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悔的一件事7
在每个人的脑海中,都有令自己难忘的事,就如天上的繁星。现在我就摘下一颗,给你们来讲一讲。
事情发生在一个星期天,我在家写完作业,便蹲在地上抚摸小猫银银那柔软的毛。银银是只可爱的小猫,我一直都很喜欢它。
我和银银嬉戏了一会儿,就想去给它弄点吃的。无意中,我碰到了奶奶的宝贵花瓶,只见花瓶像个醉汉似的摇晃了几下,还没等我反应过来,它便一头扎到地上,只听见“啪”的一声,花瓶摔的粉碎。我惊呆了,过了好一会儿我才回过神来。“怎么办?奶奶回来知道了,可要大发雷霆的。”“喵”银银听到响声,急忙跑了过来,它歪着头,冲我直叫,似乎在问我:“糟糕,你是不是闯祸了?”对了,银银!我可以把这件事推到它的身上。这样,奶奶就不会骂我了。看来,银银得牺牲一下了。为了表达我的歉意,我特意多喂给银银一些好吃的,然后我就去看书去了。
五点钟到了,奶奶一进家门,就发现了地上的碎片。她的脸立刻由晴转阴。“晶晶,你给我过来,这是怎么回事?”“奶奶,是银银碰碎的。我一直在写作业,看书。”我一看到碎花瓶,不由的说的流利起来。奶奶斜眼看了一眼银银,十分生气地踢了它一脚。它委屈地叫了几声跑开了。我的心就像被揪了一下,难受极了,急忙跑回房间。
第二天放学回到家,我发现了银银没有像往常一样跑出来迎接我,我心里一沉,急忙问奶奶:“银银,哪去了?”奶奶不回头地告诉我,因为她太生气了,已经把银银送人了!
现在,我一想起这件事就十分内疚,十分后悔,我不应该让银银当替罪羊啊!
对不起!可爱活泼的小猫——银银,你在哪里?