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打羽毛球6
打羽毛球是一项体育运动,它一方面可以锻炼人的身体,另一方面更是考验人的毅力和自信心。
首先,爸爸教我如何握球拍,怎样握是正拍,怎样握是反拍,这是学打羽毛球最基本的常识。掌握了这个基本动作,就要学如何发球,发球有很多种方法,无论是哪一种发球方式,最重要的是必须把球打在球拍的中间,然后用力打过去,并根据发力的大小来控制球的远近。我按照爸爸教的方法,就非常认真一步一步地学习起来,开始的时候,我发不好球,老是打不中球,感到很伤心,有时还忍不住哭了起来。爸爸见状,就使劲地鼓励我说:“体育项目是要靠千锤百炼才会成功的,只有一步一个脚印,从小事做起,从点滴做起,才能有所成就。只要方法对头,再加上苦练,我相信你一定能学好的。”我听了爸爸的话,就暗自下决心,每天练习发球,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我能很自如地控制发球,还能和爸爸打上几十个回合呢!
从学打羽毛球的艰难历程中,使我深深地懂得了要学好、学成一项运动或特长,不但要付出艰辛的劳动,而且还要学会自信、有恒心、会巧干、从最基础练起,只有这样才能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