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是一年雪天,空中飘落的雪花覆盖了大地,道路上不少地方都结上了寒冰,尤其是在下坡的地方,这厚厚的一层寒冰将这里弄成了一个纯天然的溜道。
很自然的,这个滑道就成了我们的游乐场,每天中午,这里就聚集了很多的小孩。在这里,我有过欢乐也有过后悔。
那天照常,我们一个拉着一个从坡道的顶端往下滑,往下冲刺的感觉让我们叫成了一团,也闹做了一团。原本,我也是很高兴的,可是接下来的一次下滑中,中途发生了些许的状况,一位玩伴在下溜的时候摔了。
“没事吧?”“怎么样?”我们纷纷跑到这位伙伴的跟前,想瞧瞧他有没有事。万幸的是,他只是手上被擦破了皮。可是,也围了过来的我看着这一幕,心虚了。他之所以会摔,是因为我撞了他一下。
“刚刚谁撞了我?”他从雪地上爬了起来,朝着我们一群人望了一圈。但是更多的伙伴们只是相互望了望,没有谁出声,我也没有出声。
再后来,在其他伙伴的劝说下,他也就没有揪着这件事了,之后,大家照常又玩做了一团。可是,我心里却始终都开心不起来了。一直到那天游戏结束,也一直到我们各自回了家,我心里都是郁郁不堪的。
如今这件事已经过去很多年了,就连当年的那一个小男孩长什么样我都已经忘了,可是对于那一次的隐瞒,我一直都记在了心里。虽然,这在我的成长道路中只是一件极其不起眼的事情,但是这一次的不诚实就好像扎了根般,钻进了我的心里。
现在只要一想起这件事情,我的心里也会带上悔意。说到底,那时的我还是失去了承认的勇气,于是选择了闭口不言。如果重来一次,我一定会鼓起勇气承认自己的失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