃,卖萌·可爱·天真成了我的代言词。我的朋友也多了起来,她们总喜欢捏着我的脸说:“你怎么这么可爱啊。”是啊,我伪装的孩子气与外表为我换来了这些,而我也丢失了最初的自己。
我终于明白人们所害怕的是我的尖利的刺,为了我渴求已久的温暖,我忍痛拔下我的刺,并洗去一身鲜红,刻意让原本的浅粉变成粉红,重新露出美丽微笑。我开始受人们的欢迎,并接受一切赞美。但是我累了,每天刻意的完美微笑和拔去刺的疼痛让我很累很累。我突然听见天空在对我说:“孩子,你累吗?”我还企图欺骗着那天空温柔的眼睛“没有啊,我很快乐。”天空说:“孩子,你现在可能是世界上最受欢迎的花,但从玫瑰的角度看,你已经什么都不是了。孩子,你拔掉了你的刺,这会是你的自杀行为,总会有一个人会欣赏带刺的你,可惜你不能有那一天了。”是啊,其实我没有必要改变自己,但是我就是这样固执,决定的事绝不后悔。
现在的我完美地应付一切,几乎在别人眼里是完美的代言词,但是只有我与天空知道:我的心与过去的我已逝,现在的我只是一个外壳而已。看,玫瑰花枯萎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