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打羽毛球10
体育课上,老师组织同学们打羽毛球,看着同学们玩得不亦乐乎,我心里羡慕得不得了。因此,我决定在暑假学会打羽毛球。
今天早晨,爸爸早早起了床,带上球拍,领着我来到广场。爸爸告诉我,要想学会打羽毛球,就要先学会正确握拍和颠球,然后学会发球和接球,之后还要学会扣球。
练习颠球是个艰难的工作。第一步,眼睛要紧盯着球,随着球的位置的变化而变化。第二步,球拍要稳稳地地接住落下的球。这点我一直做不好,明明看到球落向左边,去接时,它却从右边掉下去了。看见我一直掌握不了,老爸说:“注意脚步的移动和身体的配合。”我琢磨了琢磨,又练习了几次。这一次,我竟然接了10个球!
练了一会儿,爸爸开始教我发球。我左手拿球,右手紧握球拍,眼睛紧盯羽毛球。爸爸教我在左手放开球的同时,右手用球拍将球击向前方。我练习了几次便要求和爸爸进行对打,但是我发现,我发出的球爸爸能稳稳把球接回来,我却总是接不到。爸爸说:“眼睛盯着球,当它落下时,用球拍正面迎击。”我试着用老爸的方法,竟然能和老爸打两个回合。
几天后,妈妈提出要和我比赛,我心怀忐忑地答应了。我们找到一片空地开始决战。没想到老妈挺厉害的,我惨败收场。看来,我还要向老爸取取经呀。下次,一定要把老妈拿下。
虽然我总是以惨败收场,但学打羽毛球真有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